阿勒泰

轻轻的我来了,正如我轻轻的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发表于 2016-5-23 09:1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爽儿 于 2016-5-24 14:53 编辑

新疆,虽然占地面积是全国1/6,但是很多人对于它的印象都是模糊的,对于新疆的第一印象来源于小时候唱的儿歌“娃哈哈”,那时候就觉得新疆是个充满阳光,瓜果飘香,人们载歌载舞幸福生活的地方。后来从电视里看了一部科学探索的片子,说的是喀纳斯湖水怪,于是对充满神秘色彩的喀纳斯产生了无限的向往,直到前几天我们敲定了去新疆旅游的行程......
    由于假期的局限性和新疆的广袤富饶,我们不得不忍痛舍去了南疆的线路,只游北疆,行程包括西北第一村白哈巴,东方瑞士禾木,喀纳斯景区和首府城市乌鲁木齐。那时候我们对户外还不太了解,为了省事省心,我们由朋友介绍找了新疆喀纳斯户外俱乐部,了解了价格和行程便启程了。与其他跟团的游客不同的是,我们找的喀纳斯户外俱乐部很人性化。因为常规团每到一个地方都是走马观花,下车照相然后上车赶往下一个景点,更没有时间细玩,而我们和领队都成为了朋友,大家慢慢的赏,细细的玩。

以下是我们七天行程:

D1
各地-乌鲁木齐无餐: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机场接机后入住酒店,根据航班时间可自由逛二道桥国际大巴扎,晚上可自费欣赏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品尝自助晚餐(视航班抵达时间,演出时间为19:30—22:30)。抑或在华灯初上时去乌鲁木齐最大的夜市——五一星光夜市,品尝新疆特色小吃,伴着夜晚阵阵凉风,品尝着各色美味,感受着最真实的新疆本土生活,快哉,乐哉。(机场/乌鲁木齐30公里,车程约30分钟)

D2
乌鲁木齐-布尔津无餐:布尔津
乌鲁木齐——布尔津(217国道约700KM,9小时):
早餐后沿217国道沿途观赏大漠风光,车览兵团新城——戈壁绿洲石河子,沿途领略军垦团场田园风光。油城克拉玛依,看克拉玛依百里油田,看百里千台采油机上下挥动机械臂,采集祖国黑色血液的壮观景象。白碱滩用午餐后游览雅丹地貌景区,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西南距克拉玛依市100公里。有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哈萨克人称为“沙依坦克尔西”,意为魔鬼城。看大自然用风的雕刻刀所创造出的鬼斧神工。观后赴布尔津,晚上在布尔津夜市自费品尝风味烧烤。

D3
布尔津-喀纳斯无餐:贾登峪早乘车经赴喀纳斯,途经“阳光普照的地方”—阿贡盖提大草原,抵达“东方瑞士”—喀纳斯湖自然风景保护区,“喀纳斯湖”是蒙古语,普遍被认可的解释是“美丽而神秘的地方”。作为额尔齐斯河最大支流布林津河的发源地,四周雪峰耸峙,绿坡墨林,豔花彩蝶,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尤其是夏秋时节满山的红色、黄色、金黄色、墨绿色层层叠叠,加之碧绿的湖水,一派亚欧风光与风情,给游人以万分感慨!沿着层峦叠障的原始白桦林、平滑如镜的卧龙湾、美丽静谧的月亮湾、碧波荡漾的神仙湾、鸭泽湖,抵达大湖区游览。湖水随天气、光线的变化而光怪流离;图瓦人的苇管独奏悠远悠长,与喀纳斯神秘原始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恍若隔世,晚可在湖边踱步。(布尔津/喀纳斯约190公里,车程约3.5小时)

D4
喀纳斯无餐:喀纳斯早经过被称为“百花园”的林间草地,乘区间车(或登山)前往观鱼亭,踞高俯瞰大湖景观,欣赏有“变色湖”之称的喀纳斯,感受蓝天、白云、高山、草原、湖泊、河流、雪山、原始部落一体的和谐自然景观。午餐后下山赴白哈巴风景区,白哈巴村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是一个典型的图瓦人原始村落,居住着信奉喇嘛教的蒙古族居民—图瓦人,这里风光秀丽,白哈巴民风纯朴。该村的所有建筑均由木头筑成,是典型的欧式村寨。清晨,阳光照在阿尔泰山的白雪上,辉映着山庄,一片金黄色的桦树林中,小溪潺潺流过,炊烟袅袅飘动,成群的牛羊从各自家门中步履姗姗地走出,和煦的阳光下构成一幅幅美丽画面。在村边有一座高高的建筑物,那就是边防军的了望哨,有着“西部第一哨”之美誉。(喀纳斯/白哈巴100公里,车程约2小时)

D5
喀纳斯-禾木无餐:禾木早餐后乘车禾木乡,游览神仙的后花园禾木乡风景区,穿过禾木桥,探访河畔牧人家。喀那斯区域最美的秋色在禾木,层林浸染,绚丽多彩,是一处典型的原始自然生态风光。在禾木村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远观日出、雪峰与涓涓溪流,近览图瓦人家,是拍摄日出、晨雾、木屋、禾木河的绝佳取景地。(喀纳斯/禾木乡80公里,车程约2小时)
禾木
D6
禾木-布尔津无餐:布尔津早餐后,看禾木河谷白云飘飘、毡房点点、炊烟袅袅的晨景,后返回布尔津,赴上帝的调色板—五彩滩,五彩滩是典型的悬崖式雅丹地貌,山势起伏、颜色多变,其是由激猛的流河侵蚀切割以及狂风侵蚀作用而共同形成五彩滩的奇异景色。这里的岩石颜色多变,且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娇艳妩媚,因此被称作“五彩滩”并号称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每当刮风的时候,沟壑里、岩石下,到处都会发出长短不一、高低不同的怪叫声,让人觉得神秘莫测,场景美轮美奂。(禾木/布尔津150公里,车程约3小时)
布尔津
D7
(布尔津/乌鲁木齐700公里,车程约8小时)
早餐后观晚乘车经布尔津赴五彩滩,五彩滩一天之中的早、中、晚三个时段,所展现的姿态各不相同:清晨,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射出漫天如孔雀尾羽状的灿烂金辉,蓝宝石一般的天空中飘来朵朵彩云,此刻的五彩湾就像一个刚刚出浴的圣女,秀雅而多姿;中午,五彩湾炽热如火,仿佛整个世界的阳光都聚集在这里,山岳的色彩在阳光的威逼下变得淡化,就连空气也变得炽热炙人,一场熄灭了几万年的大火好像又要被重新点燃。午后返回乌鲁木齐。

下面开始上图:

发表于 2016-5-23 09: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爽儿 于 2016-5-23 09:17 编辑

草原风车

发表于 2016-5-23 09: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爽儿 于 2016-5-23 09:18 编辑

草原石人

魔鬼城

发表于 2016-5-23 09: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喀纳斯户外爽儿 于 2016-5-23 09:1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