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静秋原创]流浪的心,一如晚风吹(丝路旅途心情、全分享)

静秋原创】——【流浪的心,一如晚风吹

是否
是否有一盏灯?
将照亮我们心中那黑暗许久的孤单。
像托斯卡纳的阳光一样温暖,明亮。

是否
是否有这么一首歌?
在你往事涌上心头时给你少许安慰。
如这个季节傍晚的风一般徐徐的吹。

有人曾对我说过:
其实
心的旅行
路上的  是你。
下面是:我的丝路旅途心情连载直播。发布出来与所有好友齐分享。。神说:生命有起点,有终点。但是却没有说路程这么荆棘漫长。希望我们每个人在有限的生命里,那些可贵的岁月中勇敢地,真诚地直面自我。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从起点对结束说道别。

备注:以下是本人丝路的大概行程以及旅途的心情分享。。。2010年9月19日至9月31日(丝绸之路全程12天)

9月19日18:00(重庆北站出发)—9月20日15:00(到兰州站)

9月20日下午--9月21日下午(兰州白塔山、滨河路、市区尽情瞄帅哥)

9月21日下午18:00(兰州开往敦煌的列车出发)

9月22日清晨8:00到达敦煌站

9月22日--23日(22日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23日雅丹魔鬼城、阳光、汉长城、玉门关、影视城)

9月23日晚上20:00(敦煌开往嘉峪关的火车,三个多小时到达)

9月24--25日(24日嘉峪关关城、万里第一墩、讨赖大峡谷;25日悬臂长城、市区)

9月25日晚上19:30(嘉峪关开往张掖的列车,三个小时到达)

9月26--27日(26日张掖大佛寺、木塔、七彩丹霞地貌;27日马蹄寺、祁连山)

9月27日下午18:00(张掖发往西宁大大巴,每天下午仅此一班)

9月28日(青海湖)

9月29日(塔尔寺、市区晃悠,购物)

9月30--31日(没有回重庆的机票和火车票,天外来客帮忙拿的西宁到成都的火车卧铺票,再次感谢)

1: 列车穿越轨道间,划过道道伤痕,相拥一秒后而擦肩。我从未如此安静地躺在铺上敞开自己,耳旁传来播音里正放的童安格之《耶里亚女郎》。

2010-08-19 21:33:30(重庆开往兰州的卧铺上)
2:  下午抵达兰州,整个城市灰色一片,还吹着凉爽的西北风,房屋比我想象的矮和破旧。安排好住宿,拿到西宁驴友“天外来客”代买的兰州到敦煌的卧铺票。然后打车来到张液小吃商业街,要了羊肉蹄筋二十串,还有青衣下午来电里推荐的酸奶。
   ——2010-08-20 17:38:22(兰州)

3:入夜后的兰州是比较凉,以为一夜间长高了,醒来发现横盖着被子。早早起床,吃有名的马子禄牛肉面去,每天下午两点钟结束营业。
     ——2010-08-21 07:49:00(兰州三希堂饭店)

4:从白塔寺下山,穿过横跨黄河两岸的中山铁桥,来到滨河路看黄河母亲像和水车园。午后的人们闲散地坐河岸边柳树下,喝茶打牌,有说有笑。小西湖边道路车水马龙,有些拥堵。回酒店取行囊,下午六点的列车奔赴戈壁敦煌。
     ——2010-08-21 16:06:45(兰州白塔山)

5:夕阳西下,乡村显得安详宁静,田野里农作物已成熟,收割完的稻谷堆码成排,整齐立在田坎边,任落日的余辉铺撒全身。。那条山脉一直跟随列车飞跑,绵延到我一眼望不到边的前方。
     ——2010-08-21 20:58:57(开往敦煌的列车上)

6:满坡的牛羊低垂着头吃草,放牧的主人耐心地陪伴着,等待晚归。在这样一个被上苍抛落的黄沙绿洲里,忘却了一个人的孤独,寂寞,脆弱及渺小;给到的更多是希冀,宁静,快乐及满足。
      ——2010-08-21 21:05:19(开往敦煌的列车上,已近黄昏)
7: 卧铺车厢从五到十节都是来自北京某单位的人,四十来号。清晨被人连续的喷嚏声闹醒,拉开窗帘,我不敢相信自己双目看见的是真实,太美太让人震撼。天空因日出被染红,一望无垠的草原上巨大的风力发电叶片缓缓转动着。
     ——2010-08-22 06:54:45(开往敦煌的列车上,第二天清晨刚醒来)

8:我以为产生错觉,来到内蒙古的感觉。还有一个小时就到敦煌了,此刻我真富有。远处有座房屋,白色的墙壁被日出的光辉照成金黄,映入我眼帘的不是大漠不是戈壁也不是黄沙,而是一幅让人心醉神往的时空风景油画。      ——2010-08-22 07:04:38
9:下火车后买好明天下午七点到嘉峪关的火车票,出站遭遇一司傅无比热情,打他的车径直去早在重庆就预定好的月泉山庄青年旅社,要间杏园里的小木屋,安顿好住宿后出门,巧遇刚才的司机正来旁边风非沙国际青年旅社接人。     ——2010-08-22 17:32:48(敦煌,刚下火车不久)

10: 又包他的车去参观莫高窟,三个小时的洞窟参观结束,烈日下,拖着沉默的脚步坐车返回市区买了葡萄和李广杏,还有一斤达记酱牛肉,回到月泉山庄。安静的园林金黄色小木屋,条条林荫小道可通往。等待日落后去鸣沙山。      ——2010-08-22 17:51:08(莫高窟)

11: 生命中又一次美好的记忆应该属于鸣沙山,因为打电话问回程机票的事耽搁,七点才从小木屋步行到鸣沙山口,一看马上要日落了,等我如果爬上沙丘那就得天快黑,考虑下还是选择骑骆驼,争取上山后可以目睹夕阳西下。
    ——2010-08-23 00:14:54(鸣沙山下,日落时分)
12:继零七年西藏纳木措湖边骑牦牛,零八年云南茶马古道马辈上的胖金妹旅行后,今日,一个母亲祝福电话才知的意外日子,原来是我农历生日。就在此日,就在鸣沙山日落后,站山丘上望茫茫戈壁,一望无垠时我内心那个惆怅啊       ——2010-08-23 00:24:30(鸣沙山上)

13: 日落后天黑的很快,滑翔机看来这次是没时间坐了。趁着还看得见骑着骆驼赶紧来到月牙泉,一湾新月澄满蓝得发绿的湖水。黑夜里,圆月下,我行在茫茫沙漠中皎洁的月光里,沙丘下那颗树的倒影一直孤单守望,无论白昼黑夜      ——2010-08-23 00:42:21(黑夜下的月牙泉)
14:清晨六点,有司傅来敲门,想不到这小木屋睡着挺踏实舒服,我睡得很沉,大概是因为昨晚鸣沙山爬下来太晚疲惫了。起床收拾好行李快速洗把脸,早晚温差大,套上冲锋衣钻进车内,由于是拼车,车内俩西班牙人已等好阵子。    ——2010-08-23 19:19:57(小木屋大漠风情里)
15:歉疚地向久等我的师傅和西班牙驴友问好,车子快速行驶在距敦煌市区有一百八十公里远的雅丹魔鬼城。浩瀚大漠路茫茫,风吹四起沙飞砾。长长戈壁滩,干枯的河床,被风化的岩层,形成雅丹今日的神奇与独特地貌。     ——2010-08-23 19:32:35(雅丹魔鬼城)

16:已忘却时间分秒,忘却我还活在人间。这里航海舰队整齐排立,形似的狮身人面像,蘑菇柱,自由女神等风化。都是在距今二到七万多年早更新时代,那时敦煌气候较寒冷湿润,由于南部山区洪水携带倾泄盆地区,形成沙砾岩层      ——2010-08-23 19:49:03(雅丹魔鬼城)

17: 见到汉长城的沧桑,就如同回到二千多年前汉武帝时代。不得不佩服汉武帝刘彻的智慧,修建汉长城抵御匈奴人的入侵隔断河西以北,修建阳关烽火台阻挡羌族的进攻于河西以南,以风沙和水源掐住敌人的咽喉,巧妙智取胜利。      ——2010-08-23 20:16:27(汉长城)

18:离别是个冷色调词语,总是容易令人感伤忧愁,聚散依依伤别离。王维的“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就很好体现。亲情爱情友情亦终有分离之时,只是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是否还在?遥望关外古塞路,心之惆怅!
      ——2010-08-23 20:53:20(阳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