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Havana Rhapsody

发表于 2016-7-4 15:58 显示全部帖子

老爹想:地球上应该也只有哈瓦那才保留着这么大面积这么完整这么浓郁的殖民地风情了吧,不过,随着古巴的开放,我相信很多虽然破旧但是很有味道的那些老东西,应该也会慢慢消失了吧,所以,如果有计划去古巴旅行的,一定要趁早落实成行,老爹今天在哈瓦那看到的,也许3年后5年后就不一样了。

虽然是古巴的凉季,但是中午时分的阳光还是非常毒辣,所以每天下午4点以后,太阳西移凉风渐起,这个时候,滨海大道上是最舒服的,在大街上散散步,看看一辆辆装修得精美锃亮的老爷车缓缓从身边开过,高高的椰子树棕榈树树影摇弋,还有从远处海上传来低沉的客轮汽笛,哈瓦那,这就是哈瓦那!
发表于 2016-7-4 15:58 显示全部帖子

老款的敞篷甲壳虫,就这么随意地停在路边。

老爷车也分正规车和黑车,像这辆车顶上放置着TAXI标志的,是正规运营的出租车,价格稍贵,从老城区开到新城区一般大约10cuc,约合人民币80元,关于古巴货币cuc和cup的问题,老爹后面还会再讲到。
发表于 2016-7-4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老爷车老爷车,很多老爷车外表光鲜亮丽,其实发动机早已破旧不堪,比如我们因为后续要从哈瓦那驱车前往130公里外的海滨度假地巴拉德罗,和几辆老爷车的司机商谈,价格都OK,就是一听要往返约300公里,都纷纷皱起眉头,表示不做我们的生意,> <

好吧,关于老爷车也说的差不多了,就上几张街边的老爷车照片吧。
发表于 2016-7-4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当地的手工画作上,老爷车也是常有的主题。

停靠在滨海大道上的老爷车,海湾对面就是莫罗城堡和卡瓦纳城堡,两个城堡几乎是同时修建的,至今还保留着18世纪的城墙,山坡上还有巨大的圣像,当年切格瓦拉曾经把这个城堡作为自己的司令部,这里也是哈瓦那著名的旅游景点。
发表于 2016-7-4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停在哈瓦那大剧院门口,一溜儿排开的老爷车车队啊!哈瓦那大剧院是世界最大的歌剧院之一,又叫加西亚.罗卡宫,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就在这里,每两年举办的哈瓦那国际芭蕾舞节一直是国际舞坛的一件盛事。

从武器广场往圣弗朗西斯科广场走,有不少花岗岩外墙的建筑,那是跨国银行和保险公司,对了,和上海外滩差不多,这里也算是老城中心比较高大上的地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