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骑行在彩云之南,四湖奇缘

首先感谢老婆的理解和自己的坚持,才有了这次带着单车去旅行的第六站:云南
不然我的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读不懂的诗与到不了的远方!哈哈哈。。。。游记开始,先上视频,没有耐心的朋友可以看看视频就好(电脑用户记得点超清,不然效果惨不忍睹),最后帮忙点赞啦,多谢!
[media=x,500,375][/media]
这次是和一个朋友一起的,大家平时一起骑车,节奏差不多,其实骑长途人不在多,有个照应就好了,人多节奏乱,行程不大好规划,我们这次旅程除了有一天受天气影响以外,基本都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这样不会有太多的意外!
首先先奉上本次骑行的路线规划:
22号:晚上22点40分飞昆明
23号:骑车环滇池,140km
24号:上午逛昆明市区,云南大学和翠湖,乘中午大巴到大理,骑行到大理古镇
25号:骑车环洱海,130km
26号:大理古镇走环湖东路骑到大理双廊镇,大概70km,游玩双廊镇!
27号:双廊镇骑行到丽江市,大概150km,游玩丽江古镇
28号:丽江古镇出发骑车游玩束河古镇
29号:丽江骑行到宁蒗彝族自治县,大概140km
30号:宁蒗坐车到泸沽湖,下午环湖半圈,大概34km!
1号:环泸沽湖,大概55km!
2号:坐车到西昌,下午骑车环琼海,大概36km,晚上吃西昌烧烤
3号:坐大巴回成都

骑车本来是可以省很多路费的,但是这次规划的行程实在过长,所以我们就放弃了一些风景不大好的地方,坐车坐飞机,所以这次旅途的花费大头竟然是交通费,哈哈哈,因为出行时间不算旺季,一路上住青旅较多,所以住宿费可以省很多啦!一共从出门到进门所有花费在2100多点,还算满意了! 12.jpg

第一天:成都-昆明打包好自行车,我负责带好相机和gopro,朋友负责带气筒和补胎工具,于是就这样合理的分配好任务出发了!
下面是广告哈哈:我在成都有一家家庭青旅叫:一百零一号B-ONE青年旅舍,如果你恰好经过成都,恰好又喜欢青旅的风格,那么希望支持一下啦!

在火车相继封杀了自行车旅行之后,飞机却成为了最为包容的长途旅行工具,真是万万没想到啊!自行车长途旅行的最后一根稻草竟然是安检最为严格的飞机!这次提前买到特价票也算很幸运,成都昆明350元 DSC04740.jpg

提前取票,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飞机晚点1个半小时,导致我们到昆明市区已经接近3点了,导致第二天环滇池不在状态呐! DSC04744.jpg

第二天:昆明环滇池
[p=25, null, left]滇池,亦称昆明湖、昆明池、滇南泽、滇海。在昆明市西南,有盘龙江等河流注入,湖面海拔1886米,面积330平方千米,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平均水深5米,最深8米。湖水在西南海口洩出,称螳螂川,为长江上游干流金沙江支流普渡河上源。

不得不提一下在昆明的这家三人行青年旅社,老板阳光帅气,人超级好,半夜2点过还出来接我们帮忙拿行李,so,如果你恰好经过昆明 DSC04900.jpg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在成都的时候就查好天气,连续一周都是阵雨,着实让人失望不少,不过今天还没有下雨,赶紧把车重新组装好,准备出发! DSC04768.jpg

一路穿过城区来到滇池路,滇池的东边大部分都看不到湖,都是穿过一些小镇,没有风景可言,如果没有环湖强迫症的朋友可以只骑西边! DSC047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