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动人心魄 极致美景 南太行之旅

发表于 2016-7-6 10:0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动人心魄 极致美景 南太行之旅,

此次行程为期两天,计划17号晚到达目的地最近服务区调整休息,第二天一早轻装徒步,事不遂人愿,到达山西境内高速不允许行驶了,只能临时调整休息在收费站旁边的空地。第二天一早再继续行程。所幸这个没想到小插曲也没影响到此次的行程,18号早上八点半顺利到达目的地,大家轻装准备进入红豆杉大峡谷。先说说进谷的小插曲,村口有村民拦路收取费用,无票无据判定为乱收费,给设竿拦路的村民交完费后继续前行,一段路后又被拦住,说是景区收费,我想问问你们是不是商量好的,还是想钱想疯了。一公里的路都没到就设了两道杆了,你们这样做确定是合情合理吗?经过沟通再付钱才进入峡谷。好了前面的小插曲忽略掉 欣赏美景吧。
峡谷内自然风光秀丽,两侧绝壁如削,谷内凉爽湿润,原始气息浓郁,湖光山色倒映,河道两侧绝壁如削、怪石峥嵘、造型奇特;河床底部三步一泉,五步一溪,十步一潭,清泉流淌,喷珠溅玉,时而急湍而下,时而微流细浪,时而平静如湖。驴友至此犹如坠入世外桃源。徒步三个小时候时近中午 大家小溪边吃点东西继续前行,向前一段我们抵达红豆杉大峡谷里一处岔路,向右是上山,一路爬升,吃的太饱爬升起来甚是吃力,只想躺下睡上一觉。

发表于 2016-7-6 10:09 显示全部帖子
动人心魄 极致美景 南太行之旅,

上升到了峡谷上方的顶部,愿望巍峨的南太行群山、俯视刚才的峡谷,才有一点心情舒畅的感觉嘿嘿。继续前行,前方七星潭 马武寨后才能到达我们的最终目的地 抱犊村。

发表于 2016-7-6 10:12 显示全部帖子

[attach]39900795[/attach]
[attach]39900796[/attach]
[attach]39900815[/attach]
发表于 2016-7-6 10:1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7-6 10:1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7-6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沿着满是乱石的山沟进山,沟内无水。峡谷最窄处仅十多米宽,两侧绝壁,中间有连续跌落的数个深潭。潭壁光滑,呈锅底状。潭水墨绿色,不知有多深。原来仅靠石壁上凿出的窝坎攀行,现在虽然固定了铁链保护,但行走其间,仍旧是胆战心惊。队友们一路走一路嘚瑟着。前队跟后面的队伍拉开了很大的距离,经过一路的追赶大家都在天黑前顺利到达了抱犊村,从马武寨到抱犊村路是走幽深险峻的峡谷,一线天、七星潭等。抱犊村不通公路,三面环山,依河为邻、傍山而建。这里除个别人家房顶是石板外,大多还是以灰色小瓦构成房顶。村前河谷旁的空地上是村民开垦的梯田,东边就悬崖万丈、万水归一壶的老龙口,景色美不胜收。全部友友都到达后农家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供我们开怀畅饮,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一天的疲惫此刻得以倾泻。餐后大家扎堆聊天,讨论第二天的行程,定好第二天起床时间后友友们边陆续去休息了。第二天一路全是下撤路线,直达八里沟景区。景区内休闲嘚瑟大门口出景区返石。本次行程圆满结束,感谢赤城管理的全程照顾,小海哥的路线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