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CORAIN and OSKAR 希腊.爱琴海~雅典之旅

发表于 2016-7-6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corain君 于 2016-7-6 16:01 编辑

PS:我是第一次那么认真写游记~如果你进来了~就给我个鼓励~顶一下~我不一定写的很好,但是很用心。以后我想每一次出游,我都会那么认真地写下来~可惜以前麻袋,日本,法瑞意都错过了~
如果大家觉得我的照片不错~在我的BLOG:http://corain20.blog.163.com/  可以看我在欧洲和马尔代夫的照片~风格和这个不同~欧洲的照片更大气一点。马代和日本,普吉岛当时是用的最基础的佳能450D加套机镜头拍得,欧洲和这次爱琴海(其实也是欧洲)是佳能5DII拍的。然后,这次旅行,老公懒得换镜头,带的定焦几乎没有用,因为又要拍视频,又要照片~再换镜头就......饶了他吧~哈哈

此次旅程,一共4人~我们是携程上定的雅典+米科诺斯岛+圣托里尼的自由行。(上海出发)
携程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除了机票和酒店~雅典到米岛,米岛到圣岛,圣岛回雅典的船票都可以一起包含~省得你要再自己费神再去订船票,并且你也可以加费选择飞机来回圣岛和米岛。

好多人都问我价格,这里我补一张大致的价格清单吧,很多细节有些记不住了,只能给个总体的费用拉.

酒店,机票和船票是携程定的,包括保险一共是23945元(2个人)人均就是11972元。保险一定要报哦,因为签证的时候需要你提供保险证明的。通过携程定的一大好处是所有酒店机场和码头之间都有接送服务,别小看这点,雅典的机场和码头都很远,如果全程打的的话,那是一笔非常巨大的开销,虽然有地铁和机场线,但拖着巨大的行李真的是个强体力活。提供的接送非常不错,基本全程奔驰小面包或者奔驰E级的出租车,司机服务也非常热情。缺点是船票的时间是固定的,没法更改,还有就是提供的酒店选择比较少。

当地的交通费用:基本全程都有接送服务,省了一大笔开销,唯一的交通费用就是租车和雅典的地铁。雅典地铁公交1日票,4欧无限次,2个人共8欧,还是比较划算的,圣岛租车平均下来,每对80欧。比较傻的是米岛酒店有免费的班车,我们没坐,自己坐的公交,2人花费4欧。交通费用总共花费92欧。人均
46欧。

景点门票:除了雅典卫城,几乎没有需要门票的地方了。(卫城博物馆应该是免费的)卫城联票12欧/1人

餐饮类消费:具体吃了多少不记得了,不过我们当时出去一共换了600欧,回来的时候还剩300欧。除去之前的门票和交通,花在餐饮类上大概是180欧左右。(包括所有正餐,零食,冰淇淋,水,水果)

总共本次行程花费26345元,人均13173+690签证费(好像签证费是这样,具体忘记了)元,个人感觉还算比较节约的。(而且在酒店上我们都是四星,五星标准~)便宜吧~

发表于 2016-7-6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orain君 于 2016-7-6 16:02 编辑

1.希腊签证注意事项,希腊的签证我觉得算比较鸡肋的,我们4人都有申根国家的签证的良好记录,我和老公还有两次日本自由行签证和马尔代夫~泰国之类。大家可以去http://gr.vfsglobal.cn/  希腊签证中心先去下表格。然后根据上面所需准备的材料。注意的是,希腊比较奇怪,如果你夫妻有是全职太太的。结婚证不够,还必须去公证处开个证明。不然的话,材料是递不进去的。而且,希腊签证中心80%是会电话你公司的,之前我们申根签证(法签和意签)都没有来过电话。之后在雅典的船上遇到一对上海的夫妻~他们说他妻子就因为公司电话没有人接被拒签。后来再投诉,多付了700第二次才签出来。所以大家一定要给可以经常联系到的电话。

2. 然后开始我们的旅游记录吧~
先是到雅典,我们乘坐的是俄罗斯航空的,之前一直有传言俄罗斯航空容易掉行李~而且,同行的朋友非常结实的箱子,也被粗鲁的弄出一道口子。当然,其他都很正常~就是降落的那一刹那,真的会鼓掌。我跟着拍,因为俄罗斯机长很HIGH~开飞机起飞和降落非常猛~好几次我都觉得活下来真好!  到了雅典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住的酒店是NOVUS CITY HOTEL(23 KOROLOU,10437,ATHENS)
这个酒店不错,4星的~晚上可以看雅典的夜景~出门3-4分钟就有地铁站可以乘坐。我们第一站准备去卫城~当时网上查到5月份因为不是旺季,卫城只开到下午3点。我们一直忐忑的到了卫城门口,哈哈~顺利的买到了票子~可以到晚上7点。对了,那里的日照非常长,9点了,天都不暗~上几张卫城的片子。

发表于 2016-7-6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orain君 于 2016-7-6 16:03 编辑

雅典总的来说~卫城一定要去~不然的话,觉得整个城市和欧洲其他国家比起来没有什么可玩的太大优势~5月份虽然不是旺季,人不多~但太阳已经足以烤焦皮肤!而且我们4个人非常2的是没有带水.......你们可知在熊熊太阳暴晒下~没有水,没有任何遮挡物的是什么滋味~哈哈,播个插曲:那里一群日本人有个团,导游在跟他们讲解~我从他们身边走过,大喊:钓鱼岛是中国的!!!哈哈,不知道他们听懂没~反正爱国心有了!卫城门票是12欧一个人,是联票~很多景点可以欣赏,但罗马市集,古代市集等景点下午3:30就关门了,我们因为在雅典只安排了一天的行程,所以感觉票价有点小亏。不过时间安排充裕的话,联票有效期好像是4天,可以慢慢品味雅典的历史沉淀。在卫城鸟瞰整个雅典~很是壮观!

发表于 2016-7-6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后来我们又搭乘地铁来到了monastiraki区~这里原来好像是个跳蚤市场,现在主要以贩卖各种小商品和工艺品为主,整体感觉像以前的襄阳路市场。市场里贩卖的东西价格还算公道,不过每家店的东西感觉都非常类似。在ermou街上有大量的年轻时尚品牌,类似HM,ZARA,不过价格相比上海完全没有优势,有些甚至比上海还贵。这里最大的收获算买的车里子吧,2欧1公斤,折合RMB,8块一斤,这种质量的车里子,上海怎么也要50一斤。比较2的是,刚买好,发觉边上有一家1.5 欧1公斤。最后晚饭也在这里解决的,去了之前攻略里推荐的一家,但因为刚到希腊,没经验,第一天点的菜有点小失败,就一个清炖羊肉配柠檬汁感觉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