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行走星月之国,土耳其自由行攻略*32天,伊斯坦布尔,卡帕热气球,安塔利亚,棉花堡

第五篇
棉花堡PAMUKKALE

【交通】
      棉花堡有机场,坐飞机比较方便,大巴都不太方便,需要在西戴中转,从费特希耶到棉花堡,我们坐的是METRO的大巴,到了西戴又转了小巴车到棉花堡,30TL.
      我们本想棉花堡看完直接去塞尔丘克,不住在这边,后来METRO工作人员的工作人员和我们是最晚的末班车在下午4点半,而且已经没有位置了,如果去西戴转,又赶不上西戴到塞尔丘克的车,所以在棉花堡住了一晚,做一早五点多的火车到塞尔丘克,旅店老板开车送我们过去,费用总共35TL

【住宿】
      棉花堡住宿也不少,价格也是有高有低,本来以为景区附近的价格会特别,不过还行,20-30欧之间的选择很多,METRO工作人员一直在推销住宿,我们比较反感,总觉得会被坑,后来BOOKING上一查这家Anatolia Hotel评价不错,他给的价格还低,估计淡季吧。
      因为和工作人员沟通花了很多时间,怕来不及参观棉花堡了,我们先把行李寄放在METRO门店里,先去玩了,回来拿行李在去找酒店,说说700米,感觉走了好久呢,住宿条件还不错,房间特别大,也含早餐,25欧,我们和老板定了明天去塞尔丘克的路线,比较方便,不然还要去做大巴去西戴,然后做火车去塞尔丘克

【门票】
     棉花堡门票25TL,可以参观希拉波里斯古城。
     棉花堡更适合夏天水比较的时候参观,冬天水少,加上要赤脚走上去,冬天还是有点冷的,但是到上面水就是温泉水啦。
     冬天并没有那么漂亮,感觉和明信片上的差好多,有点失望。比起我们四川的黄龙差远了。

很多人坐在旁边泡脚

棉花堡可以说是全程我最痛苦的记忆了,我的脚底板比较薄,不能踩不平的路,我从来不走鹅卵石路,棉花堡这个钙化地质,看着好像棉花,走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特别疼,我同班一点反应都没有,我是走一步叫一步,疼的满头大汗,这个地方绝对不来了。旅游团都是从上面的公路下来的,就不会走在棉花堡上,自由行的客人从小镇由下往上走,如果有人和我一样不太能走这样的路,建议搭车从上面那个口进来

发表于 2016-8-1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到达棉花堡已经三点多了,折腾路线又花了很多,四点才买好门票进来,5点就关门了,只有一个多小时,其实不够逛希拉波里斯,但是我很期待这个古城,太阳下山了我还是坚持去。

地图,还好拍了下,希拉波里斯古城很大,几个点很分散

发表于 2016-8-1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棉花堡入口的小池子,好多好多大白鹅在那边,一直在叫,大概饿了吧

希拉波利斯 Hierapolis
     希拉波利斯给我留下了很震撼的印象,比起棉花堡,希拉波利斯我觉得更值得一去。

发表于 2016-8-1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希拉波利斯是古希腊的著名圣城,现名为帕穆卡尔村。1988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包括剧院、许多陵墓和一些老的温泉浴场。罗马城镇建立于公元前2世纪末期,在公元2世纪和3世纪的末期它的发展达到了顶峰。在建设结构上,它承袭了希腊的传统风格,主要的街道有1公里长,主要的建筑物都排列在街道的旁边,街道两侧的小巷都与街道成直角形。较为重要的一些建筑物包括剧院、八角形建筑、纪念门、罗马式建筑房间和大墓地。当时的羊毛工业是主要的兴旺产业,它受益于热泉的清洁特性。在公元4世纪和5世纪,这个城镇成为一个主教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