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那是北极光啊————一个人圣诞的北欧行

查看:112062 | 回复:303
发表于 2016-9-1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那个超值的三文鱼open sandwich……

我们的class是c2,在船的最下面!到了房间我就觉得如果船沉了,我们就是像泰坦尼克号沉没时被闷在最底下绝对跑不出去的那种……
床是上下铺,屋里有一个卫生间,可以洗澡~门卡是船票,上面有wifi密码。房间里很不幸没有wifi,也是,在最底层还奢求啥wifi,车库都在我们上头……
同一层住着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年轻人,一整晚都在喝酒,放音乐,狂欢,地板上全是洒出来的饮料,粘粘的。

呆在房间里其实是不太舒服的,昏暗而且安静,偶尔会响起巨大的排水声,于是我们到最繁华的那几层去消磨时光。
船上有很多酒吧,有的还会有表演,不管怎样都比阴暗潮湿的底舱舒服,我们在外面耗到睡觉的时间才回去。

芬兰 Helsinki —— 可能冬天就是要乏善可陈
2015.12.20

清晨起床洗漱好后迫不及待地冲上甲板。因为现在白天太短,昨天虽然不到5点启航但天色已是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
天气阴沉沉的,目之所及是许许多多的小岛,远远的可以看见白色的赫尔辛基大教堂。巨大的邮轮在小岛之间穿梭,许多小岛虽然不大但是上面却有许多小房子,而且小岛没比海面高出多少,让人不禁担心万一风高浪急可怎么办。

赫尔辛基虽然是首都,面积却好像不怎么大。从码头出来走路只要不到20分钟就可以走到市中心和火车站。今天是礼拜天,店铺在上午统统都没有开门,街上人也少的可怜。
因为赫尔辛基住宿太贵所以我们只停留一个白天,晚上便坐船去塔林并住在塔林。我本来打算在斯德哥尔摩火车站把大背包寄存3天,但是太贵了要270SEK,我一咬牙决定背着它。所以下了船我们直奔火车站,先把行李存了再说。
发表于 2016-9-1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不知为啥觉得像苏联风格,一个个方方正正的大厅,冷冷清清的。
  • 周游.
发表于 2016-9-1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从火车站出来往东走便是赫尔辛基大教堂。它通体洁白,居高临下,有俄罗斯风格的淡绿色的圆顶和希腊神殿式的廊柱。教堂内部简洁典雅,我当时觉得它应该是新古典主义建筑,但不敢确定,因为除了教堂以外我对建筑风格了解甚少,后来一查还真是。看来在欧洲这几年对教堂的风格和知识真是猛涨,拿来一个判断一般都不会出错……

• 周游.
发表于 2016-9-1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教堂下面的广场上有圣诞集市。周围的建筑都是很典型的北欧风格,广场上集市的小房子也是一个个清清淡淡的颜色,远不如伦敦圣诞集市的规模之大。集市上有很多买鱼的,各种各样的生鱼片,烟薰鱼肉,鱼肉火腿…几乎每个都可以试吃,于是我们开开心心地试吃了一圈…

从主座教堂出来往海边走再往东走,就能到达这个教堂。所以说赫尔辛基一点儿都不大,这些地方走着没一会儿就到了。
这个教堂看着更像俄罗斯建筑了,据说是欧洲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实际上它内部很小很小……阴天的赫尔辛基特别冷,我们到了教堂脚下直接就钻进去取暖了。这个教堂周围几乎连个人都看不见,明明从市中心的主座教堂走过来用不了十分钟,却好像到了郊区一样……
发表于 2016-9-1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赫尔辛基岩石教堂,和之前两个教堂在不同的方向,依然走着就可以到达……
它的外表全部都是岩石,半地下的,中间有一个穹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