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中秋节我们游览了山西平顺通天峡之后,我们晚上入住河南林州朝阳商务酒店,大家对酒店的住宿和吃饭的环境非常满意,由于时间紧,路过红旗渠没能去参观。9月16日一大早我们就驱车前往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由于青龙峡景区封闭维修,我们就直接来到了太行山大峡谷中最有名的八泉峡。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太行山大峡谷门票100元,电梯30元、索道150元,船票40元,门票是必须的,电梯、索道、船票的联票160元,最后经过大家商议我们决定购买联票,每人花费260元。可选择的余地不大,因为单买不划算。图中就是上山的升降电梯。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看到介绍说上山除了乘坐升降电梯外还可以徒步走百丈天梯上山,为了体验以前村民上山的通道,感受和挑战壁立千仞的百丈天梯,我们三个人选择了放弃已经购买过票的升降电梯,决定徒步登天梯。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期望的天险并没有出现,以前的天梯已经被景区建设的步道取代,我们三人比他们坐电梯的晚到山顶观景台10多分钟,虽然没有见到想像中壁立千仞的天梯,但我们也算体验了太行山群众以前行道的艰辛。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徒步上山虽然比较辛苦,但也可以沿途欣赏美景,还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何乐而不为呢?我们为太行山大峡谷准备了一天的时间,还算充足。欣赏和感受太行山的雄伟壮阔,也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到达升降电梯上站的观景台,和坐电梯上来的同学们汇合后,我们一起感受了电梯上站玻璃栈道的惊险刺激,在观景台上欣赏了八泉峡的美景。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八泉峡旅游风景区是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内风景最为壮美、内涵最为丰富、气势最为宏大的高品位景区之一。由于太行山大峡谷中的桥后山沟有八股泉水同出一地,自古以来民间就称之为“八道水”,加之峡谷中部又有两处泉群均为八个泉眼,三处泉水数量均为八,所以太行山大峡谷此处的景区被命名为“八泉峡”。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太行山大峡谷中的八泉峡南起桥上村古桥,北至石子河畔,东附梯脑山脉,西连石河沐山脊,总面积170平方公里。境内,群峰竞秀,高耸入云;万壑争奇,激流勇进;幽幽峡谷绵延数十公里,潺潺水流遍布整个景区。泉源百余处,飞瀑几十条,泉水叮咚绵远流长、瀑布咆哮一泻千里。临涧可观峡闻涛,朝夕能观日出日落,雾雨可赏雾海灵光。举首仰望,峡顶峰头经风历雨,奇石如笋,洞若门户。蜿蜒长峡,如同一幅泼墨长卷,将峡谷气势、山泉飞瀑、激流浪花、奇峰异石浓缩于此,形成一幅巨大的太行山大峡谷风景画。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巍巍太行,雄伟壮阔,奇峰怪石,层峦叠嶂,太行山大峡谷山势雄特、拔地通天,地壳的隆起和凹陷造成太行山山前断层的巨大错断,形成了雄伟的太行山山体与峡谷错综复杂的分布态势。这里的山体雄健壮美,群峰神奇秀异。

2016年中秋节自驾太行山之八泉峡活动作业
  八泉峡呈南北走向,全长13公里,宽处20米,窄处3米,落差300余米,其中点缀着三溶洞、一线天、九栈道、八道水等4个景点。八泉峡北口悬崖绝壁周围有八个泉眼,常年流水不息,喷泉、瀑布直跌谷底,汇成八道水流出,故得名八泉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