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青古道——人品爆棚之雨过天晴

查看:1965 | 回复:17
发表于 2016-9-19 17:2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上青古道去过好几次,每次写游记就省的来套路了,本是中秋佳节,奈何“莫兰蒂”不解风情,连日大雨倾盆,这次我们本也是做好湿身的准备,来一次痛痛快快说走就走的旅行。愿之,得之,清晨的集合,即是倾盆大雨,吓到了行程的路,但却挡不住伙伴们的心,毕竟人品爆棚团,车行半路,雨过天晴,风光格外美好。

雨天路上车少,11左右到达徒步起点,一下车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所谓空山新雨后,最美的风景莫过于雨过天晴后的绿水青山,雨伞都不想带了,轻装向往那神秘的兰若寺水库。

不巧的是,一道突兀的铁门挡住了去路,巧的是,它还留了一道缝,机智的伙伴依次钻过去,更显生趣。

不知是暴雨的迟到,还是夏日的酷暑,偷走了兰若寺的水,不那么美丽,更像美人迟暮,是谁伤了她的心,偷了她的眼泪。然,我们是爱她的,两个帅比拉起旗帜,呼叫众人与她合影,小伙伴们争相挥手,希望我们的开心,能早日唤起她勃勃生机,焕发往日的美丽。

发表于 2016-9-19 17:28 显示全部帖子

告别兰若寺水库,往回踏上青石板路,这条古道、栅栏,需要留下我们一队列的身影,很有意境。 5.jpg

发表于 2016-9-19 17:29 显示全部帖子

片片竹林间铺起的古朴石板路,雨后路边溪水潺潺流淌,青苔爬上路面,伙伴们戏称:连路都是青色的,果然是上青古道。 8.jpg

发表于 2016-9-19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山不在高,却也耐人寻味,一个台阶一个脚印,这段路却是伙伴们最辛苦的,队伍拉开,前面的伙伴给后边的加油,相互鼓励,再开心的玩玩水拍拍照,坚持到顶就吃午饭啦。

简单吃过午饭后,补充点水,下山到小村子稍微歇息停顿,解决生理内急啥啥啥的,继续出发到万寿山水库,今天两山两水,这水库与兰若寺水库相近,旁边竹林与湖水相伴倒映,格外美丽。最主要的是,他有兰若寺水库没有的大坝,更显的威武庄严,于是小伙伴们在大坝上合影留念。

发表于 2016-9-19 17:31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水库继续要翻越第二座山,这一路需要经过很多溪水沟渠,大雨过后漫过我们脚下的路,有点滑的小心趟过注意安全,大家相互关照,前人走过指导后人照过,很有爱。 17.jpg

发表于 2016-9-19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帅比押队骚晨晨趁机还可以牵牵小手,哎哟不错哟~!

山顶凉亭我们休息等等后边的伙伴,可是真的蚊子多哟,所以建议大家出来徒步,不管热与不热,都尽量穿长裤长袖,准备点驱蚊水什么的。 23.jpg

发表于 2016-9-19 17:33 显示全部帖子

有段路比较陡,背着睡着的小朋友下很不方便,我下去帮忙接过来,哎哟,肉嘟嘟的还挺重,不过想想还真有意思,赶紧呼叫帮忙拍个照,看这小家伙睡的多香,怎么动他都不醒,哈哈哈哈哈~! 27.jpg

下午三点半后终于到达山底金渔村,我们还要继续走路穿过整个村子到村口路边,半个小时大家也好好感受一下这村子的气息与豪气,真的路边很多都是豪宅啊啊啊啊啊。辛苦了大家的长途跋涉,看到车子的时候多么欣喜,四点多我们终于人齐开车返程了,没多久,发现车窗外暴雨侵袭,不禁感叹,我们人品真是极好。

晚七点多回到上海,吃顿好的,好好休息,再补上一张合照,希望以后路上还会遇见你们。

发表于 2016-9-19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乐遇户外 发表于 2016-9-19 17:28 上青古道去过好几次,每次写游记就省的来套路了,本是中秋佳节,奈何“莫兰蒂”不解风情,连日大雨倾盆,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