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一人一事一片天,半俗半雅半疯癫!崇尚简约、热爱自然、没事儿喜欢跟朋友扒拉扒拉灵魂!简单而有味道。2015年10月01日,此女子终于站在了祖国的大鸡屁股上,完成了她与她自己不期而遇的一个约定——走遍中国!

她就是本期玫瑰:雪山夏卓拉姆,下面就让她来为大家展现她这一路走来的登山徒步的精彩照片,并讲述背后的故事

勇攀雀儿——人生的第九座雪峰
2016年09月21日,早晨06:10,成功登顶雀儿山,海拔6168!从第一步开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自己!这是一次一个人(当然有协作,指一个队员)登顶的经历,心中百般滋味,因为那每天面对雪山、并裂缝、身体体能的急剧消耗、无法预期的各种不确定反应,每天都在变化着的天气等等,一路埋着头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心里什么都想,又什么都不想,乱七八糟,一个一个的念头和画面闪过!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不知道当时候想了什么。。。
凌晨6点就到达了最后那个大冰壁下面!抬头一望,便是那魂牵梦萦的雀儿山了!哭了么?不知道?是冰么?也行吧!心里好宁静,不知道为什么走到了这里。雀儿山你的模样美不美?
繁星满天中,便开始下撤了。踩着月光下撤的感觉,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成功的喜悦么?战胜自己的满足么?只是,来了,爬了,登了,到了,撤了,回了..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2015年09月27日中秋节,上午07:30,成功登顶珠峰,海拔6178!在顶峰遥祝亲人朋友们中秋节快乐!于人生岁月做一个荡子,不执着,不贪恋,信步前行! 时间经过,恰好,停在了这里!

2014年12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在攀登三奥雪山之奥太娜的过程中,于海拔~4100的垭口处,由于覆雪太厚,放弃了冲顶。这是她是第一次放弃冲顶,没有失败,没有遗憾,人生的无常就如这山峰的攀登,让她一次次地读懂自己,让她一次次地对人生充满希望!

2014年10月07日,上午08:30,成功登顶四姑娘三峰,海拔5355! 攀登,永无止境!那是心灵的归属,洗净铅华!对未来依然憧憬,不灭的梦想,让生活充满希望,永不褪色的青春年华!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2014年06月02日端午节,上午09:40,成功登顶哈巴雪山,海拔5396!不问路在何方,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向!

2013年12月30日,上午(具体时间未记录),成功登顶巴谷多峰,海拔4488! 蓝天白云和彩色经幡,还有崔烟袅袅,人间仙境,真是不亦乐乎!

第一次尝试技术型登山,是在四川阿坝州藏匿于某一山脊背后的那座无名峰,山顶的形状似拱起的脊背,光滑柔美的曲线,衬托着天地的苍穹,那是5430米的高度。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2013年05月03日,上午08:30,成功登顶半脊峰,海拔5430!从BC到冲顶再撤回BC,整整六天的时间,从热带丛林,到高山草甸,到绵绵细雪,再到浩瀚无垠的茫茫白雪世界。登山的艰辛与喜悦,非自己体验,别人无以言说。彼时彼刻,一滴感动的泪水凝结成永恒的珍珠,镶嵌在那坚韧挺拔,白雪覆盖的山脊中,熠熠生辉,保佑着勇敢的登山者们,一路前行!

2013年01月01日,上午10:15,成功登顶四姑娘山二峰,海拔5238!一路的艰辛也挡不住追寻梦想的脚步!

2012.1.6上午09时左右,成功登顶四姑娘山大峰,海拔5030米。这是她的第一座雪山(虽然攀登时雪峰上并无多少覆雪),从此,她跌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深深地爱上了雪山,不愿自拔!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为了锻炼体能、超越极限,与更多的山峰亲密接触,她开始热衷于各种长跑、骑行、徒步等等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2012.01.06: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5030)
2013.01.01:登顶四姑娘山二峰(5238)
2013.05.03:登顶半脊峰(5430)
2013.12.30:登顶巴谷多峰(4488)
2014.06.02:登顶哈巴雪山(5396)
2014.10.06 登顶四姑娘山三峰(5355)
2014.12.30:三奥雪山之奥太娜(5200),到海拔4200时下撤,未登顶
2015.09.27:登顶玉珠峰(6178)
2016.09.21:登顶雀儿山(6168)

2009.10:徒步穿越上海长江隧桥
2010.10:内蒙库布齐沙漠三天徒步
2012.01:徒步贡嘎西南坡
2013.09:尼泊尔ABC七天徒步(+加德满都、博卡拉、巴德岗、奇旺)
2014.04:香港大屿山东澳古道徒步,港岛径(HK Trail)徒步
2015.09.12-13:善行者100公里徒步
2015.10.2-10.08:轻装徒步狼塔C
2016.08.13-08.17:重装徒步博格达大环线
2016.10.01-09:重装徒步乌孙古道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2015.06.13:长春净月潭马拉松(半程完赛)
2015.09.05:山东雪野湖马拉松(半程完赛)
2015.10.25:北京古北水镇长城马拉松(半程完赛)
2016.03.20:无锡马拉松(半程完赛)
2016.04.10:武汉马拉松(全程完赛)
2016.07.02:内蒙古铁木真草原马拉松(全程完赛)
2016.11.26:Salomon北京蟒山天池14K越野跑完赛
2016.12.28:清迈马拉松(即将参加全马)

2014.05.01 崇明岛环岛骑行三日,280KM
2015.10.29 沐雨户外——为爱骑行150KM挑战(完赛)
2016.10.20-10.26 飞鹰骑行——台湾西境骑行五日,360KM
2016.10.29 沐雨户外——为爱骑行200KM挑战(完成170KM)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2009.05.24-5.30: 贵州东西线“穿越”(乘车),途经息烽温泉,马岭河地缝漂流,天星画廊,万峰林,黄果树,贵阳,镇远古镇(青龙洞,赛龙舟,舞阳河),石阡县(佛顶山,石阡温泉,尧上仡佬村)
2010.06.12-06.19: 自助行漫游张家界(衡山-张家界-黄龙洞)
2010.06.25:青岛崂山
2010.10.04:九华山
2011.01: 雪乡徒步(哈尔滨-雪乡-长白山-吉林-雾凇岛)
2011.04: 蓬莱长岛摄影之旅
2011.05.29-6.6:自助行张家界-徳夯-凤凰古城-梵净山
2011.10:自助行北京野长城(箭扣、慕田峪)
2012.06.28-07.07: 广西(柳州-桂林-龙胜梯田-阳朔)
2012.10.6-10.14:宁夏内蒙摄影之旅 (额济纳-居延海-神树-黑城-怪树林-胡杨林-沙漠驼队-沙坡头-西夏王陵-贺兰山)
2014.08-09:西藏朝圣之旅(川藏南线越野+珠峰大本营+西藏阿里南线岗仁波钦转山)
2015.05: 台湾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
❤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回想起自己的登山经历,最令我痛彻心扉又刻骨铭心的还是四姑娘山二峰,那是继我在对登山毫无概念也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上了大峰之后的第一次真正的登山。

2013年1月1日,跟随四川成都岩羊户外,在高山协作泽朗恩波和格西东作的帮助和鼓励下,与队友君子成功登顶二峰,海拔5238米。

二峰的难度其实并不大,也许真正美好的到来都是要在经历严酷考验之后才能体会吧!

生理期莫名奇妙提前多天,就在我登顶前一天“幸运”光顾,登顶那天凌晨,我们又“幸运”地遇到了概率很小的强风……从凌晨四点多出发,一直到七点太阳出来之前的那几个小时,我的意志力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还未等到日出……穿的羽绒服不保暖,大风呼呼地透过衣服往里面钻,手脚冻到麻木得没有了一点知觉,东作让我把手套取下来,他戴上帮我捂热,然后再让我戴上,等过一会儿冷了,又帮我捂热再给我戴上。我躲在一个一米高左右的石头旁边,试图让肆虐的风能小一点,可是无济于事,我再也忍不住,眼泪在刺骨的寒风中刷刷地流!我哭着说“好冷…”。泽朗用藏语和东作嘟囔了两句,随即东作解开衣服把我的手放在他腋下捂暖……寒风,却依旧肆意地呼啸而过。我却哭得更厉害了,泪水依旧刷刷地流,那是感动和温暖的泪水……在这样寒冷的时刻,无助的时刻……

大家已经纷纷下撤了,说风太大,没有办法前进,说实在受不了了……可是晨光都还没有显露。我驻足,看着大家一个个下撤的背影,稍稍调整思绪,对自己说“我还找不到任何下撤的理由!”,于是,迎着寒风,步履维艰,心却向着太阳……我对君子和协作说“再走会儿吧,至少等看到日出再说…”

微弱的阳光刹那出现在天际,群山峰顶都泛起了红光,内心顿时充盈了温暖,阳气的力量传遍全身。见到阳光的那一刻,我们知道,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冲顶的那最后两百米,两侧均是悬崖,扶着仅有的一条路绳艰难前行,每一步都是一个高度,头痛、腹痛时时伴随着我,气喘的频率已经无法控制……就让成功快点来吧,我宁愿笑着流泪,站在峰顶,在经幡的庇护下,告诉天地和群山:我来了!

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再加上极度寒冷,而且所带的食物全部冻成硬块,水也凉透了。没吃的没喝的,体力透支,一路被泽朗扶着下山,迈着双腿,却恍惚进入了梦乡……

而,让我开始对雪山真正的迷恋,却是从半脊峰开始的。

2013年5月3日,随四川成都岩羊户外登山队,成功登顶半脊峰。从BC到冲顶再撤回BC,整整六天的时间,从热带丛林,到高山草甸,到绵绵细雪,再到浩瀚无垠的茫茫白雪世界。登山的艰辛与喜悦,非自己体验,别人无以言说。

半脊峰顶那梦幻的美景,让人无法思议,我们站在海拔5430米的半脊峰顶,触摸那天际的云端。彼时彼刻,一滴感动的泪水凝结成永恒的珍珠,镶嵌在那坚韧挺拔,白雪覆盖的山脊中,熠熠生辉,保佑着勇敢的登山者们,一路前行!

在这几次的登山中,唯一的一次放弃冲顶是在攀登三奥雪山之奥太娜的过程中,2014年12月30日,睡到实在不能再睡了(其实又是一夜无眠翻来覆去,但时间实在不早了----第一次在冲顶这天这么懒)。凌晨6点过,拖着仍生疼的膝盖和发酸的双腿,起床……7点过,出发!远处的天边已泛出微弱的蓝光,头灯照射反射出雪地银色的光,狗狗Chaibo在雪地里矫健地奔跑着,时而在雪地里翻滚,像是它期待已久的世界,看它兴奋不已,可爱至极!

……雪真厚,至大腿深的雪,走一步滑两步,必要时只能匍匐前进,体力迅速消耗,上升却非常缓慢,洁白而可爱的冰雪世界在这里却成了我们登顶巨大的障碍。

从大本营(海拔3750)攀爬到~4100,到达第一个垭口,接近横切处,一眼望去,前方已无脚印,横切处软塌塌的雪,不知有多深,据说可能深到胸口处了。虽然眼望奥太娜,背靠奥太基,但,12点关门时间,登顶无望,宣告放弃冲顶,果断下撤,但,没有遗憾。

这是我人生的第七座雪山攀登,但是是第一次放弃冲顶,没有失败,没有遗憾,人生的无常就如这山峰的攀登,让我一次次地读懂自己,让我一次次地对人生充满希望!每次登山内心都是异常的宁静和感恩,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力量远远超过所有外在的东西。在这洁净的世界里,单纯的灵魂是怎样的安宁!

看过不少户外登山书籍,印象最深、也最有共鸣的是青衣佐刀的《永无高处》,看到情深、读到忘我、泪水肆意流淌,心却像花儿一样绽放!

那些漂浮在云层上的山峰,将尘世和梦想联结。在那里,领略超脱的美和圣洁的世界!在那里,内心的每一秒钟,都充盈着宁静,透明而纯粹!

爬一座山,时刻仰望天空的深邃,感叹自然的伟大,叹息自己的渺小,拥有的却是整个天地!当你真正爱上某样事物,才开始学会怎样去爱这个世界!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欢登山,为什么喜欢户外?

人都走在赴死的路上,我不愿意在碌碌无为中消磨生命,不断地刷新人生高度,不断地增加人生里程,却也不断地感受到生命的渺小!那是永无尽头的超越!于是,更敬畏、更淡然、更勇敢!

浮生一场梦!人生很短,不要有回望时的残酷!你还有什么理由,去拒绝你将梦想改变的东西,去拒绝你想要梦想生活的世界?哥们儿姐妹儿,你会发现,生活真TM是个奇迹!不问前程,生命呼啸而过在路上!

迎风向前,有一条缤纷的路,饱含期待,用这一路低沉的脚步,种植勇敢、种植希望、种植爱!

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向!于人生岁月做一个荡子,不执着,不贪恋,信步前行! 时间经过,恰好,停在了这里!

我只想说,特别的人,就过特别的一生吧!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六期 我是夏卓拉姆
勇攀雀儿——人生的第九座雪峰!突破六千级,完美登顶玉珠峰!
登顶三峰回忆录 ——再一次见证那梦想纷飞的时刻
人生的第七座雪山---三奥雪山之奥太娜,感谢岩羊团队!
优雅二峰---5238处的欣喜与感动,温暖与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