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翻开相册看着
2016年里走过的那些山水和那些折腾的路,说不出的色彩里有太多的五味杂陈,一直以为,行走的真谛就是不断的折腾,回忆的碎片捡拾起来却无法拼凑成一个又一个完整的故事。岁月静好,季节入了冬,没了秋日的色彩斑斓,但山野的轮廓依然清晰,那些徒步行走的记忆负重前行的身影还在眼帘或明或暗滴跳跃。这一年里,有多少人和我一起行走在高山之巅,丛林之中,峡谷之间和异国大地,岁月定格的回忆里是一张张带着微笑的脸和一个个熟悉与不熟悉的身影,岁月如河,过去如诗,似水流年里似乎怎么去回忆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新一年里将如何用折腾的色彩去填满我空白的2017

感谢这一年来伴我驴行山野的驴友们,那些在路上共同分担的酸甜苦辣,插科打诨快乐开心让我回忆满满。作为坚持纯AA原则的户外领队,个中甘苦人自知,你们他们可以在同行山野的时候有很多选择,线好跟进,线一般跳线。而我,别无选择,因为喜欢行走,喜欢那山野的清新翠绿和蓝天阳光环抱的温暖,我会一直在路上,无论苦乐、过往、对错,那些山野河川将让你精疲力竭心旷神怡脱胎换骨,你来,我在这里,你去,我静静生长。坚持折腾,也许是支撑我行走下去的唯一动力,置身山野,就是快乐,过去的一年里感谢有你同行。

领队在时间精力和人力物力财力上的付出无法细表,每次出行定计划查攻略定线路定人定车安排调度劳心费神,还得笑着接受这样那样的调侃,还要身先士卒负重前行,行走归来还要不辞辛苦整理图片编辑视频写帖发帖,累并快乐着的动力源于骨子里喜欢折腾和挑战自我的自信。

2016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

也许过于自负等同于骄傲,天生傲骨让我行不敢行之事,走不寻常之路,一路走来,足迹遍布周边山野五湖四海异国他乡。

冬日虽然冷峻,但温暖的阳光也会如约而至,天地空旷,万物沉寂,一切都蓄势待发。在这样的季节,回忆那些过去的行走,心累的时候,远望抑或发呆也是一种灵魂的放逐,我行故我在。一直相信有一种爱,会随时光流逝而融入生命,这是行走路上沉淀的友情,那些沟坎你我相扶那些山水你我同行。有一种暖,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会一直萦绕在我身边,那是信任、真诚、友爱也是相视一笑的默契,空气里弥漫着温润的醉意,灯下浅酌品茶把2016的行走整理成流水帐一样的文字。

我是一个粗人,不太喜欢静。太静使人寂寥,孤独,我虽没有过于强健的体魄,但面对山水,行走却坚韧不拔,我喜欢独立山巅,极目远眺听林涛怒吼,那山风、阳光、空气都会让我流连忘返。抬头仰望蓝蓝的天,天高云淡。远望山峦叠嶂,近观溪水横流,伏身沟壑交错,高山流水,漫山碧透,层林尽染。无数个大山深处的夜晚你我同行,繁星点点,松涛阵阵,凉风习习,醉语连篇。这些年里,行走的路上,你来了,他去了,走过山涉过水攀峭壁越沟涧。那些新旧面孔和身影在我眼里来了,去了,做自己喜欢的事驴行山野折腾快乐,路要自已走,折腾的快乐总会在路上,生命不息折腾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