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sbjepgy 发表于 2017-4-14 09:32

过河不久后,便是大路,直通特克斯景区。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4-15 09:08

返程的车上,及在裕民吃饭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7-4-17 09:29

其他驴友提供的照片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 sbjepgy 巴尔鲁克穿越线路地图 巴尔鲁克穿越平面图,红色线为枯水期线路,沿塔斯特河谷走,绿色线为涨水期线路,沿山腰切。 巴尔鲁克穿越立体图,红色线为枯水期线路,沿塔斯特河谷走,绿色线为涨水期线路, ... 2017-4-18 16:09
sbjepgy 发表于 2017-4-17 19:22

巴尔鲁克穿越线路地图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巴尔鲁克穿越立体图,红色线为枯水期线路,沿塔斯特河谷走,绿色线为涨水期线路,沿山腰切。

第一天实际轨迹平面图,蓝色为实际轨迹线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第一天实际轨迹立体图,蓝色为实际轨迹线

第二天实际轨迹平面图,蓝色为实际轨迹线,断点为GPS电池没电了。

第二天实际轨迹立体图,蓝色为实际轨迹线,断点为GPS电池没电了。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第三天实际轨平面体图,蓝色为实际轨迹线

第三天实际轨迹立体图,蓝色为实际轨迹线
  • sbjepgy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呼图壁林场的目的地没有达到,但两天来探险不断,昨晚扎营于石门子水库边,今天又开车进入到苇子沟,深入深山深处探秘。 晚上回来时,为了减少过路费,折腾到半夜3点多到家。 2017-4-19 12:43
sbjepgy 发表于 2017-4-18 16:09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晚上回来时,为了减少过路费,折腾到半夜3点多到家。
  • sbjepgy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为之期待的环博、新乌孙、狼塔V线活动终于成行。其实为这次活动筹划已久,早在去年,杰克熊就已告之想来,我告之七八月份有空,可以带他们走新疆境内任意大线。此外,河南商丘驴友答案多 ... 2017-4-19 12:44

sbjepgy 发表于 2017-4-19 12:43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为之期待的环博、新乌孙、狼塔V线活动终于成行。其实为这次活动筹划已久,早在去年,杰克熊就已告之想来,我告之七八月份有空,可以带他们走新疆境内任意大线。此外,河南商丘驴友答案多次来电,邀请我环博和新乌孙,但因时间问题,六月份无法抽身,只好放弃,但轨迹均发于参加答案队伍的小桥流水哥,我们曾一起走过狼塔C+V的老哥。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本次活动感谢各位驴友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卫星电话,让我们此行更有保障。由于活动时间长,许多驴友请不出这么长的假来参加活动,我表示遗憾,毕竟这样的线路在本地组织的也不多,其实是几乎都没有。

• sbjepgy 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其实这次徒步计划我拒绝了好几个驴友,具体数字我记不清了,好象有七八个之多。拒绝的原因很简单,这些驴友错把高强度的户外徒步运动当做露营之类的休闲活动。应该承认在所谓的户外,很多 ... 2017-4-20 12:53
sbjepgy 发表于 2017-4-19 12:44 sbjepgy 发表于 2017-4-19 12:43

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其实这次徒步计划我拒绝了好几个驴友,具体数字我记不清了,好象有七八个之多。拒绝的原因很简单,这些驴友错把高强度的户外徒步运动当做露营之类的休闲活动。应该承认在所谓的户外,很多人都分不清露营与徒步之间的区别,有一个人想报名参加狼塔V线的活动,在我的一再解释下,对方才明白我们所进行的徒步活动是背大包翻越天山山脉,并非车到山前就扎营的事情。
    当晚12点半,大汉子民开车接上我,一起去接金晓。本来这次环博活动克拉玛依去4人,和我合帐的候鸟特意从南疆赶回来参加活动,但他一支脚的大指盖意外掉了下来,为了防止感染发生,所以临时退出。这样就临时改成和金晓合帐。
    在金晓家门口敲了很长时间的门,金晓都未开门,只在电话里说让我们等一会儿。二十分钟后,金晓才出来,立即要装包上车。我挡上后,逐一检查金晓的装备。跟以前一样,金晓的包装的满满的,手里还提着一大堆东西。我先把金晓手里提的东西看了下,几乎没有需要带的,让他一个不落的全部拿回家。出发前我只让金晓带睡袋和替换的衣物,加手机、护膝、雨披、冰爪、头灯等等,重量也不会超过8公斤的。所以我给金晓分配的物资是5.1公斤的大米和挂面,2.6公斤的双人帐。加路餐和每天的饮用水,金晓背负应该在18公斤范围内,是我们三个人中最轻的。接着检查金晓的背包,但金晓坚持不让打开背包,我强行打开背包检查,竟惊呆了,原来金晓将先前我给他的大米和挂面放在了背包的最底下的睡袋仓内,睡袋却放在了背包的最上头,膨胀的羽绒睡袋将包撑得很满很满,所以其它东西无法装进去,这也是金晓为什么每次出行,手里总是提着一大堆东西的原因。我问金晓为什么这么打包,金晓的回答是他徒步一直都是这么打包的,这令我十分震惊,一个徒步四五年的老驴,竟不知道打包的方法。我按正确的打包方法重新给金晓打好包,结果金晓的背包空出约一半的空间,毕竟他只有睡袋和替换的衣服。当我正要把帐篷给金晓时,金晓坚持拒绝背帐篷,说是背负超过十五公斤了,他不能背下来。这让我很奇怪,因为金晓如果不与我合帐打伙,他自己就必须背全套装备,而个人单兵背负最少要15-18公斤,再加自己的食物和饮用水,食物每天按500克计算,0.5*8=4公斤,饮用水按2升计算,所以金晓环博的基本负重是在21—24公斤范围内,而且金晓自己用的帐篷是牧高笛冷山2,跟我的帐篷一模一样,这样负重会更重些。
    由于金晓拒绝背帐篷,我也只好自己背帐篷,因为我背的都是不能减的东西,进山时有多重,出山时就有多重。出门前我称过我的背包,加帐篷是29公斤,不算饮用水,比我平时的背负重了些,虽然我可以背,但应该是每个人平均背负的。
    就这样上了车,在火车站取票进站,我和大汉在候车室等了许久也不见金晓进来,只好出去找他,在黑暗中我看见金晓正在售票厅大门口练习打包,我告诉他练习也应该在亮堂的地方练,候车厅内不是很亮吗,晚上外面黑咕隆咚,能看得见吗?但金晓将背包背进候车室的时候,我看他的背包依旧鼓鼓的,并不是我在他家门口给他打的那个样子,应该有一半是空的。
    在火车站遇一同事,2点50分车才到站。

• sbjepgy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早上一出站,便进了乌市的BRT公交站,但该种公交车不许携带任何液体瓶子,开始倒了几瓶饮用水,最后要求倒掉背包中的食用油,这可不行,只好换普通公交车去红十月小区,白白浪费了好长时 ... 2017-4-21 11:24

sbjepgy 发表于 2017-4-20 12:53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早上一出站,便进了乌市的BRT公交站,但该种公交车不许携带任何液体瓶子,开始倒了几瓶饮用水,最后要求倒掉背包中的食用油,这可不行,只好换普通公交车去红十月小区,白白浪费了好长时间。
    在红十月小区附近的一家饭馆吃早饭,刚坐下,进来了一群人,见我们几个背大包,问是走啥线路的,大汉回答是环博,对方也说自己是驴友,也要环博。我猜是不是杰克熊他们,一问果真是。进来的几个是摩戒、螃蟹、贾哥、红豆、小胖等,与杰克熊通了电话,告之我们在同一家饭馆吃早饭。
    饭后被杰克熊等人引到住处,商讨进山事宜。电联司机,由于乌市堵车,司机一时进不来,原计划的11点出发,又被推迟到12点。
    会议其实也很简单,原先在讨论组里已经做过详细说明,关于进山的位置,最后定在了阿克苏沟。
    会后,我把一些暂时用不上的物品放在了杰克熊的住处,毕竟能少带些就少带些,约放下了3公斤。我又加了两个大气罐,大汉拿了两个大气罐,给金晓分配了两个小气罐。这样我的背包重量仍然在29公斤左右,比我平时走长线的背负重了些,好在我还可以接受。
    12点车准时来接,全体队员上车出发。
    中午2点在达板城吃午饭,下午4点半左右车走到了路的尽头,此处路被水冲毁,大轿子车无论如何都过不去的,此时我们也知道车只能到此为止。卸包下车,协助司机赵师傅调头,以便返回。
    不过每次出行的故事中都有戏剧性的一幕发生,车调头后,零度背包上车,要返回,我们都不知道原因,上前询问了半天才明白,刚才在分配物资时,零度觉得多给了他几包,杰克熊随口说了他几句,小孩子一堵气,就要回家,所有人都上车劝说,万水千山都走过来了,怎么会为一句气话而放弃呢!最后在大家的劝说下,零度又下车回到队伍中,司机师傅启动车子走了。
    我们离实际地图上打的桥的位置有七八公里的距离,但这是直线距离,刚才在在车上跟司机师傅说的是五六公里,没说实话,是怕司机师傅因为路太烂而不愿意前行,不过到了路被冲毁的地方,轿子车显然是根本过不去的,才放弃坐车到桥边的念头。这七八公里的路是赠送,而实际距离恐怕有十公里以上。
    好在路很平,一路都是缓上,每走四五十分钟就会停下来休息。下午七点前,我们已经过了桥的位置,到达补及站处。欧哥、莽哥和贾哥一路跑在了前面,我追上后,戏称他们肯定都是吃了药的,否则不会跑的这么快。其实他们的背包都在二十五六公斤上下,下车递包时,我基本上每个都提了下,没有特别轻的。
    晚上八点半,我们有点偏离了主河道,实际轨迹应该是在左手高坡上,有铁丝网护栏的。杰克熊从后面赶上来,说走错路了。我看此时时间也差不多了,那上坡的马道就在我们左手的山坡上,附近有溪水,可以饮用,所以决定就地扎营,明早上坡。
    当晚炒了三个菜,路上大汉捡了一些草菇,味道不错,很鲜美。

• sbjepgy 内地队员初到乌市,其中有几个已经在13年来过的。但大多数没有来过。 2017-4-23 16:33
赞一个我们的宝宝
sbjepgy 发表于 2017-4-21 11:24 sbjepgy 发表于 2017-4-20 12:53

内地队员初到乌市,其中有几个已经在13年来过的。但大多数没有来过。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