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4961

主题

轻装徒步巨龙顶——我的第一次户外历险

查看:4424 | 回复:29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IMG_146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IMG_146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在走这些石头的时候相对来说我还比较喜欢这种路况,就像是走不规则的台阶,人比较有安全感。经历了几次上上下下,我其实有些体力不支,腰非常酸,嘻嘻哈哈鼓励我说马上就要到巨龙顶了,实在不行我们可以下撤。老实说,听了这句话我马上像打了鸡血一样,仿佛一登顶我就完成了任务。

IMG_146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当我们几个终于登上巨龙顶后,哥哥让我坐在一个小椅子上然后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饭帮我加好热水让我拿着取暖,毛毛也拿出零食给我吃,大家都非常照顾我。这个时候大家都浑身湿透了,为了防止失温其实留给我们休息的时间并不多。我狼吞虎咽的吃完了老哥准备的饭,静静的听着几个伙伴和花生的对话,有人提议下撤,因为积雪结冰增加了线路的危险,但是花生认为下撤的路更加不好走,经过商议大家决定继续向前走。坦白说这个时候我就在想实在不行会不会有直升飞机来救援,休息的这点时间并不能帮助我恢复太多的体力,但是当时我还有些力气就打算咬咬牙坚持一下。

IMG_145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之后我们开始继续向前走,经历了几次上坡下坡我有些崩溃,尤其是当我听说要再过几个山头才开始下坡时我内心真的不好了。有几个大石头需要爬下去,我索性就一屁股坐下来靠手得力量慢慢挪下去。中间也要感谢老狼在前面看着我,在我没踩稳的时候及时拉我一把,在我老哥走在后面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帮助我,我能感觉在我下滑的时候后面有人托着我。可能是看出来我的力气快要竭尽了,花生让我走在前面。有几段路不好走,花生先走到前面去探探路。

IMG_145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这张照片是花生拍的,当时他拿着相机让我笑笑,我连微笑的欲望都没有可以说是一脸怨念,其实现在我有些后悔,早知道当时拍几张美美的照片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IMG_144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后面我实在不太好,最终由向导拉着我走。一开始跟着向导的脚印走确实省了不少力(由于是新手,我经常不看别人的脚印只顾着自己走,前期有几次走错路或是步子迈得很大,这对我后来大腿酸痛有很大的关系)。后来我渐渐有些跟不上了,几次向导拉着我向前我都一把他一把拽了回来。

IMG_145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走在山脊上,大家纷纷感叹风景之壮丽的时候,我迅速看了一眼周围,老实说风景确实很美,但是两边都是陡坡中间路又窄,我觉得有些害怕便也没太怎么欣赏只顾拉着向导往前走。中间累的时候让向导停一下,我靠着树歇歇喘口气。这个时候毛毛和花生也走了上来并且走到了我和向导的前面,同样是妹子差距真的是大啊,我看着毛毛走的很稳节奏匀速感到非常羡慕,我这个时候感觉自己已经六感全失,别人说什么我已经听不进去了。路上有小伙伴看我体力不行把他的牛肉干分给了我,可能是一路都吃的比较充足,我一直没觉得特别冷。就这样走走停停,我们走到了晚餐休息处,向导给我找了一块干的石头我一屁股坐了下来,整个人都躺在斜坡上。由于哥哥走在后面,我的路餐在哥哥这里,毛毛给了我她的饼干,阿军也分了我一半的红牛。等到哥哥上来,他把我脱下来放在他包里的抓绒拿出来让我赶紧穿上然后又吃了点东西大家赶紧向水门尖出发。

IMG_145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坦白说朝着水门尖走的路并不是很困难,但是当时的我已经肌无力了,我一路死死的拉着向导深怕自己脚打滑,向导也鼓励我说水门尖快到了就这样我也终于走到了水门尖。一到水门尖我就又坐了下来吃了点东西喝了半杯红牛。大家都感觉有些冷于是向导他们尝试着生火,烧的最旺的时候火苗蹿的很高,我靠近火堆坐着感觉暖暖的,在那一瞬间我都不想走了。但是由于潮湿火还是灭了,领队让大家收拾收拾继续出发,这个时候已经晚上6点半了。我带上了头灯继续拉着向导开始下坡。一开始我走的还可以,还有力气和老哥他们说说笑笑,结果后面又开始不行了,更惨的是我觉得脚已经彻底软了。走下坡的时候向导让我横着走但是脚已经不听我使唤了,我只能用大脚趾顶着走。由于脚软,我走走停停,Alex在后面鼓励我,还有一个小伙伴把他的苏打饼干给了我让我吃点补充体力。走到后半程我的腿彻底没了力气,向导用两只手扶着我往下走,我基本把自己都靠在向导身上,另一只手拿着登山杖支撑着自己,经过毛竹林的时候我其实知道旅途快到了终点,耳畔边有溪水潺潺的声音,向导说你要不行就在休息一会儿让别人先走,对此我很感激,但是Alex说大路快到了想到这我决定不休息了,直接一鼓作气的慢慢走下去。就这样最后一路跌跌撞撞我终于走到了大路上,那一刻我的心情真的是难以名状。

IMG_146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2-28 14:34 显示全部帖子
       从大路走到农家其实路也不短,当时的我平路都走不利索,向导还是继续带着我,老哥,嘻嘻哈哈和Alex他们也跟着我走在最后面。中间由于向导带着我走在后面导致花生他们走错了路,其实那个时候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终于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我们走到了农家,我回房间冲了个澡人直接躺在床上连晚饭都不想吃了,头发也是湿漉漉的我也不管了。最后感谢我的老哥帮我把饭带了上来并且帮我借来了吹风机,毛毛把她的饼干给了我,没吃两口我就睡着了。

IMG_145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