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发表于 2017-4-7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之前发帕特农神庙没有介绍,这个其实就是卫城最大的一个神庙,来留个影呗~
      “巴特农神殿以及其他卫城主建筑都由伯利克利(Pericles)在公元前五世纪所建,成为象征雅典政治文化繁荣时期的标志。这座建筑是建筑师 Kallikrates 和 Iktinos 设计的供放雅典娜巨像的神庙,是希腊人追求理性美是极致表现,例如柱身看来等宽,其实是中间略粗,以矫正人类视觉的错觉,又如柱子看来都是垂直的,其实不然,越外围的柱子越往中间倾斜等,而且处处都是数学上黄金分割比例造成的建筑结果,是多利安式建筑中的最高杰作。殿内曾供奉着黄金象牙镶嵌的雅典娜巨像,如今早已人去楼空。”

发表于 2017-4-7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Day 4 绝版的苏尼翁海边悬崖神庙
           去苏尼翁的车站就在我们雅典入住的niki酒店后面走一会的地方。说到这里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之前看攻略就知道去苏尼翁的车是一个小时一班,其中一班是走滨海路,一班是走山路。我们走到等车的点旁边有个小卖部,由于不是起点站,我们询问了下班车到站时间在1点40左右就耐心的等车来。结果等到1点50多都没有来,我就给我老公说我要去买只冰糕吃,结果刚好拿了一只梦龙就看到一个车开过来,正准备冲过去,就眼睁睁看那个车停了最多10秒见没人就华丽丽的开走了。。。也就是说我为了吃只冰糕,白等了20多分钟不说,还要继续再等1个小时。。。

走滨海路真的特别漂亮,一路都可以看到海,我们才知道原来雅典往南边走有很多漂亮的沙滩,一路上虽然要开2个多小时,但是景色的很美。可是天公貌似不是很作美,走的一路都在下雨,我心中也有点担忧,跑这么远去下雨多煞风景啊,默默唱到“乌云乌云快躲开”~~

发表于 2017-4-7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一路上都是乌云,还下着小雨,我的心情也很是忐忑,盯着天边最远的一片云,希望可以从乌云变白云。可能看了一个多小时乌云吧,终于看到天边有块白云,并且车子也慢慢往那边驶去,在远远能望到苏宁翁的地方看到天空逐渐的放晴了。。。感觉天公简直太作美了,看来我把乌云唱没了,哈哈哈~~、

虽说这个地方只有几根柱子,但是静静的坐在那里等着夕阳,面朝大海是一种别样的心境~所以这里比较建议坐下午3点半的车,到那里5点半左右,玩到太阳下山,比较不错~

发表于 2017-4-7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这种沧桑的感觉也配个沧桑的表情吧~

这座是海神波塞冬的神庙,小时候看圣斗士的时候雅典娜曾经有场战役就是和海神波塞冬,为了保卫什么的就是拿根手杖站在海边,我也来学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