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1月号
伊斯坦布尔下了一天的雨,除了中饭和晚饭下楼吃之外,我们一天都没有出门,在土耳其旅途奔波20多天了也挺疲惫,这种坏天气刚好给了一个我们在客栈楼顶沙发上宅着的理由!然后跟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一起玩耍,一个韩国的姑娘教大家玩一种类似于UNO牌的游戏,玩得风生水起,我也是真的第一次知道怎么用英语说黑桃和草花!
发表于 2017-4-20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游戏过程中我和那个韩国女生一直较劲,用眼神彼此拉仇恨,特别欢乐,之后跟她也聊得蛮好,一个在科威特上班的女生,这会儿已经辞职,打算回韩国了,中途的假期就奔走于土耳其和东欧,她还给了一袋在科威特买的韩国辛拉面!我放在背包里还蛮久一直舍不得吃。

不打牌的时候就是更新游记什么的,傍晚用微信语音给家里人打电话,还一直被催促回去上班,老人家眼里没有工作就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固有的观念让我也很无奈啊!所谓的亲情绑架就是这样,不过我还是会继续自我,自私,自负地继续Gap Year的旅程,并不会为未来担忧。
发表于 2017-4-20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明天曹凯就要走了,回韩国继续打工,上学,晚上他请我吃饭,要把取出来的土耳其里拉都花完,我则请他喝啤酒,买了四罐啤酒坐在露台上痛饮,我聊到以前给喜欢的姑娘送的最用心的一件礼物是把对方的照片放大到60寸,然后还做了一个很大的相框,也真是下血本了,还有曾经也是抱着一大捧白玫瑰站在大学女生宿舍楼下等候。接下来又聊到关于旅伴的重要性,我说这次土耳其之行就特别开心难忘,就是因为大部分行程里我跟曹凯,ff,桃子四人呆一起特别开心

韩国姑娘希恩也过来和我们一起聊,中,韩,英三国语言开始飙,惊讶于这个女生也是84年的,外表上看还蛮年轻,她也处于工作辞职后的自由状态,还说以后要去北京找我玩,感觉这妹子跟我挺来电的,只可惜她明天也要走了,只能下次有缘再见。深夜里曹凯先睡了,我们剩下几个驴友又继续一起玩了UNO扑克,凌晨再看完一部电影才睡。

1月11号
我坐在露台上吃完早饭,韩国姑娘希恩也在于是又抽着烟聊了一会儿,她让我给她拍几张照片,而我则喊她给我写旅行留言本,希恩不是那种美女,不过素颜大方的样子也挺迷人。找曹凯帮忙翻译她的韩语留言:她写道希望接下来能有机会去北京玩,到时候可以找我,还说打算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辞职走一段更长时间的旅行。她和曹凯都是下午的飞机,中午12点左右他们结伴出发前往机场,热烈拥抱告别,还有点舍不得。
发表于 2017-4-20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曹凯走之前还买了一袋葡萄干送我,好感动,而希恩则给了我一袋辣椒酱和一盒辛拉面,人间美味!今日一别,天涯海角不知何时才能再相逢了,在土耳其最后三天,我又是一个人。

老地方吃了中饭,然后坐Tram到新皇宫那站,今天的目的地是航海博物馆,一般游客应该都不太会涉足,我的目的就是——像巴巴罗萨·海雷丁致敬!年少时代,因为《大航海时代4》这个游戏,有了远洋四海的梦想,而海雷丁,就是游戏里最喜欢的角色,同时也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其实想起来今天的行走,不正是曾经年少时代心心向往的事情吗。
发表于 2017-4-20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广场上有很多海雷丁的雕像以及他的陵墓,可惜今天不是周五,无法进入,只能在栅栏外看一看。广场上有很多玩滑板和花式自行车的年轻人,天气很好,又是安息日,到处都是安逸的海边晒太阳的人。航海博物馆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展品,就是多了解一下海雷丁的生平传奇,这里有展示当年他所统帅的舰队旗舰的模型,还有曾经使用的印章,六分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