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发表于 2017-4-20 13:40 显示全部帖子

之后雨汀在客栈等shuttle bus去机场,她要去卡帕多奇亚,约好了等她回伊斯坦布尔如果我还在的话,给我当麻豆拍照,我和苏打就继续逛。今天天气不错,还是往加拉塔桥附近的海边走走,海边一些老的房子,都是破旧的民宅,可以进去,我们便搜索了一下,发现还是可以找到能到6,7层的顶楼可以俯瞰马尔马拉海以及博斯普鲁斯海峡的视角,拍出来的照片效果特别棒。

随后又去了锡凯尔火车站,之前晚上也去过,空旷幽静,而白天的火车站一样迷人,充满复古气息,无论是月台还是候车室,然而还是没有见到传说中的“东方快车”号列车,现在这条铁路已经比较没落,车次不多,这个火车站就算是欧亚大陆通往欧洲的起点吧。
发表于 2017-4-20 13:40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还在老地方吃饭,再散步去蓝色清真寺,TMD居然又是祷告时间,打听一下得知需要等待50分钟,无奈只能在附近走走,从索菲亚教堂东边的一条小路走进托普卡比皇宫最外边的禁卫军庭院,再沿着考古博物馆门口的路散步到冷泉大街,这便是伊斯坦布尔的迷人之处了——街头巷尾都是小小的惊喜,这条街有一段路上,墙上有很漂亮的涂鸦画,沿着踪迹无意中走进一家私人画廊,色彩非常鲜艳的一些抽象派画作,随便问了一下价格,三万里拉,只能耸耸肩膀了。
虽然不懂画,但是就是觉得很好看,审美本来就是感性直观的感受嘛。
发表于 2017-4-20 1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最后,终于在来到伊斯坦布尔的第五天,进入了传说中的蓝色清真寺!因为祈祷大厅侧面墙上大量的蓝色伊兹尼瓷砖让清真寺得此别名,可是整体效果看起来却是暖色调,精美而对称的图案布满整个清真寺巨大的穹顶,象征着宇宙的轮廓,西面的窗户洒进来很多光,跟上次耶尼清真寺所见一样漂亮,神圣。逆光束笼罩着那些心怀信仰的祈祷者,看上去坚定而有力量,这里感受到穆斯林们最平和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