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滁州

游千灯古镇 赏金鸡湖景

我每年都会带大家去一些古镇走走看看,我喜欢古镇,原因是:比起一幢幢高楼大厦和现代化的商住楼,那些古镇、老街,作为历史文化的积淀,作为一种地域文化的象征,将远逝的沧桑或多或少地显现了出来。一个城市,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如果没有了古老的村镇、老的街道,好比历史行走到这里突然停下了脚步,没有了温暖的民间烟火,也断掉了城市的文脉之根。正如一个暴发户,大腹便便,油头粉面,你可以羡慕他的财富,但你对他貌似的富足却尊敬不起来。所以,我特别喜欢去一些古镇、老街去看看,去走走。

5月7号,我们亭城休闲户外走进苏州徒步千灯这个江南水乡的古镇。千灯古镇的石板小巷就是一面镜子,它狭长、深邃,春天的阳光沐浴着它,如有一种缠绵的爱的感觉,还带有有一种柔柔的情感的味道。哦,也难怪,千灯古镇是昆曲的发源地,缠绵嗲雅的昆曲迷倒大江南北,千年韵唱到今天高雅不衰。千灯古镇依旧有着小桥流水,河岸边翘起檐角的白墙黛瓦房子下面,连着石阶、石梯、旧的码头。乌蓬船荡漾在水面,船娘的笑声在水波上空回荡传开。。。。。。尽管千灯古镇逊色于一些名气大的古镇,但是这里的古寺、古井、古树等,还有那百年以上的旧宅,那年久而剥落的粉墙,那色彩斑驳的花窗,一切也都是那么的饱经沧桑,那么的具有历史厚重感。    从千灯古镇到金鸡湖景区,犹如时光穿越般的感觉。苏州的金鸡湖是全国唯一商务旅游特质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4平方公里),苏州有实力,他们花了89.53亿元,精心把金鸡湖打造了八大景观区,给人带来绮丽的感官之旅。行走在金鸡湖畔,一泓碧波在阳光下闪现着迷人的光彩,金鸡湖属太湖水系,它依然有着蓝天依着碧水、绿地映着连荫、高楼倩影波光粼粼的美景。秀美的金鸡湖是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一幅现代水天堂的美丽蓝图让人啧啧称赞。漫步金鸡湖,那种大气磅礴的气势,已完全颠覆了人们对苏州小桥流水千年古城的传统印象。湖畔边一座座江南特色的建筑,宁静而又舒适,金鸡湖的美会让你如痴如醉。
    感受慢生活,欣赏户外大自然的美景,倾听户外大自然的声音,能让自己放轻松下来。让精神得到不断的充实,这也许就是户外活动的魅力所在!游千灯古镇    赏金鸡湖景

闲居滁州 发表于 2017-5-10 10:38 我每年都会带大家去一些古镇走走看看,我喜欢古镇,原因是:比起一幢幢高楼大厦和现代化的商住楼,那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