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自由行 vs 跟团游大比拼

发表于 2017-6-1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独立大街主街的餐厅比较高大上,性价比不高,一遍都是做游客的生意,airbnb的主人让我们多到旁边的小街走走,很多好吃不贵的餐厅,都是土耳其年轻人爱去的店。 不用留意问我具体是哪一家,真的,你随便走进去内街找人多的就进去吃就可以了,我们随便吃了几家都很不多,果然不愧是世界三大美食大国之一。

当时刚从约旦亚喀巴那个物质严重的地方来到伊斯坦布尔,我们就开始猛吃水果蔬菜,把之前缺乏的维生素都不回来,还边吃边感叹,等什么埃及签证,就应该早点过来享受生活。  插个题外话,约旦的亚喀巴真的,没什么事不用特意去!真的是一个刚到就想走的地方!请谨记!!
发表于 2017-6-1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伊斯坦布尔旅行必备的两张卡,分别是公交卡和MUSEUM PASS,具体价格和购买方式实在是太多游记攻略有了,随便搜下就能找到。主要是我也忘记了........hahaha.......

圣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这里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两种宗教的强烈碰撞。拜占庭帝国时期这里是一座基督教教堂,后来拜占庭帝国衰落后,被改造成为供奉安拉的清真寺。

现在有大半的区域处于维修状态,15年去的时候在维修,今年去还是在维修。

进到教堂以后,会有种把说话声音尽量压小的自觉,或是对于神明的敬畏,或是由于教堂内部装修太过震撼。
发表于 2017-6-1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虽然到达土耳其第一站都是伊斯坦布尔,但旅行团一般会把伊斯坦布尔的景点放到整个行程的最后,或是因为编排行程的人觉得这里是精华部分,应该留到最后吧。但由于经过前面10天的各种奔波,回到伊斯坦布尔后已经有点疲倦了,反而最没有心思去逛这个城市。  以至于也没有多拍照片,很多照片还是15年的时候拍的,那时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第一次看到这些以前只出现在杂志、电视里的地方,真的觉得每个地方都看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