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四万字的圣诞回忆录—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发表于 2017-6-8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塞维利亚的橱窗小店,很精致的设计,跟国内的设计风格不太一样,颜色都特别华丽精美

晚饭吃的tapas,tapas就是西班牙的下酒菜,塞维利亚的tapas基本上都是面包夹着各种东西,有火腿啊、香煎三文鱼啊、芝士什么的,味道还不错。

发表于 2017-6-8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回青旅,青旅放的歌全部是我超级喜欢的,Latin!!!特别嗨,不过跟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青旅比呢,公共气氛还是差了点,但还是挺不错的,晚上看到有大帅比给他女朋友做饭,这场景跟偶像剧的一模一样,简直美哭了

下铺来了一个巴西妹子,我上去搭讪,却遇到了点点种族歧视。巴西妹子在法国读书可以说流利的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恩,欧洲生活的人基本上都会三国语言以上,然后自己连英文也说不了很好,真是弱弱的,巴西妹子问我电源在哪里,然后我说了几句之后,她装作听不懂的样子,sorry I don’t understand, 我刚开始觉得怪怪的,后面来了两个法国妹子,巴西妹子就特别殷勤跟人家说法语,还约他们一起去party club什么的,不过好像也没成,总之就是对我非常高冷就是了。感觉出来之后,确实很多欧美人对中国还是会有些刻板印象吧,比如说自己是中国人,他们有的不太了解中国的会觉得中国很村很落后,就西方媒体报道的中国基本上都是什么吃狗啊、环境污染、富士康员工跳楼等一些不好的现象,然后国外播放的中国电影也是七八十年代的那种比较lowlow的武侠片,或者典型第五代导演拍的类似红高粱那种国际片子,所以难免会有刻板印象,但是如果我说自己从香港飞过来,之类的他们会觉得香港很棒,很国际化,很想去。媒体对大众的思想控制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跨文化传播中尤其明显。

12.24 塞维利亚
早上起床去楼下吃饭,哈哈超级好吃啊啊,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便宜,一个套餐包括一盘这种食物加上一杯咖啡或者热巧克力加橙汁,不到5欧。很赞。

发表于 2017-6-8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吃完饭奔向塞维利亚大教堂,下面是一个广场,很漂亮,非常非常浪漫啊,满街的马屎味依然挡不住浓浓的西班牙风情,到处都是拥吻的情侣,感觉你不是在一个人谈恋爱,就是在谈恋爱的路上。

吃完早餐继续上路,又来到了昨天那个广场,还是熟悉的音乐,熟悉的马屎味,浓浓的马屎味依旧挡不住风情万种的塞维利亚,广场上随处可见的拥吻的情侣,感觉整座城市都在谈恋爱,你不是在恋爱,就是在被恋爱的路上。

发表于 2017-6-8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deSevillay)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区省会城市塞维利亚市内的著名宗教名胜。塞维利亚市分布于瓜达尔基维尔河左岸,距河口12千米,为内陆河港,港内涨潮时可通海轮。从公元711年到1248年间曾先后为哥特人及摩尔人所建王国的都城。旅游业因名胜和交通条件而发达。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5世纪初,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

塞维利亚大教堂绝对是塞维利亚最值得去的建筑,非常赞,气势恢宏,建筑雕刻非常精致华丽,融合了哥特风格的尖锐、古典、高雅,也融合了摩尔风格的圆润、华丽、精致。跟圣家堂的风格又截然不同,反正强推~

发表于 2017-6-8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教堂内部的一些油画,挺精美的,还有好多欧美大妈团游览

发表于 2017-6-8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这种就是比较阿拉伯风格的建筑内部,应该说塞维利亚是一个建筑风格的杂糅,但是确融合的恰到好处。

穹顶非常精美,iPhone5S 拍不出他的壮观,呜呜呜,可怜的单反,相信我现场比照片好看一万倍

发表于 2017-6-8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我们就登顶了,俯瞰整个塞维利亚城市,教堂的副座看上去像极了霍格沃茨,充满神秘感,啊啊啊兴奋的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