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四万字的圣诞回忆录—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发表于 2017-6-8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在这样一种状态下的城市空间生活,你会觉得非常优雅惬意,比如在国内坐地铁的时候,你会看到周围全是广告或者玩手机的人,深圳香港特别明显,本来深圳给人的感觉也是一座非常商业化的城市,确实如此,环境会影响人的情绪,所在在深港的时候人们会情不自禁的走路速度很快,会很想赚钱,会有购物的欲望,因为周围全是广告带来的一种商业感,你会觉得这就是一个material world,然而在里斯本,这里的地铁站广告很少,有,则质量很高,在地铁里很少看到玩手机的人,大部分人都在安安静静的看书或者听歌,非常安静,非常文艺的坐在那里,让我有一种想跳芭蕾的冲动哈哈哈

然后蓝色马赛克墙面上会有各种壁画图案,图腾,各种抽象的图案,和符号,看上去很美,但是却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好像在诉说什么历史,好像在讲什么故事,总之会让人很有兴趣的从一个站坐到另一个站一直读下去,像是一个迷宫一样,每个站都有属于自己的壁画和符号内容,感觉这个地铁站像博物馆一样,坐地铁就是在寻宝

发表于 2017-6-8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除此之外,壁画特别精美,还有就是站台名字前面都会有一个小小的logo设计,看着特别文艺,海鸥啊、帆船什么的,应该是代表了不同的路线,觉得特别有艺术感,而且地铁站的字体颜色蓝的特别梦幻,特别神秘,跟国内氛围完全不同,真是一座精致的城市

接着我们就到了我们的hostel,强烈推荐,hostel lisbon forever, 超级赞,我们三个人定了一个四人间,平均一晚上一人10欧,太便宜了哈哈哈,葡萄牙的hostel在世界排名非常靠前,是出了名的便宜地理位置好然后设施好,建议大家都可以试试。

我们的这个hostel,地段很不错,处于市中心,然后有阳台,什么的都有,干净,宽敞,而且不吵,每天早上有免费的面包和橙汁,总之强烈推荐!!

发表于 2017-6-8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阳台外面的风景还不错,很震惊哈哈哈。没想到这么便宜可以住到这么好的房子。

这是一个公共活动空间,比较安静,这个青旅人挺少的,跟平时我们常住的青旅很不同

厨房和洗衣间一角

发表于 2017-6-8 16:38 显示全部帖子
接下来,在青旅洗漱完了之后,我们回到房间充电,睡觉,因为昨晚做的夜火车真的挺累,几乎晚上没有睡好。

然后到了广场开始free tour。我们的导游小哥挺可爱的。后面有图

发表于 2017-6-8 16:38 显示全部帖子
巫婆说他是个小gay,但我觉得他挺可爱的啊啊,给我们讲葡萄牙历史的时候,表情可drama了哈哈哈

而且同行的里面有两个韩国女生,这次旅游遇到的韩国人英语都很好,没有什么口音而且讲话很溜,然后导游小哥以为我们亚洲人是可以互相理解的,
-hey you can understand each other right?
-Oh, actually not. We'r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But you look similar.

HHHHHH西方人真的看亚洲人,特别是中日韩特别脸盲,就像我们看外国人一样,我们可能觉得欧洲人每个国家的人都一样的,其实真的很不一样,北边更高冷,南边更热情奔放,德国人严谨,法国人浪漫,英国人闷骚,意大利人最特甜,北欧人高冷,其实可以概括一些大众群体吧,但是也不排除每个国家都有大逗逼。所以西方人很多看我们亚洲人觉得是一样的,可以理解,因为国际化这个东西吧,我觉得还是美国人最包容,因为是移民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