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四万字的圣诞回忆录—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发表于 2017-6-8 16:38 显示全部帖子
然后我们开始上山,路上看到一小哥在攀岩,就笔直笔直的,几条绳子,上面有朋友牵着,觉得吊炸天,酷比了。真的好man,我们中国人爬山都是爬台阶,跟外国人眼中的攀岩、hiking是有区别的。

路上遇到一个纽约工作的中国姐姐,本科是中山大学的,跟哈猪一个学校,研究生是纽约大学的,然后从事会展行业,现在美国相关两地跑,工作需要,和老公都在美国工作好几年了,在纽约呆久了来葡萄牙觉得这里物价特别低,跟不要钱似的哈哈哈。
然后她说他们圣诞节只有一天假,老板说你们中国人过啥圣诞节啊,总共请假就请了8天吧~算很少的了。欧洲一般带薪年假都有一个月。
问了姐姐会不会加美国国籍,她说在考虑,因为中国现在经济发展的也挺好。

感觉中国跟美国越来越像了,但是环境问题和食品安全问题真的很严重。还有被剥削的加班时间。

发表于 2017-6-8 16:38 显示全部帖子
佩纳宫(Palacio da Pena)是葡萄牙国王离宫,它耀眼、奇特、矫饰的身姿看上去像一座乐佩纳宫园式的城堡。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乃十九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之心血结晶。它始建于1840年,竣工于1885年,即费迪南德逝世那年。居住在此地区的其他达官显贵,按照同样的理念 建筑官邸,使得辛特拉成为欧洲浪漫派建筑的中心,其公园与庭园风格更深深影响了后世的景观美化设计。于由于深具文化价值,佩纳宫于199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晚上回去的时候没车了,遇到路上好心人帮我们叫出租车,刚开始我们以为司机英文不好,其实结果葡萄牙人英文相当好,司机一直在跟我们吐槽葡萄牙经济如何不景气,之前自己是开公司的,后来公司倒闭了现在只能开出租车,国家大部分青年失业,哎。

村里突然停电,巫婆说明天要去罗卡角,知道真相的我口水一不小心留下来

12.21 罗卡角
今天来罗卡角啦啦啦啦,那啥今天行程不是很赶,因为我太累了,我们这几天每天都是20公里的步行距离,超级减肥,回来看到自己瘦了4斤,但是在香港呆了半个月涨了5斤,醉了。

罗卡角真的是美的没话说,空气好的没话说,随便抓拍一张就是明信片,啊羡慕中,中国的环境什么时候可以有那么好

发表于 2017-6-8 16:38 显示全部帖子
这边好像感觉是度假的小镇,各种小别墅,然后门前都有一条狗

下图是朋友圈的朋友五年前去罗卡角拍的照片,后面那张是我拍的,感觉好巧哈哈,同样的角度

12.22 里斯本
早餐午餐在火车站一起吃的,味道还不错~~而且便宜

从农场到里斯本,地铁上看到一个穿着西装裙套装提着很精致的包包的老太太,坐在我们旁边,从包里掏出一本萌萌哒的小王子,然后一路上都在看书,超级可爱,觉得太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