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晃荡在印度洋的眼泪十四天——斯里兰卡

发表于 2017-6-16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  签证很方便,电子签证ETA,申请网站为:网站上可以申请30天单次/多次旅游签证,一般30天单次个人旅游签证费用是30$。申请过程不需要提供任何资料,只要把姓名、护照号、信用卡信息等仔细填好后就能直接通过。出现提示申请和付款成功  的页面之后,一般10分钟内就会把电子签发到填写的邮箱当中。临行前只要打印出来即可。
但是我当时办理签证的时候,正好遇到网站维修,无奈只能交给淘宝办理,200人民币,同样也是把电子签证发到你邮箱,自己打印出来即可,到斯里兰卡机场出海关时,交给官员看即可。
【关于机票】
今年2月国航开通了成都直飞科伦坡的航班,只需要4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斯里兰卡,可以说非常的方便,单程价格含税在2800左右,因为这次与我同行的妹子她就是买的直飞机票回国,当然,我是走的曲线救国道路,从吉隆坡坐亚航飞科伦坡,4个多小时,返程如此,对于穷游不担心亚航不怕坐飞机不抱怨没有免费飞机餐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我当时提前两个月买的亚航机票:吉隆坡——科伦坡:400多人民币,科伦坡——新加坡 720人民币,因为一些原因,我放弃了去新加坡,因为都会在吉隆坡转机,所以干脆在马六甲玩了三天,用马来西亚过境签可逗留120小时(5个自然日),不需要马来西亚签证,吉隆坡——成都,600人民币+180人民币(托运行李票)。所以亚航的话成都往返斯里兰卡特价机票大概2000—3500左右。
【关于货币】
斯里兰卡  的通行货币:卢比(人民币兑斯里兰卡  卢比的汇率约为1:20)可以用美金兑换卢比,用银行卡在斯国内的ATM机上取款的话,如果是银联卡,只有Commercial Bank的ATM可以取,在康提、加勒都有,还是很方便的,我自己是全部用华夏银行的卡取款,境外首笔不需要手续费。但是刷卡的话基本只有visa和master的卡。
【关于通讯】
电话卡在机场都可以办理。有斯里兰卡最大的通讯公司Dialog免费的SIM卡领取。在机场办理Dialog的卡要交1350卢比,卡里面包含了800卢比的通话费用,1GB上网流量还有70条国际短信。基本全部是中国人在这里办卡,资费也全是中文说明,可想而知现在到斯里兰卡旅行的中国人有多少,在这些办卡的中国人中全是一水的iphone5和6.。我没有在这里办卡,一是觉得资费太高,人民币60多块钱用10多天, 我在国内都用不了这么多话费,二是真的太多中国人了,你连挤进去的空间都没有。该庆幸自己没有去跟风,最后在一个小店里花了300卢比买了一张卡。再充值99卢比的500M3G流量,只花了人民币20块钱,不过只有机场有iphone的剪卡器,斯里兰卡的他们都还是用的蓝屏诺基亚,要知道在小店办卡大妈为了给我剪卡试了多久吗?
【关于交通】
租车(包车):适合人多的旅客,差不多6个人成行就可以包一辆面包车,路线上比较自由,属于随走随拍随停 ,有碰到的中国人他们6个人包车的价格是60美金一天,每天会给司机适当的小费。
公共大巴:这是我在斯里兰卡14天城际之间主要交通工具,说起是大巴车,除了从机场到科伦坡坐过一次带空调的大巴之外,之后全是中国90年代老式公交车,30度的气温下没有空调坐3、4个小时这样的经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基本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120卢比左右,6块钱人民币啊!!!成都一碗面都要8块啊!!!对于穷游儿来说,公交是首选。
Tutu车:也就是电动三轮车,斯里兰卡城内主要交通公交,可坐2-3个人,斯里兰卡最不淳朴的可能也就这些司机了,价钱纯靠口头砍价。最开始都给300后来基本还价100,(城内交通)。当然也有些人会花3000—5000坐tutu车去另一个城市。
火车:斯里兰卡的火车线很便利,基本贯穿了所有的城市,在斯里兰卡我坐了三次火车,只有最后一次是有座的,一般来说,分三个等级,一等座是需要在网上预约购买的,二等座是当天提前一个小时去买和三等座购买方式一样,唯一区别就是二等座有位置。三等座就是无座,有两次都是提前一天去火车站买第二天的票,结果被告知只能出发当天买。所以需要买有座位的童鞋推荐网上预约,前提是订好自己行程的情况下。
发表于 2017-6-16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住宿】
来斯里兰卡之前唯一在booking上面订了一间房,是在斯里兰卡整个行程里面住的最贵的之一,因为有空调、早餐、热水、wifi,在康提5000卢比一晚。第二天就搬到golden viewguest house2500卢比,基本住宿都是到了再找,从尼甘布、康提、埃拉、缇莎、乌那图瓦纳基本住宿在2500—3000左右,努瓦拉埃利亚6500,科伦坡5000,到了当地再找住宿也是有利有弊的,好处就是可以看环境和硬件条件对比砍价,坏处就是可能没房,这种情况在旺季真的不要冒险,因为会惨到在大雨中找4个小时住宿全部满房,因为遇到斯里兰卡节日。对于穷游们来说,到了找住宿是个很好的方法,前提是你会砍价并且不怕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