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一十六期 我是妖怪风筝

从小我就知道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很特别,但是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也有特别,这样我又有什么特别呢?
平淡无奇,小学六年直到大学毕业,公司上班,4年前在公司,师傅感叹了一句:“想起6年前我刚进公司的时候都是我喊别人姐, 现在是别人喊我姐。”她无意的一句话,让我心情变得很低落,我不停地思考每周固定的休息
不太繁忙,没有成就感的工作,除了金钱,我得到了什么?

国内:
广东北京天津河南河北甘肃青海宁夏云南福建西藏新疆四川重庆黑龙江吉林省,山东湖南广西,香港,澳门,陕西内蒙古辽宁

国外:
越南柬埔寨泰国两次,马来西亚两次,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韩国,伊朗,亚美尼亚,格鲁吉亚,土耳其,接下来半年会去非洲的十个国家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
❤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冈仁波齐转山——停下了就要重新再数。

今天小编问我,旅行中你最难忘的回忆是什么,我的回复是:“现在酒店的经理给我做了意大利面,很好吃~~”看我多没有出息,就这样被一盘面给收买了~~

静下来回忆这几年自己的旅程,真的遇到许多故事,遇到许多让我感动,让我气愤,让我成长的人。

我不是一名佛教徒,但是我相信冥冥中有一种力量牵引着你往前走。

最让我难忘的是我花了两天徒步了那另我梦回缭绕的冈仁波齐。

最不可思议的是我第一天转山的时候在许愿塔石堆前看见神山的山峰,我不由自主地跪下,哭着向它忏悔我的罪业。之后我犹如新生的婴儿,整个灵魂都放松。至今我都不明白为何我只是看见山峰我就跪下哭了将近一个小时。

第一次听冈仁波齐是马年(2014年)在漠河的时候有个姑娘告诉我她要去转神山,因为马年是释迦摩尼的本命年,马年去转神山一圈相当于平时转12圈。当时我听到冈仁波齐的时候鸡皮疙瘩全起,神经发麻,当时我就我知道我一定会来冈仁波齐转山的!

201610月温度开始下降,那时我才从新疆喀什出发,走219公里进藏,当时我非常当心会冈仁波齐大雪封山,毕竟西藏的天气太多变了。在我出发前,有个小伙伴告诉我在她转山的前一天有人转山死了,她想一个人转山都不行,工作人员一定要她签了生死状和让她等到有人一起走才让她去转山。

106号下午途塔到了塔钦,从公路边去塔钦镇只有3KM,小镇就在前头,我背着将近30斤的登山包,越走越吃力,每走几步我就要停下来休息。我当时开始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转完全程,最后我花了一个小时才找到成都宾馆,一个简单的旅店,这里基本是四川青海人开的店。旅店有8个人。前一天早上已经转完山,他们很疲惫,有几个人走路都变形了,但他们脸上却是如释重负,有个大哥自己带了野餐的工具,在小宾馆的走廊,自己就煮起东西,8个人围着小炉灶很兴奋地在谈论昨天转山的事情,从他们轻松的表情上我有信心自己肯定能走完,他们一天走了16个小时左右。我预计走两天,如果两天走不完,我就走三天。

我有严重的颈椎病,第三,第五节颈椎压迫着神经,血液循环不太好,经常手麻,头晕,最严重的时候恶心干呕,晚上睡觉像被千万只蚂蚁侵蚀般,白天连拿个杯子的力气都没有。医生说我这个情况真的很严重,后来慢慢地练习瑜伽,跑步,身体慢慢地好转,但是颈椎病还是时不时发作。转山我有点担心高海拔会让我喘不过气来。决定转山真的下了非常大的勇气,平均海拔4700米的徒步或许对别人很简单地走完,但对我这个颈椎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大的挑战。

由于天气渐渐地变冷,转山的人越来越少,商家都准备15号左右就回家了。

107日吃过简单的早餐去到转山的起点,工作人员看我一个女孩让我等等有人再一起走,没有让我签生死状,我问:“前几天转山真的有人死了吗?”工作人员点点头,好吧,我决定等人一起走。

等了十几分钟有两个藏族的小男孩,我就跟着他们一起走了,但是他们都不会说汉语,我就跟在后面,可惜不知道是腿短还是高海拔,慢慢我跟不上他们的步伐。

一开始我觉得有点气踹嘘嘘,我自己安慰自己这是正常反应,我决定不赶路了,就按照自己的步伐来走。慢慢走路没那么吃力了。

在路上我遇到转山长磕头的人。他们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然后五体投地匍匐,双手前直伸。每伏身一次,以手划地为号,起身后前行到记号处再匍匐,如此周而复始。不管前面是泥土,是小石头,他们都照样地磕下去。

我没有任何的信仰,我不知道信仰会给人带来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境界,但是他们的虔诚经常震撼着我。(这一路走来对宗教真的感受特别多,如果写下来,可以再做一个长篇文章了。)

在经蕃广场处有两条路,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右边,结果发现是天葬台,还一路走到黑看到悬崖才发现自己走错路了。

原路返回浪费了我两个小时!(因为我还拍照)

越走越荒凉,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路上的风景除了蓝就是土黄。

到了塔石推的时候,塔石推密密麻麻的,藏族人有个小习惯就是喜欢堆塔石,他们相信许愿后搭个石头会让他们实现愿望。

我望着神山的山峰,我不由自主地跪下来,眼泪也突然落下了,在这里眼腺不受我的控制,一开始落泪的时候,我想:怎么,怎么哭了啊~~我脑海里回放着我从小到大的事情,让我内疚的事情,我做过过分的事情,说过过分的话,让我伤心的人,我不愿原谅的人,那个推了我一把害我有颈椎病的人,一切一切就像放电影一样从我脑海中闪过。

可能大概一个小时或者半个小时后,我的泪水止住了,我继续出发,但是走在路上还是有点混混沌沌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样。

一个人走特别无聊,也不知道自己走得快还是走得慢,累得走不动的时候默默数数,控制自己走500步才能停下来歇歇,但不知道是不是腿短,每次走完500步回头看,好像没走多远啊。

在休息厅的时候遇到一对母女,她们住在狮群河,妈妈带15岁的女儿来转山,女儿留着一头不长不短的头发,她的汉语说得一般,有时候会腼腆低对我笑笑,我问她妈妈:“她不用上课吗?”妈妈说:“我也是请假来转山的,我只有一天的时间,以前她小的时候经常带她转山,但是越长大她越不相信这个东西了。”我简单地安慰了她一下,这个就是西藏年轻人的一个缩影。

本来想跟这对母女一起走,但是她们走得挺快,因为她们要今天翻山走完,第二天早上坐8点的车回去上班和上课。

一路缓缓地上坡,大概走了5个多小时,我感觉腿已经不听我使唤,脖子有点发麻,头有点晕,喘气越来越困难。我停下来吃了糖果,士力架,才慢慢地缓解。

我知道今天的休息点很近了,就5KM左右,但是我真的累得不能再动。

太阳渐渐地西斜,我知道我自己要赶紧出发,要是天黑了,很难找路。

拄着两根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实在走不动了就吃点士力架,基本走半个小时就要停下来休息十分钟,步伐慢得让我生气。我想我应该要走三天了。

当我看到止热寺的黄砖外墙时候,我兴奋地停在那里不愿意再走了。休息了20分钟左右。人真的需要一鼓作气啊,泄气后走得更加地难了。

寺庙附近其实有几家旅店,当时我累得不想再找,老板是藏族的女人,看到我这个汉族人挺冷漠的,开价就是睡客厅是30元一个人,3人房间的床位是70元,比较新的单间是150元,看着单间,虽然说比较新,但是也是墙体斑驳,被子油油腻腻的。我最后决定睡客厅,反正都那么脏的被子,不如挑选便宜的。

30块一个人的床位,老板只给我一瓶半开不热的水,而且水里面还有石垢。

和我一起一个旅店休息的两个大妈,看着我笑容超级灿烂,可惜不会说汉语,完全无法用语言沟通,只能用肢体语言。

腿并不是累得酸软无力,但是整个人像被抽空了一样,早早就躺在床上,不知道是高反还是如何,明明感觉很累,却完全睡不着。

宾馆的被子很脏,有股浓浓的酥油味,我基本是全部武装睡觉,把带来的所有衣服,围巾和万能头巾都套在了身上,还盖了两床被子,夜里还是手脚发冷。

大门被风吹得咯吱咯吱响,却管不牢,偌大的客厅本来是一个茶馆,我现在睡得是白天他们喝茶坐的地方。

躺在床上想:自己为什么这么找虐呢?!好好的生活不去过,却要自己选择这么辛苦的方式旅行,日晒雨淋的途塔,住那么便宜的宾馆,在家找份安稳的工作结婚生子是人生的必定旅程,自己干嘛这样呢~反复地想来想去后,慢慢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床,但是看见没什么人怕又像昨天一样迷路,等到快九点才出发。

正在我纠结往山坡走还是往右边走的时候,有个小伙子直直往山顶走,我问右边那个平路能不能走,小伙子说不能嘛。我只能硬着头皮跟他走,看他三两步就到山顶了,我还在山脚气喘吁吁的!后来我发现我走了最难走的一条路

好不容易到了平路,却很多上坡的!为了不像昨天那样走得那么慢,我默默地数数,最自豪的是在上坡的时候一步不停地走了3040步。当我自豪感大增的时候,后面一大拨一大拨藏民超越了我。让我有点伤心,不过我继续按照自己的步伐走着,我不愿意停下脚步,因为停下来就要重新数过,数字越大我越有成就感。

翻越海拔5700米的卓玛拉山哑口是最累的!一直都是乱石上坡路。当我想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我都会定一个目标走完200步就休息。一般熬过了200步就会到一个缓坡,继续咬紧牙往前走。终于明白为啥转山锻炼人的意志了。

我翻过娅口的时候遇到一个藏族退休的西医多吉,他的普通话非常地标准。我决定就和他搭伴走,还可以了解藏族的文化呢。

果然和有智商的人聊天是非常愉快的!路上聊天上至宗教,下至阿里当地的趣文都能聊,不知道为啥慢慢聊到了国家大事发现出来混遇到有智商的老人总喜欢和我聊政治,他把阿里没开放前到中共执政都喜欢和我说,我只能有点蒙逼地听着。

多吉叔叔他学的是医学,他年轻的时候是不相信神学的,退休以后慢慢地相信神的存在,我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转换,因为老了吗?多吉叔叔眼神里透露出了坚定,他说:“你知道我是学医的,我只相信科学。但是前几年我叔叔去世了,我们需要进行天葬,你知道天葬吧。”我点点头,多吉叔叔继续说:“叔叔去世前他很安宁,他知道他要走了,把家人都召集起来说话。我们藏族人对自己的死亡都有种预兆。我们相信我们只是肉体离开了这个世界,灵魂是永存的。天葬的时候我们请喇嘛来超度,那时候我真的看见了一股东西从我叔叔的脑门飘出来。”

我点点头,继续听着,多吉叔叔看着我更加坚定地说:“那时候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那是我的亲身经历,你知道吧,当时我们在室内,没有风,但是我真的看到了当时周围的东西在动了。”

当时我听完感觉有股电流在我的身体里窜动。

多吉叔叔又和我说他转山的时候遇到那些神奇的人,他说最让他难忘的就是有一个走路不太方便的人转山,他看那个人走路一拐一拐地就和他交谈,那个人告诉他,他之前出了意外,腿都快不行了,藏医就说:“你去转山吧。”他就来了转山,多吉叔叔说:“一开始我觉得那个人神经病,腿都不行了还怎么走!”后来那个人告诉多吉叔叔,他一开始基本是靠家人帮忙扶着走,走得非常非常地慢,他想死在神山也是一种光荣。但是慢慢地走他居然能走路了,我瞪大眼睛看多吉叔叔问:“有那么神奇吗?”多吉叔叔耸耸肩说:“反正他是这样告诉我的,而且他现在每年都在转山,每次都是12圈。而且我看他走路有点瘸,但是没有太大问题。”

在休息处休息的时候,他一直让我吃他带的东西,巧克力饼干牛奶,他还说:“这都干净的干净的。”我说:“叔叔,我不是怕不干净,是我也带了很多吃的啊!”最后我的东西一样都没吃,因为叔叔太热情了,一直让我吃他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拒绝,我准备的干粮又背回去。

而且多吉叔叔走路特别地快!我就拍照的一瞬间,他可以离我500多米!我要走在后面死赶!叔叔还说我已经停下来等你了,但叔叔的停留就是站在原地看我一眼。

叔叔把我的潜能都激发出来了,心里不服输的那股劲,我超越了所有的藏民,他们看到我都和多吉叔叔说:“这汉族女孩厉害。”33公里9个半小时就走完了(因为开始浪费了很多时间)后面走得比较轻松,没有昨天那么累。多吉叔叔说可能昨天你在神山面前哭过了,人获得了新生,如果从医学的角度说就是你习惯了这种强度。

因为多吉叔叔走得很快,我跟着他走一边聊天也根本没时间去数数,回到塔钦县和多吉叔叔告别,他始终不愿意给我拍照,因为他说他是一名党员,不能有信仰的,不能说这些的。我尊重个人。

2016107日到8日,我花了18个半小时一个人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完了这个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的神山。我不知道我这样转一圈能不能洗涤一生的罪孽,我只求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生平安。

我不知道我这样行走的意义,也无法说出一个意义。我只知道我想了就去做,人生没有太多的理由或者原因,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