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那一年,一个人,一台公路,20个日与夜,川藏318(轨迹+海拔)

川藏318线,骑行界的朝圣之路。

此路,已无需太多的叙述,只需亲身上路感受,冷暖自知。

每年都有无数骑车人前赴后继,冒着各种困难与危机,只为完成心中的梦与理想。

今年,我也踏上了这条天路,用一台公路车,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我,来自广东中山,一个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城市,地处珠三角,平原,炎热。

我,喜欢自由,也喜欢品尝寂寞,因此,我选择一个人上路,孤身面对所有。

越过重重高山,越过广阔草原,跨过涛涛大河,穿过黑暗隧道,碾过坑洼烂路。

遇过各色各样的人,看过各种景色,走过各种各样的路,淋过冷雨,吹过寒风,烈日暴晒。
想查看详细GPS轨迹的可以关注Strava上的我:    kosol go

或者行者上的我:kosol

在路上,用手机拍摄了延时短片

《光影 G318 川藏线

川藏线

17-6-14下午从成都双流出发,17-7-3中午到达拉萨,历时20天,骑行130多个小时。在工布江达因冷雨休整了半天。如果再走一次,感觉可以更轻松些更快些!

要说川藏线上最难的爬坡,我觉得是折多山。又长又陡,而且还是刚上高原的时候,身心都没有完全适应。虽然选择分2天完成,但基本以半推半骑的状态搞完,节奏完全找不着,平原骑车那一套根本用不了,一用就爆掉,必然要推车。好在后面爬了几天高山后,基本适应了,也找到了节奏,一路骑到拉萨

折多,折磨人可多!

在川藏线上无限爬坡的时候,我不只一次在听黄家驱的

《海阔天空》

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

怀著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

风雨里追赶雾里分不清影踪

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谁没在变)

多少次迎著冷眼与嘲笑

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一刹那恍惚若有所失的感觉

不知不觉已变淡心里爱(谁明白我)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被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17-7-3

只有淡忘 从前话说要如何

其实你与昨日的我 活到今天变化甚多

只有顽强 明日路纵会更彷徨

疲倦惯了再没感觉 别再可惜计较什么 woo~~

当身边认识我的人知道我再次骑车上路,某些人不觉地跳出来质问我:“你不用工作么?”,好像我欠了他们多少毛钱一样,或者是用了他们的钱去旅行享乐一样。或者在某些人眼里,生活只有工作,吃喝,生育,等死吧.......

由于火车托运自行车不能同步到达,而且又费时,在车上又需要吃好几餐,这些费用加起来比飞机也便宜不了多少,最终决定从广州坐飞机飞往成都。本想省时省力的,但有些时候总会事与愿违...本来买的机票是下午6点多起飞,结果付款后一看竟买了晚上8点多起飞的....国航的,最后延误接近3小时.....

此次骑行318装备:自组公路车一台、驼包2个、腰包一个(挂车头)、骑车装备一堆、电子设备一堆、补给若干、衣服若干、雨衣一套等,路上证明,雨衣必须带!档风档雨,下坡必备!车加上工具超过10KG,行李15-18KG,水1.5KG

骑车方式:一个人,一辆车,不组队,不搭车,不托运行李,不扒车!

骑到那里,就在那里吃住,不赶时间,不玩命骑,也不会全按网上的攻略走,一切按自己节奏行进。每天基本是6-8小时骑行,遇到好景色,我会随时停车记录。

现在在318川藏线,隧道多了,危险少了些,好像轻松了,但那些隧道真的不想进,乌烟瘴气,经常停电,光线也不足。路边石块也会随时跌落,甚至坍塌,这个真是要看运气。路上无品的司机不少,经常遇到在会车时才超车的,把你逼到路边缓冲带是常事....

虽然有些磕磕绊绊、有些不如意、但总算有惊无险、0意外骑完川藏线

有20年球龄的我,当然耐不住寂寞,在海拔4200米的禾尼乡与藏民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此次行程: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下午1:27
D1 成都双流--雅安名山  半天116KM  骑行用时4h41m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上午8:20
D2 雅安名山--泸定 154KM   骑行用时8h22m

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上午8:46
D3 泸定--折多塘      65KM   骑行用时5h29m

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上午9:39
D4 折多塘--新都桥   60KM   骑行用时3h28m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上午8:17
D5 新都桥---相克宗  69KM   骑行用时3h52m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上午8:28
D6 相克宗--红龙乡   79KM   骑行用时5h50m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上午8:38
D7 红龙乡--禾尼乡92.5KM    骑行用时5h18m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上午8:40
D8 禾尼乡--巴塘113KM
骑行用时5h19m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上午8:01
D9 巴塘--芒康 102KM          骑行用时6h37m

6月14日,在4川出发,9天后,骑行850KM,用时:48小时56分,6月22日踏入西藏界!均速17.3KM/H。

西藏篇: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上午6:42
D10 芒康--邓巴村 84KM
骑行用时5H43M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上午6:01
D11 邓巴村---左贡田妥镇 110KM  骑行用时7h09m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上午6:29
D12 左贡田妥--八宿瓦达村134KM  骑行用时6h59m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上午6:09
D13 八宿瓦达村--然乌 115KM          骑行用时7h09m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上午6:31
D14 然乌--波密古乡156KM                      骑行用时6h51m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上午6:13
D15 波密古乡--鲁朗134KM               骑行用时8h32m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上午5:51
D16 鲁朗--林芝百巴镇132KM          骑行用时7h55m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上午6:18   半天休整
D17 百巴镇--工布江达 67KM          骑行用时3h52m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上午6:11
D18 工布江达--松多 96KM            骑行用时5h50m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上午8:06
D19 松多--墨竹工卡 108KM          骑行用时6h44m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上午5:49  半天
D20 墨竹工卡--拉萨 75KM          骑行用时3h37m

西藏篇:芒康--拉萨   骑行里程: 1211 公里    用时 : 70h21m   均速: 17.2KM/H

成都双流--拉萨布达拉宫   骑行2061KM      用时 119h17m
均速: 17.2KM/H

骑行数据均来自GPS,进入隧道后没有信号,到底里程怎么算法,不清楚!

end.
kosol8264 发表于 2017-7-27 23:09 川藏318线,骑行界的朝圣之路。此路,已无需太多的叙述,只需亲身上路感受,冷暖自知。 ...

加油更新喽

有故事的人
2017年6月13,在家里收拾好行李,自行车打好包,中午从中山出发,坐轻轨到广州,坐地铁到白云机场。两大包行李,再加上一个大箱子,出行真的相当不方便,加上广东天气那种湿热,那箱子一路半推半拖,那个辛苦狼狈不提也罢,好在到了机场后有行李车可用。
一个人带着这些东西真不轻松

白云机场

• Ayu~ 你出发的这天刚好是我们拉萨回来的那一天,也是早上从双流机场到白云机场,嘻嘻 2017-8-5 14:27
在机场里左转右转,第一次来嘛,当然人生路不熟,好不容易搞好超规行李托运,过安检,最后等上机。忙完一大轮,也等了好一会,终于准点上机,以为可以准点起飞,结果还是晚了2个多小时才起飞,也意味着晚了2个多小时才到成都,到达时已夜深。到达后还要在机场等行李,折腾了好一会,最后联系预定酒店,派车接送。又是人生路不熟,在成都双流机场出来时,天正在下雨,更不知那个出口与那个出口,又折腾了好一会才找到司机,到酒店时已接近凌晨3点。

准备上机

在成都的第一个夜晚,短暂,寒冷,下雨。早上9点多起来,洗涮后拆包装装车。经过机场托运后,车还好没有损坏。

装车

收拾过后,已经上午11点多,吃饭呗。到四川,那当然是川菜。这是盘香菇鸡,说实话,真的不乍的,材料几乎切成花生大小,只有辣味没有其他味,还有一大盘红油,完全不符合一个广东人的口味。饿了,顾不了那么多,干掉它!

川菜

一看就是骑行的料,哈哈
没了?等更新啊
搬起小板凳,等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