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

赤峰克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一日徒步

近日,到赤峰克旗公出,抽出一天的时间,和同事选择了克旗最高的山峰黄岗梁进行了一日徒步黄岗梁是大兴安岭最高峰,海拔2029米。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东北部,黄岗梁地区保存了第四纪冰川最完整的形态,且类型多样,是典型的山谷冰川,黄岗梁两侧有冰斗、U 型谷、角峰、终碛堤、侧碛堤、条痕石漂砾等冰川遗迹,被称为冰谷林海,是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冰川地貌齐全、科研价值最高的第四纪冰川遗迹。赤峰克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一日徒步

上图为笔者的GPS轨迹,其实不需要按照GPS轨迹走,在克旗打个车直接就拉到了山顶,和我们想象中拉到山脚下自己徒步登山完全不一样。登顶后,我们发现有林间小路,就按照林间小路爬了大约5个小时(来回)。路上行人稀少,但是山顶有看望火的人,还有工作的工程车,一片繁忙的景象。
赤峰克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一日徒步
远处就是停车场,有专门的上山小路,直通黄岗梁山顶。

黄岗梁山顶,这是一处人工搭建的台子,可以看到盘山公路。

过了台子,有一条小路可以继续前行,顺着小路走即刻,走过无数无名山峰可看到一座望火楼,里面有人居住,正在施工。
赤峰克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一日徒步

望火楼后面还有条小路可以通向其他的地方。我们继续沿着小路前行,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

可以看到羊群和看羊群的狗

途中还有一处岔路,往左走通向风车,往右走穿过一片树林可以通向当地人称为土匪窝的小楼。

赤峰克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一日徒步
途中还有一处岔路,向左我们没走,那是一条沙路,不知道通向何处,向右继续前行。

目测这是一处人工建筑,但是已经荒废,在山顶的四周还有四个望景台。可以看四周的景色。我们的旅程走到这就告一段落,大约步行2个半小时,然后原路返程。往返用时不到5个小时。
不得不说的是,我们是打车到黄岗梁的,提前说了下午4点回,费用是180元,但是当我们按时返回的时候,司机突然反悔,向我们要200元。我们也不差那20块钱,也怕麻烦就多花了20块钱。有想去的驴友一定要选好搭乘车辆,防止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