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南方的南方是远方》我的越、柬、泰三国之旅(全文完)

发表于 2018-5-16 23: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云中客 于 2018-5-16 23:09 编辑

从牌楼和画像的数量来看,泰国人对本国这位国王的推崇和重视程度要明显高于邻国柬埔寨。普密蓬是却克里王朝(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同时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普密蓬本人学识过人、多才多艺、这也奠定了他在泰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在君主制日益衰微的当今世界,像普密蓬国王这样深受民众拥戴、才华出众又拥有一言九鼎之影响力的君主实在不多了。

泰国的路碑是正方形的,样子和越南与柬埔寨的都不同,路碑上除了公路编号、总里程、还有沿途经过城市的距离,除此之外,路碑上还镶嵌有泰国国徽的图案,看起来既实用又美观。

泰国还有一处令我比较满意的地方,就是每隔几公里公路边就会有一座凉亭,这些凉亭主要是方便经过的路人休息乘凉,但对于骑车在路上的我来说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每当我想休息的时候就在路边找一个这样的凉亭,或坐或躺随意。和柬埔寨公路边的凉棚几乎都是当地农民自己搭建的不同,泰国路边的凉亭都是统一造型、统一大小,看样子应该是政府投资兴建的公共设施。

今天依旧是非常炎热,这一路上几次停车在路边停车买水喝,经过一家小冷饮店时,我看到这家店里有EST可乐卖,作为一个“Cola fans”当然不会错过尝试一下的机会,于是就停下车让老板帮我开了一瓶来喝。其实这个牌子的可乐我很早之前就曾经听说过,只是从来没喝过,今天终于可以如愿尝尝味道如何了。

虽然身上还有签证后剩下的几百泰铢,但这些钱显然不够今晚吃饭住店,我想着像刚到柬埔寨时一样在路上找个银行换点钱,可是这一路上经过的银行虽然也有几家,但却几乎都没有开门营业,这让我感到很奇怪。好在这些银行门前都有ATM机,我决定还是用信用卡取些钱好了。

这家银行的ATM机只支持泰文和英文两种语言,虽然英文操作界面稍有不便,我还是顺利的取出了两千两泰铢。这家银行的ATM机取款每笔要扣100泰铢手续费,实在不算低,不过听说也有银行的手续费低一些,只是我之前也没有太多了解。

路边经过村镇时经常能看见卖竹筒饭的小摊,这种竹筒饭是用当地特产的香蕉竹塞入泰国香米做成的,味道十分清香可口,我在后面的旅途中曾经有幸尝过,味道令人难忘。卖竹筒饭的老板浑身上下包裹的一丝不透,和越南人的习惯差不多。

由于泰国也是佛教国家,所以当地的老百姓和商家也多会在门前摆上一座佛龛,路边不时能看见有专门制作佛龛和佛塔的小型作坊,做好的佛龛和佛塔就摆在路边,远远望去五彩斑斓、熠熠生辉。

大概下午四点半左右,我来到一个三岔路口,从路牌上看,右拐的359号公路通向沙缴府,直行的33号公路则通往曼谷(Bangkok)和北柳府(Chachoengsao)方向,按照我之前的计划需继续直行才能到达芭提雅,我停车看了下地图,如果继续直行,前面大概一百公里之内没有太大的城镇,为了避免因为找不到旅馆而再次露宿街头,我决定还是拐向沙缴府的方向,先找个地方住下再说了。

在离沙缴市区还有几公里的地方,我在路边找到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旅馆。泰国虽然吃饭的价格很实惠,但住宿的价格却普遍不便宜(相比越南和柬埔寨要贵一些,和国内大致差不多),这家旅馆前台的小姑娘给我报出了单人间500泰铢的价格,我冲她伸出了四根手指,意思是400铢是否能接受,她却一个劲的冲我摇头,我一边嘴里说着Please,一边双手合十摆出一脸诚恳的表情,小姑娘显然是被打动了,随后笑着对我说了声OK!

这家旅馆是个庭院式旅馆,院子里面有大概十几间类似那种乡村小木屋式的独立房屋,房间里空调、电视、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打开门就是宽敞的庭院,旅馆里除了我似乎也没有其他客人,所以显得十分安静又舒适。

我在房间里洗完澡,然后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准备先上街找家餐馆吃点东西。出了旅馆大门沿街向东边走了大概四五百米,我在马路对面看见一家正在营业的小餐厅,于是就穿过马路就走了过去。

这家店里吃饭的客人并不多,卖的也只有牛丸面一种,在柬埔寨期间几乎顿顿吃的都是米饭,今天正好可以换换口味了。这家店里的牛丸面的味道还算不错,只是量实在是有些少,不过回旅馆后就要早早的休息,也不宜吃得过多。对了,桌上那台粉红色边框的手机就是我在暹粒买的柬埔寨产新手机。

发表于 2018-5-17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北京云中客 发表于 2018-1-10 22:50

头图做的很好
发表于 2018-5-17 19:39 显示全部帖子
爱笑的小帽儿 发表于 2018-5-17 16:24

我之前做过几年广告设计,稍有点基础,谢谢您的鼓励。
发表于 2018-5-18 00: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云中客 于 2018-6-14 01:50 编辑

6月12日,出行第51天,沙缴府(sa kaeo)到Nong Hiang附近,今日骑行共122.03公里。

这一晚睡的很舒服,身上的疲惫一扫而空,一早起来洗漱完毕,推我车从房间里出来,准备还了钥匙后继续赶路,不过可能由于时间太早,旅馆门前并没看见人影,我喊了几声见没人答应,就把钥匙放在了房间的床铺上,然后骑车出了旅馆大门继续出发。

离开旅馆,我向东骑了大概有四五公里,然后从一个路口左转离开了33号公路,拐上了通往芭提雅方向的359号公路。

359号公路比较空旷,一早路上的汽车并不多,空气也非常清爽,是这些天来难得的好天气。趁着在路边休息的空当,我把三脚架支在路边,摆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留念。

359号公路上除了飞驰而过的汽车之外,慢行道上几乎很少有其他车辆和行人经过,向前骑了好一会儿,才远远地看见前面有三位僧人正沿着公路徒步前行,他们身上都背着沉重的背囊和盛饭的篮子,看起来应该是行脚游方的僧人。

虽然同样是佛教国家,但泰国的僧侣数量明显要比柬埔寨少很多,在泰国期间,我在路上只看见过这一队行脚的僧人。

沿着359号公路向前骑了大概十公里左右,我在路边的一个加油站旁边看见一家小餐厅,我决定就在这里吃了早餐再走。走进餐厅,正好瞧见两位两位客人正在吃着盘子里的猪肘饭,我用手指了指,冲着老板说了声“弯谋”,老板马上按我的意思给我端上了一盘猪肘饭。泰国的猪肘饭果然名不虚传,猪肘炖的酥烂入味、肥而不腻,非常好吃,这一餐的同样是50泰铢,和昨天中午吃的炸鸡饭价格一样,非常实惠了。

一阵风卷残云过后,我摸着肚子满意的走出了餐厅继续出发,向前又骑了一会儿,前面的景色变得愈加空旷单调起来,眼前是一眼望不见尽头的公路和路两旁广袤的田野,只是偶尔会有一间凉亭在路边的草地中孤零零的矗立着。

泰国的佛龛制作工艺和造型远比柬埔寨要强出许多,泰国人把自己心目中完美宫殿的样式用佛龛的方式表现了出来,不但样式美观华丽,而且还非常人性化,不少佛龛下面还专门留出了梯子,方便佛菩萨随时出入。

从午后开始,气温开始一路飙升,而且迎面还刮起了足有五六级的大风,这让我一路骑的非常艰苦,车速始终只能保持在15公里左右,不过想着离此行的终点已经不远了,心里的压力也减轻了很多,就这样慢慢骑吧,大不了在路上多耽搁一天也没事儿。

发表于 2018-5-18 16: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云中客 于 2018-5-18 17:07 编辑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我来到了一处路口,路口前方的路牌上显示,向左是去往北柳府 (Chachoengsao)方向,而右转则是去往卡宾不里(kabin buri)方向,按照地图的指示,我还需继续向前骑。

过了这个路中间的门楼就进入了北柳府界,前面也开始渐渐繁华热闹起来,不再像之前那段路那样的人烟稀少,而且由于前行的方向变成了西南,所以之前的顶风变成了侧风,骑起来也就轻松了许多。

大概下午六点半左右,我经过了一个普通的村落,不经意间发现在路边有一间外表装饰极为繁复的中式小庙,这让我感到有些意外,因为自打离开越南之后,一路上看见到的基本都是柬埔寨、或是泰国式的庙宇,这样典型的中式的庙宇还是以一次见到。

这间小庙不但而且从门前的匾额到两边的对联都是中文字,连墙上画的图案也是我们中国人熟悉的老神仙形象,这一切让我感到很是亲切,所以我自然要停车进去看一看再走。

这间小庙里面的空间并不大,装饰也不像外表那般华丽,虽然这座庙的名叫“大老爷宫”但庙中供桌上供奉的却只有三尊典型泰式风格的金身佛像(也许当地的华人管佛祖就叫大老爷),看来虽然是华人修造的庙宇,但显然内容却还是被本地化了。

从“大老爷宫”出来又向前骑了不远,前面来到一个叫做帕那尼空(Phanat Nikhom)的小城市,之前我就在手机上查到这里有一家旅馆,所以我按图索骥,穿过一条建在学校旁的小路来到了这家旅馆门前。

这家旅馆是一条胡同里临街的一排房子,看起来有点像是一个学生宿舍,房间里黑漆漆的,老板报价700泰铢一晚,而且对我试图还价的企图一脸的不屑,这让我感到心里非常不爽。就在我犹豫时,一位穿着警*察制服的人走到我跟前,他先用手指指前方,又冲我连说带比划了一番,又在我的手机地图上指了一下,大概的意思是前面十公里左右的一个地方还有旅馆,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离开这里往前面再骑一段路,这家旅馆价格贵条件差我都能忍受,可老板的态度却令我非常厌恶,我心想宁可找不着住的地方露宿一宿,也不愿意跟他妥协,可惜终于被我一语成谶,今天还真就露宿荒野了!

离开帕那尼空镇向前骑了没一会儿,天就开始渐渐的暗了下来,我把车速加快,想尽量赶到刚才警*察说的那个地方,可惜向前骑出了大概有二十几公里也没有看见比较大的城镇。这时天已经彻底黑透了,331号公路上路灯不多,大部分路段都是黑漆漆的,可路上经过的车辆却都开的飞快,每当有汽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的时候都让我感到十分危险,我不知道再向前骑下去还有多远才能找到住宿的地方,而此时身体和精神都感到非常疲惫,实在不想再蹬车了,我忽然间冒出一个想法,与其这么忍饥挨饿的摸黑赶路,还不如干脆就在路边随便找个凉亭忍一宿算了。

既然已经决定了在野外露宿,我的心里也开始轻松了许多,不再像刚才那般焦虑了,我一边慢悠悠的骑车,一边留意路上的加油站,想先找个服务区好好洗漱一番再吃点东西,然后再找个合适的凉亭作为我今晚的容身之所。

摸黑向前大概又骑了二十分钟左右,我在路边看见一座规模并不是很大的加油站,在加油区的一侧却有一家不小的7-11便利店,而且旁边还有一个很不错的洗手间。我把车在洗手间门口停好,先在水池边洗漱完毕,然后又到隔壁的7-11买了些食物和饮料来当晚餐。

我在便利店里买了些饼干之类的零食和两瓶饮料,然后就坐在店门口的长椅上吃了起来,在我旁边坐着“卖单儿”的黑人哥们时不时好奇的打量我两眼,估计他也很疑惑,我这个东亚人模样的家伙为什么肤色几乎跟他一样黑。

吃饱喝足之后,我感到浑身上下轻松了许多,接下来该找个落脚的地方了,我离开加油站沿着331公路继续摸黑向前骑,大概七八公里之后,终于在路边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很合适的凉亭,于是我决定今晚在这儿过夜了。

这间凉亭并不是紧挨着公路,这显然非常有利于我在此睡觉,又不容易受到不速之客的打搅,只是凉亭里面的长椅居然只是两条水泥墩(之前休息过的凉亭里基本都是木头长椅),而我又没有任何稍微柔软一些的东西可以垫在身下,只好就在这坚硬的水泥长凳上硬挺着躺下,希望多少能睡上一会儿。

虽然凉亭离公路还稍有段距离,但每当有卡车或是大功率的摩托车从路上经过时,巨大的噪音还是令我感到难以忍受,除此之外,我躺的地方似乎总有一股难闻的异味传来,虽然我用手电在周围仔细检查了一番,却始终找不到这异味的来源,此时已是深夜,被困在荒郊野外中的我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就这样坚持先忍着吧。

躺在这坚硬的水泥“床”上,脑子里却特别混乱,一会儿担心夜里会不会有蛇爬过来,一会儿想起今天白天一路上发生过的事儿,一会儿又想起在之前岘港和芽庄露宿的经历,后来又自然而然的想起了远隔万里之遥,北京家里那张舒适柔软的床……。除了脑子一刻不停息之外,我还要不断变换姿势,缓解一下被水泥台硌的难受的身体,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就在我迷迷糊糊似睡非睡之时,忽然身边的草丛中忽然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声音,这让我稍稍放松的神经忽然又紧张了起来。

我屏住呼吸,仔细的听草丛中的声音,根据我的判断,草丛中的动物应该不会是狗或者是猫,因为家养的狗和猫一般很少会在深夜里跑到野外的草丛中来,也不大像是蛇在草丛中爬行的声音,不过在这荒郊野外又是大半夜的,无论是什么动物在我旁边都会让我感到紧张和不安,我只寄希望草丛中这东西呆够了能自己走开,可是过了足有半个多小时,草丛中的动物似乎还没有离开的意思,悉悉索索的声音一直都没断过。

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拿起身边一个还有半瓶水的水瓶朝着发出声音的地方用力扔去,草丛中随即发出一阵杂乱的声响,显然那个动物被我这冷不丁的一下给吓跑了,但却并没有发出任何惊叫声,这更证实了我之前的判断,这动物一定不是猫或是狗。

赶走了草丛中的动物,我心里感到稍微踏实了一些,可是依然难以入眠,只能是继续在坚硬的水泥台上辗转反侧,一会迷糊一会清醒,就这样不知不觉之中,天开始有些蒙蒙亮了……。

发表于 2018-5-19 20: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云中客 于 2018-6-14 01:51 编辑

6月13日,出行第52天, Nong Hiang附近到芭提雅(Pattaya),今日骑行共93.36+15.61公里

咬牙从浑浑噩噩中醒来,我感到浑身僵硬的几乎动弹不得,每个关节都感到阵阵酸痛,不过我还是想赶紧爬起,离开这个令我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就在我靠在柱子上醒盹儿的空当,不经意间一抬头,赫然发现在我头顶的梁柱上居然有一个鸟巢,而在鸟巢正下方,也就是我躺的地方,已经星星点点布满了许多的鸟粪,这才知道,原来让我闻了一宿的异味是这里发出来的!

算上这次,这已经是我此行第三次不得已在露宿野外,如今我可真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流浪汉了,看来这次旅行经历过的困难和意外注定令我终身难忘!临行前,我拿出相机给这座我露宿过的凉亭照了张照片,毕竟这里是我人生中又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

一清早的天气十分凉爽,按说应该骑起来很舒服,只是这一宿就没怎么睡着,浑身依然十分疲惫困顿。离开露宿的凉亭向前骑了一会儿,我在路边找到一个大型的加油站,在这个加油站里同样有比较不错的洗手间和一家7-11便利店,我先到洗手间洗漱完毕,又上了个厕所,然后到旁边的7-11便利店里买了个加热汉堡和一瓶红牛当早餐。

一瓶红牛下肚,马上感觉精神好了许多,泰国产的红牛不但浓度要比国产版的要高出不少,而且价格也极为便宜,150毫升玻璃瓶装一瓶只卖10泰铢,合人民币2块钱左右,实在是物美价廉!在泰国期间,我几乎每天都要最少买两瓶用来提神和补充体力。

从加油站出来,我提起精神继续向前赶路,从地图上看,距离今天的目的地芭提雅只剩下了不到100公里的距离,心里盼着尽快能赶到芭提雅,然后找个旅馆好好睡一觉,缓解这一身的疲惫。随着太阳越升越高,天气也开始热了起来,由于今天状态不太好,所以我每向前骑个大概二十公里左右,就要在路边找间凉亭休息一会儿。

在一些人口比较多的村镇或是路口的凉亭里,偶尔会有卖彩票小商贩把这里当成了临时的经营场所,看见有人经过就会推销随身带的彩票。和越南买彩票的商贩把彩票拿在手中向顾客推销不同,泰国的小贩把彩票整齐的摆在木箱里,这样顾客在挑选彩票的时候就一目了然,不用再一张一张的翻看了。

泰国的彩票跟我在越南见到的彩票样子差不多,也属于是数字型彩票。彩票票面上直接印制号码,不作任何覆盖,人们在选购时就可以直观地选择号码。在选择号码时,由于是事先印制好的号码组合,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不像国内的彩票,在规定数字范围内可自己挑选号码让人给你打出来。

时间临近中午,天气也开始越来越炎热,经过一上午的骑行,这会儿身体也已经活动开了,不再像早上那会儿那般疲倦,只是前面的道路依旧漫长,无论我骑了多久,抬头依然是一眼望不见尽头的漫漫长路。

大概中午时分,我来到了一个比较繁华热闹的城镇,在路边有几家临时性的售货摊位,主要是卖一些水果和蔬菜,其中的一台货车车厢里装满了榴莲,离很远就能闻到榴莲散发出来的独特味道。

泰国是著名的金枕榴莲产地,既然到了这里要是不借机会多吃点儿,恐怕以后回国后会后悔,况且这里不是旅游区,想必价格要比柬埔寨还要便宜一些,所以我决定买一个留在路上吃。

卖榴莲的小姑娘帮我挑了一只个头相对比较小的榴莲,把榴莲刨开之后把果肉分别包上蜡纸,然后再放入塑料袋里,这样我就可以很方便的挂在驮包上随时拿出一块来吃。这个足有五六斤重的榴莲只卖170铢,合人民币不到35块钱,算得上很便宜了,后来到了芭提雅和曼谷之后,看到街上卖的榴莲价格就要贵上一倍还要多。

发表于 2018-5-20 20: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云中客 于 2018-5-20 20:32 编辑

泰国似乎对汽车改装没有太多限制,我在这一路上经常能看见许多大大小小的汽车改装店,各种改装汽车轮毂就成片摆在店门口,看起来很是壮观,有些商家还在店门口摆上一尊变形金刚的模型,用来吸引顾客。

穿过城镇,前边依旧是漫长的起伏路,在这段路旁边的空地上摆着许多可以移动的小木屋,相比国内常见的那种简易板房,这些小木屋要精致考究的多。

除了几栋相对简单一些的小木屋之外,路边更多的是这种全木结构、相对比较大型的移动木屋,这些木屋大都造型优美,制作精良,房檐和护栏有雕花装饰,看起来相当的漂亮。

这些木屋的售价一般在十万到二十万泰铢之间不等,价钱还算是非常实惠,如果在乡下有块空地的话,放在那里当作休闲度假的临时落脚点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不过在国内寒冷的北方就不用考虑了,别的不说,光是冬天取暖就够一受的。

除了经营小木屋的商家之外,在这段路的旁边还有几家专门二手汽车的市场,这些待售的二手车的款式大都比较新,车况看起来也和新车无异,每辆车的价签就放在风挡玻璃上,看起来一目了然。

一段相对平坦的路段之后,前面开始了一段比较漫长的上坡,公路向山坡的高处继续延伸,虽然我看不到更远的地方,但我知道,这条路的尽头就是大海!

发表于 2018-5-21 21: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云中客 于 2018-5-21 21:46 编辑

翻过这道山坡,前面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从地图上看,从这个路口向右转,就是去往芭提雅市区最近的一条路。

当我拐过路口向前骑了一会儿才发现,这条路并不太好走,不但道路蜿蜒狭窄,而且中间还要经过几个比较大的上坡,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分,炎炎的烈日晒的我有些昏昏欲睡,不过想想马上就要到终点了,我还是努力打起精神,一口气骑到了这段路的最高处。

在这块高坡的顶上是一座规模不小的高尔夫球场,从这里朝前面望去,就能隐隐约约看见远处一片蔚蓝的大海和海边的座座高楼,看见大海也就意味着我离今天的目的地芭提雅已经不远了。

从高坡上一路滑行到坡底,前面就来到了芭提雅市区的边缘,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也开始逐渐多了起来,我骑着车,眼睛往旁边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发现在路边不远处有一坐规模宏大的寺院,虽然这会儿身体已经是极度疲惫,不过看着眼前这座宏伟的寺庙,我决定还是进去逛一圈再走。

泰国的寺庙总体感觉比柬埔寨的寺庙还要精致、漂亮许多,巍峨的宫殿气势宏大,独特的重叠屋檐以及悬山式屋顶极具美感,与旁边秀丽的白塔相互辉映,使得整座寺院显得既瑰丽夺目又不失典雅庄重。除此之外,寺中所有的建筑都非常的整洁清爽,丝毫看不见有任何污损破败的痕迹,给人一种高贵优雅之美,由此可见寺庙在泰国人心中的地位绝对是高过一切。

在寺院里休息停留了有大概二十分钟,我推车出了寺院大门继续出发,向前又骑了大约七八公里之后,前面终于进入了喧闹的芭提雅市区。芭提雅市区高楼林立,街道纵横交错、车水马龙,一派现代化都市气息,也许是许久没有进入如此热闹繁华的大城市了,不禁一时有些晕头转向,只好先停车坐在街边,用仅剩下不到百分之十电量的手机,查询我所在的方位和离海滨相对比较近的街区。由于头天露宿野外手机无法上网,所以也就没有提前在网上预定合适的旅馆,所以我只能沿街一边骑车,一边寻找合适落脚的地方。

我在喧闹拥挤的街头骑车转了足有半个多小时,才终于在一条街巷内找到了一家看起来还算是合适的旅馆。这家旅馆的单人间报价700泰铢,老板是个跟我年纪相仿的中年大哥,他听说我来自中国,很兴奋的把他桌上的电视机调到了CCTV4国际频道,指着电视对我伸出大拇指,看得出来他对中国还是挺有好感的。不过好感归好感,价不能不砍,一番口舌之后,老板才同意把价格让到600泰铢,这个价格在芭提雅应该算是比较便宜了。

我住的这间单人房虽然还算是宽敞,但房间里看起来稍有些老旧,好在床铺还算是柔软舒适,经过昨晚一宿在水泥长椅上的折磨,此时随便的一张床都能令我无比的满足了,洗完澡之后我一头倒在床上,直接睡了个昏天黑地。

一觉醒来,看窗外已经是灯火阑珊,虽然只睡了两个多小时,不过感觉精神和体力都恢复了许多,我起身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去逛逛著名的芭提雅夜景,顺便把晚饭解决。

在我住的旅馆门口就是一条热闹的街巷,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餐馆和各种便利店,每家餐馆门前都会有一个露天的操作台,上面摆放着餐具和各种已经做好的食物供食客挑选。

小吃摊上写着各种套餐的价钱,虽然我看不懂上面的泰国文字,但文字旁所配的图片和阿拉伯数字还是让人一目了然。这家小吃摊上卖的猪肘饭50泰铢一份,大份的则要再加10泰铢,卖猪肘饭的姐姐看见我手里的相机对着她,马上配合的冲我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家小店的猪肘饭里的猪肘软糯鲜香、入口即化,配上浓郁的汤汁和卤蛋,吃下去唇齿留香,令人欲罢不能,相比起头两天在路上吃的东西,算得上是无敌美味了!

吃罢盘中的猪肘饭,我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发现芭提雅最著名的“风月一条街”就在距我这里相隔几条街区的地方,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度假胜地之一,芭提雅除了有明媚的阳光和美丽的沙滩之外,最吸引人的还要属芭提雅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这里被誉为是男人的天堂和极乐世界,来到这里自然要去亲身感受一番,于是我骑上自行车,穿过繁华热闹的街道,朝着“风月步行街”的方向骑去。

发表于 2018-5-22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云中客 于 2018-5-22 16:02 编辑

大概骑了二十几分钟后,我来到了传说中的“风月步行街”附近,为了抵御资产阶级腐朽没落生活方式的腐蚀和诱惑,我提前到路边的7-11先买了瓶红牛护体^-^!

刚刚走到“风月步行街”的入口处,我马上又被浪潮般的喧闹人声、音乐声和各色的霓虹灯所包围,眼前一片灯红酒绿流光溢彩,街上熙熙攘攘人流如织,跟我之前想象的样子基本上差不太多。

所谓的“风月步行街”其实就是芭堤雅最大的酒吧街 ,同时也是著名的红*灯*区,这条街白天的时候与别的街道并无不同,一到晚上之后则变成了一条充满诱惑的街道,不算宽的街上霓虹灯闪烁夺目,酒吧里音响震天动地,街两边一半是经营各种旅游商品的商店,另一半则是各种“AGOGO”、开放式的钢管舞酒吧或是夜总会。这些娱乐场所虽然装修风格不同,招揽方式有略微区别之外,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里面都会有脱*衣*舞*秀和色*情服务。

虽然整条街上到处都充斥着色欲和暧昧的气息,但在这里绝对不会担心安全问题,不但街上随时会有警察巡逻维持秩序,在路边显眼的地方也能很方便的找到报警的设备,看来芭提雅当地政府为了维护当地的这块旅游金字招牌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

在步行街上每个人都是面带笑容走走停停,感受着这条步行街上独特的魅力,我大概留意了一下,在街边各种艳舞酒吧中纵情声色的,十之七八是欧美人,在街上左顾右盼缓步溜达的,则大多是跟着旅行团来的中国游客。

在每家“AGOGO”门口都站着七八个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子,不停地朝从门口经过的路人打招呼,而几个皮肤黝黑的汉子则拿着本酒吧服务项目价目表跟路人介绍着里面都有什么“特*殊*服*务”项目。

除了酒吧门前招呼客人的小*姐之外,这条街上随处可见穿着性*感的美女在店门前和路中不停的穿梭,搭讪客人谈着价钱,街边的开放式酒吧里,客人与小*姐旁若无人地或搂或抱缠绕在一起,高大的白人老头挽着矮小的泰妹神态自然地从身边走过……。

发表于 2018-5-22 16: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北京云中客 于 2018-5-22 17:04 编辑

漫步在喧嚣热闹的步行街当中,看着眼前流光溢彩的似锦繁华,不禁回想起昨晚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我还是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在荒郊野外的凉亭中担惊受怕辗转反侧,转眼间便身处一片霓虹闪烁、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之中,一时间真是有些宛如隔世之感。不过想来这也正是旅行的意义所在,随着旅途中的风景不停的变换,旅行中的故事不断发生,自己的眼界和心智也随之被扩展,被延伸……。

除了那些站在店门口招揽客人的女*孩之外,还有几家GOGO吧在二楼的玻璃窗里安排了俄罗斯的艳*舞*女*郎表演,吸引了不少人聚在下面仰头张望,我也有幸大饱了眼福^-^!

这家AGOGO吧主打萝莉风,几位身着日式萝莉装连衣裙的女*孩懒洋洋的站在路边招呼街上来往的客人,从旁边走过的这个大鼻子鬼佬脸上暧昧的笑容一直就没消失过,可就是丝毫没有要进去消费的意思。

除了那些主打色*情文化的娱乐场所外,步行街上也有几家纯音乐酒吧,这些酒吧里的驻唱乐队水平都十分了得,尤其是这只以翻唱金属乐队(Metallica)经典歌曲为主的驻唱乐队,翻唱的歌曲几乎与原版没什么区别,想想也难怪,这条街每天都有大批从小就被摇滚乐熏陶出来的欧美游客经过,如果水平不济,也根本没办法在这条街上混饭吃。

我本打算买瓶啤酒进到里面坐一会儿(一般街边酒吧里卖的酒水比便利店贵不了多少),不过在周围巡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停放自行车的地方,所以就在门前倚着自行车后货架听了两首歌,然后就离开向前继续溜达了。

走出风月步行街,各种酒吧的数量就明显少了许多、街边更多的是一些规模不大的珠宝店或是服装店,除此之外还几家电玩城,有些电玩城门口还放置着VR体验设备,头戴VR眼镜的试玩者正在同伴的搀扶下,正在随着小心翼翼的晃动,不时还发出几声惊叫,看起来也怪有意思的。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了晚上十二点,步行街也已经基本逛的差不多了,我开始骑车往回返,此时的芭提亚街头依然热闹非凡,街边的酒吧里灯光暧*昧、音乐迷离,每家宾馆酒店门前,都还有大量的流*莺在游荡,遇到过路的男性就上前搭讪。经过白天炎炎烈日下将近一百公里的骑行和几个小时的逛街,此刻的我早已经是疲惫不堪,脚步轻飘,再也无心去扯别的了,只想赶紧回旅馆好好睡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