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全程计划的路线图,大概95%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的! PA300001.JPG

更新视频了,地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 ... 2~5~DL~DD~A&firsttime=53#paction

这次依然是轻装上阵!坚持极简旅行!有兴趣的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极简单车旅行
骑行背包25L
物品清单:短袖袖骑行服2件!骑行长裤1件!普通长裤1件!t恤1件,短裤1条!雨衣1套!
防晒袖套1对,短指手套1副,骑行面巾1条,袜子1双,内裤1条,泳裤1条,泳镜1个。
剃须刀1个,毛巾1条,牙刷牙膏1个,香皂盒1个,防晒霜1瓶,通用充电器1个,钱包1个,护照1本,驾驶证1本,钢笔1支。三防相机1个,延时摄影云台1个,手机1个
自拍杆1根,便携打气筒1个,内胎1条,补胎片胶水1盒,熊猫钥匙扣30个,车锁1把,头盔1个,内六角3根,创口贴若干。
背包总共4kg左右!
脚踏车1辆
放自行车上的物品清单:手电筒1个,尾灯1个,熊猫滚滚2个,山狗1个,视频机位1个 PB020003.JPG

这是出发前的滚滚,请你们记得它清纯懵懂的样子,以后会怀恋的!

虽然东南亚四国签证很好办,老挝,泰国,柬埔寨都有落地签,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都选择提前办好!需要注意的是越南的签证,限定了入境和出境的时间,走老挝开始的骑友需要把握好路线规划和时间安排,如果走越南开始就可以不用考虑!老挝的具体路线[url=]编辑[/url] [url=]删除[/url]

从云南西双版纳开始:景洪-勐腊-磨憨口岸-孟塞-帕勐-拉勃拉邦-北滨-会晒口岸

D1成都-西双版纳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
鸡汤说:只要你迈出出发的第一步,就已经完成最难的部分了!
等我到达机场时,航空公司提前时间了,竟然没通知我,以前都是遇到晚点的,这是第一次遇到提前的,没赶上飞机,只能改签到下午7点了!机场一日游,揪心!俗话说:万事开头难!
[/url]鸡汤说:只要你迈出出发的第一步,就已经完成最难的部分了!
等我到达机场时,航空公司提前时间了,竟然没通知我,以前都是遇到晚点的,这是第一次遇到提前的,没赶上飞机,只能改签到下午7点了!机场一日游,揪心! IMG_20171106_091004.jpg

本来上午就可以到达,就这样可以在景洪转悠半天的计划泡汤!
晚上到达西双版纳机场,在门口把单车组装好才发现,带的骑行手电遗失了!开局不利,也为后面埋下伏笔!
机场距离市区不远,一路骑过去也很轻松! local-2017-11-06-113015.png

景洪感觉多不错的小城,街道比较整洁,至少晚上看上去是这样的! PB060005_副本.jpg

今天节奏完全被打乱了,老司机也有翻车的一天!好气阿!
不过没有什么是游一场泳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游两场,带泳池的青旅,25块钱一晚,还要啥自行车。。。。 PB060009_副本.jpg

顺便为我带的奥林巴斯tg4 试水!全程大部分照片都是用这个相机照的!
西双版纳主要特色就是各种热带植物园,大象,民族文化寨子,有兴趣的可以安排1天体验一下!这里推荐我住的青旅,走一国际青年旅舍,一个带游泳池的旅舍 PB060020_副本.jpg

D2:西双版纳-勐腊 165km
稍微有点经验的骑友一看这爬升就知道遭受了什么!
高能预警,一般骑友建议到勐远村就可以了!今天的山非常多!非常多! local-2017-11-07-0904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