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度嘻哈二是二天
过客潜游——香港

巴厘岛 Bali

一路从印度走来,继续探索印度教的域外影响与发展。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信徒占百分之九十左右,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经过数百年的融和变通,岛上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的印度教有差异,因此当地人习惯将其称之为“兴都教”或“巴厘印度教”。岛上的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全岛有寺庙125000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海神庙,乌鲁瓦图神庙也叫断崖寺是典型的印度教寺庙,不是印度教徒不让进到寺庙里)

巴厘岛机场
落地免签,非常简单填写出入境单,出示离境机票一分钟盖章出关,(最好备上行程入住酒店)找出租车公司,去库塔。要价贵的吓人,出来自己挡车谈价,五人包了一辆七座车,比出租车公司给的价低一半。

巴厘岛独有的专供蓝色梅子味可乐,喝蓝色可乐再加上几块冰,几片柠檬,看着气泡一个个升起。轻呷一口带着梅子的清爽,带着柠檬的微酸,真是清爽到不行。(库塔很难找到10元,海神庙景区12元,雅加达超市8元,走哪只要遇到就来一瓶。印度酸奶不离口,巴厘岛独享蓝瓶)

库塔海滩号称巴厘岛上最受欢迎的海岸,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是享受日光浴、欣赏日落美景的好地方。得天独厚的海浪,造就了这个著名的冲浪圣地;因此这里成为了闻名世界的冲浪堂,尤其受到欧美冲浪爱好者的钟爱。

一堆享受着日光浴的半裸外国人,身材健美的男男女女。

库塔洋人街的夜,沸腾的夜总会,酒吧。热闹的商业街,传统手工艺,民族服装,物美价廉的小商品应有尽有。

巴厘岛爆炸纪念碑,位于2002年12月发生汽车恐怖爆炸袭击的两家酒吧遗址上。专门为纪念202名爆炸遇难者而建(2005年10月再次遇到人肉恐怖爆炸袭击,造成26人遇难)。在这座简洁而庄严的纪念碑中央黑色大理石上镌刻有遇难人的姓名,国籍。每天有来自各国的游客前来献花吊唁,为遇难者默哀。

孟买辗转——巴厘岛; 雅加达

海神庙巴厘岛地标性景点之一,值得去,寺庙盖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建于十六世纪,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游客不让进寺庙,信奉印度教者可进)

乌鲁瓦图悬崖寺借用山势,辟出一片静土,寺庙古老而又壮观,只能听到海浪拍击海岸的声音,气势宏伟。可以沿着台阶一路爬到悬崖顶端,风景真的不错,悬崖顶上还修建了一座寺庙,但只有印度教信徒可以进入。

乌鲁瓦图情人崖,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受到父母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美丽的神话,悬崖断臂大自然美景,深海蓝天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这里的猴子非常顽劣不化,经常偷窃抢夺游客物品,且屡教不改。

走到这被警察挡住,单行道逆行,解释后友好指引放行。

孟买辗转——巴厘岛; 雅加达

库塔游逛随意拍拍。

去乌鲁瓦图寺庙路过拍的

巴厘广场,走时去机场路过拍的,去海神庙也路过几次。

孟买辗转——巴厘岛; 雅加达

双十到巴厘岛,不是来看海水和沙滩,更不是来泡一流得酒店。而是来探寻林查尼火山、布罗莫火山、宜珍火山,目的地就是火山。(攻略有说龙目岛机场,泗水机场要收签证费,只有四个机场可办理落地签其中就有巴厘岛)变化比计划快同行者有感冒再加上联系离岛登火山一条龙服务没有,只能把你送出岛自己再联系登山最后放弃。
    巴厘岛出行就靠出租车,公交是招手停对我们外来者真的难上难,机场就一个,库塔的出租车很多都是过路车。库塔离海神庙;乌鲁瓦图情人崖;乌布等三个方向的著名景点各60公里,只有租车前往,租车方便国内驾照就可办理,费用比国内便宜很多。
    离开巴厘岛水路耗时太慢,费用差不多,最后选择飞机。
巴厘岛机场十五号前往雅加达

机场善恶之门

圆圆的十五,
圆圆的月亮。
圆圆的元宵,
圆圆的佳节。
恭祝大家快乐,安康!

连续两天在附近吃饭,转转消消食

出机场,先找18号飞香港的航站楼,座摆渡车确认登机处无误。再找去市区的出租车?公交车?

售票窗口买公交车票去科塔火车站。住青旅,曼迪利银行博物馆对面离火车站三,四百米。青旅遇到几个国内朋友,约好明天去茂物市皇家植物园。(第二天住宾馆舒服多了,青旅照片戴帽子的小伙半夜入境,僵持一个多小时被收小费200元无理由)

青旅一楼大厅

半夜被海关无理索要小费200元

曼德利银行博物馆   Museum Bank Mandiri
   一个挺不错的主题博物馆,由昔日荷兰时代银行改造而成。了解银行百年历史,展示了很多古老的银行工具,最大的看点不是博物馆陈列而是建筑本身,特别是迷宫一般的地下金库,印钞车间,营业大厅等场景的复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摩前期银行的管理,交易方式,程序流程与今日无二。

一对一VIP服务

金条抵押放款大小会审核

老式印钞机,小学生们参观学习。

科塔火车站坐轻轨前往56公里外的茂物市,火车站出来,走去植物园。(妇女粉红车厢)

植物园建于1817年,十二至十六世纪曾为荷兰殖民统治时的皇家园林,是世界上著名的、也是最大的热带植物园面积约 100 公顷,包括池沼、庭园、小丘等,芝利翁河蜿蜒于园内园内划分为莲花池、棕榈属、蔓生植物、竹林、藤类、兰花科、仙人掌科、羊齿类等种植区,种植着从印尼各地和世界各地引进的 1 万多种树木,有 4000 多属科,还有 50 多万种植物。还有巨大的草坪,可以稍作休憩,园子里还有一座清真寺,穆斯林游客可以做礼拜。
    该市是世界上雷雨天气最多的地区,平均有332个雷雨日,几乎天天都可以听到雷声,因此,人们称茂物为“雷城”或“雷都”。(来时带伞,说下就下)

孟买辗转——巴厘岛; 雅加达

入口两旁各有一尊像头神雕像,它是印度教所信奉的“智慧之神”

1745年城市建立,即为避暑胜地。

皇宫至今还在继续使用,举办过Opec会议,印尼总统及官员经常来这避暑度假。

在火车是看到

法塔西拉广场上的旧殖民建筑组成,可以逛逛博物馆、可以散步、坐着聊天,有些街头艺人唱歌、夜晚化妆照,真的超级热闹。

靠近唐人街,这里有着浓郁的荷占时期的城市韵味,格局鲜明。街边画画养家糊口,
有不少这样的小画摊,行人从墙边走过,大多不加停留,却也大多无法将自己的眼神从画上移开。

印尼民族独立纪念碑是雅加达市的象征,位于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公园中央。远远看去,正如所有的纪念碑,威严庄重,顶上有真金。登高望远,应该可以看到雅加达的全貌,整个广场面积不小,只有一个出入口

燕窝便宜没法带怕没收,喝点也便宜。(还有四乘飞机,处处有陷阱,理争夷化险)

再见了印尼!雅加达!
印尼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人民热情善良,孩子目光清澈。雅加达是一个传统与现代、富有与贫穷对比较强烈的城市。一个风景如此纯净,热带风情和悠久的文化,吸引着人们来此一游。

再见了!又一个小伙伴,她去菲律宾游玩。我们四人继续下一站——香港(吉隆坡转机)

2017年第五次过往吉隆坡机场了,上半年办签证游玩了吉隆坡,槟城,兰卡威,马六甲。前几年多次享受120小时过境签,吉隆坡机场登机处放两台电子秤,超重托运。20公斤托运到香港四小时前办理65马币,四小时后办理115马币。(以后会在吉隆坡篇介绍机场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