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微博:@叶小梦是大吃货 公众号:yummyus

↑在加勒古城施展我的超能力(●—●):嘛哩嘛哩哄!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在努沃勒埃利耶的Mackwoods茶厂给你甜蜜的一吻。
↑在海浪汹涌的米瑞莎沙滩上一起相拥看夕阳西下。
↑在加勒古城穿着婚纱和高跟鞋一路狂奔。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在古城的某个巷口给你来一个霸道壁咚!

下面是我总结每个部分的看点,大家可以按照需求进行浏览呦~能从头看到尾是最好啦,因为游记不间断会有手绘出现呢!

一对新婚小夫妻,生日只相差一天的两只双鱼座。
有两颗热爱文艺的心又时常走跑偏の逗比风,一个喜欢摄影,一个喜欢画画,两个人都热衷自由行,于是成立一个吃货小分队!梦想一起走遍世界的,吃遍世界,才不枉来一遭!
【为什么选择自拍婚纱照】
首先,因为省钱!其次觉得自己爱折腾,怕途中跟摄影师撕X较劲儿,但跟胖洲撕我不怕!哈哈哈。
好了,正经儿回答这个问题。
偶然看到一位摄影师这样说:希望你们的婚纱照真的可以承载爱意,表达心意。是你和爱人共同完成的一个作品,美好又有趣。一件婚纱、一个三角架、一台照相机、两个相爱的人。生活本来就是一场快乐又自由的自导自演。
当时看完我就燃了,这不就是我所希望的婚纱照的样子么!两个人边旅行边拍照,和之前的旅行没什么变化,只是多了件婚纱,多了一些旅行的意义。简单点,秀恩爱的方式简单点:我心中爱情是什么样子,我就要把我的婚纱照拍成什么样子。就是这么简单~
然而这趟旅给予我们的意义是深刻的,充满了挑战和冒险。从康提到努沃期间,途中经历相机摔坏、和修理店撕、没赶上火车、遭遇坏天气等等一系列连续突发事件。但热心的当地人、有爱的同胞们时刻温暖着我们。我和胖洲一路上相互鼓励、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挑战。完胜了这场不完美旅程!
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对婚纱照有着无限美好的憧憬:希望和他去希腊爱琴海,去法国普罗旺斯,去无数浪漫的国度(恩,小时候偶像剧看不少)。长大了,反而不太在乎这些地方了,而是希望这段感情中的两个人是相互深爱包容的,去哪里其实都OK。原本计划是去台湾,后来种种原因最终选择了锡兰,为什么选择锡兰?因为蚂蜂窝蜂首时不时就是它,点进去一看,哇!美呆了!想去坐挂票火车穿越茶林、想去体验传说中的海上列车、想穿着当地服装莎丽cos一回本地人、想吃当地的美食海鲜大餐、想清晨去格雷戈里湖不带耳机晨跑、想去看看这个以微笑著称的国度、想去这里来一场自拍婚纱旅行。
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有个会拍照会修图的男友!(恩,我是来拉仇恨的!)

想要美美的婚纱照,请对自己狠一点!
小梦属于那种特别容易吃胖的体质,今年3月领证,当时也计划着来场自拍婚纱,所以年初就开始不紧不慢的减肥计划啦~(因为是上班族,所以平常运动时间有限,个人比较喜欢跑步,主要是要控制饮食,渐渐的改掉自己暴饮暴食和爱吃十分饱的坏习惯)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犹记得14年底参加蚂蜂窝蜂首聚乐部的时候感觉自己是个壮汉!!!)
对于减肥小梦不专业,只能说管住嘴迈开腿!大家可以拍婚纱前去健身房魔鬼训练几个月,保证效果杠杠滴!先买件比自己身材小一号的婚纱挂在家里当做支撑!每每看到它心潮澎湃!什么芝士蛋糕?油焖小龙虾?老妈秘制红烧肉?统统说再见~但切忌用不吃来减肥,尽量少吃多动,注意饮食(很多健身公众号都有攻略),这样拍照的时候脸色神情也会更美丽呦~
也不是说一定要瘦到哪种程度,自己满意就好!重点是能稍微减少一下“劳工们”的后期工作量。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根据自己的身材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如果是旅拍最好选择方便携带的。
对于楼主这种脸大身材较小的,自认为露腿高腰的婚纱比较合适,好处是显腿长,这样脸就显得没那么大啦~并且感觉这套更适合小梦的性格:逗比!摆拍动作也比较搭配。

楼主还选了一套比较正式一字肩拖尾婚纱,就在茶厂穿过一次,而且拍出来效果没有另一件好,不方便换和装,因为这件婚纱我们甚至多出来一个小行李箱,即使用压缩袋装也很占空间,因为实在太!大!太!蓬!松!而且穿上它也很费时,去一些景点拍照走路也比较艰难。索性拍了一次就把它放行李箱没拿出来了。建议大家如果是去旅途比较远,交通没那么方便的目的地就选择易携带的婚纱。
除了美美的婚纱,一些装饰也非常重要!比如:头纱、项链、耳环、捧花、气球、新娘头饰、帆布鞋、墨镜、好玩的情侣衣等等。
这次旅行让我觉得最喜欢的就是买了一个6米长的白纱还有一个网状的发箍头饰。买的一套项链和耳环完全没戴过,一是嫌麻烦,二感觉不太适合自己,然而这些都是买后才发现的,不过这些东西也都不贵,某宝几十块搞定!最后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压缩袋装婚纱!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自拍婚纱最麻烦的就是所有动作、构图、表情都需要自己设计,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收集一些别人拍的照片,存在手机里作为参考。你们也会在旅途中有一些即兴发挥,比如构图OK按下快门让相机抓拍你们随意的动作跟表情,总之拍的时候是你两最轻松的状态,玩趣些,不必太纠结。
出发前我和胖洲都是闲暇时收集一些搞笑逗比或唯美的照片,然后会一起讨论这样拍会怎样,效果很棒!然后两个人更加激动的想立马就开始旅程。这种心情让你感觉到,这次旅拍更像是一种见证,婚纱照里的故事只属于你们两个。神器三大法宝:单反、三脚架君、智能无线快门线。单反和三脚架君不用多说,有了它自拍、拍星空、延时等等SO EASY!但是有时候忘记带想拍一些自拍也是没问题的,街边的花坛、对面的石凳等等都是可以借用的!快门线可带可不带,不过他大大缩短了拍照时男票往返跑按快门的时间~
不过像胖洲这样的应该让他多跑跑才好!.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清爽自然,真实的自己。
化妆小梦实在不在行,秉承着简单就好的原则,除了简单的自然底妆,贴了双眼皮,把眼妆画的比平常稍重一些就好。去之前看一些视频教程,好好学习一下。旅途中美美哒也会引来很多围观呦~

以上是小梦出发前所准备的一些碎碎念,希望可以帮助到同样旅拍的你们。有任何可以帮助到的问题可以问我呦~
锡兰我觉得拍婚纱不错的地方(有些地方因为天气原因没有拍,略遗憾,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Mackwoods茶厂、努沃的格雷戈里湖、新西兰牧场、米瑞莎。
加勒古城!加勒古城!加勒古城!

【行程】
DAY1:早上抵达吉隆坡——晚上抵达尼甘布
夜宿尼甘布(民宿:Waja Bed & Breakfast)
DAY2: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尼甘布汽车站——康提——康提湖——皇后酒店——买莎丽
夜宿康提(民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
DAY3:佛牙寺——皇家植物园——修相机
DAY4:赶火车——努沃勒埃利耶——努沃城区
夜宿努沃(民宿:Sherwood Cottage)
DAY5: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Mackwoods茶厂——新西兰牧场(The New Zealand Farm)——粉红邮局
DAY6:努沃——米瑞莎——Mirissa沙滩——沙滩旁吃海鲜
夜宿米瑞莎(民宿:Latheena Resort)
DAY7:在民宿私人沙滩拍照——加勒古城——看夕阳
夜宿加勒古城(民宿:Antic Guesthouse)
DAY8:加勒灯塔——在古城拍照——搭乘火车到科伦坡——吉隆坡
DAY9:抵达吉隆坡—茨厂街(chain town)——马里安曼印度庙——深圳
DAY10:凌晨2点抵达深圳机场——回家睡觉——上班!(累成狗,汪汪~)
【摄影装备】
相机:
Canon6D和24-70f/4L镜头(康提中途不幸阵亡)
Canon650D和18-55、50定F1.8镜头(临危受命,担当婚纱照重任!)
Gopro4:主要用于拍摄视频
其他:三脚架、快门线、中灰镜、手电筒。
【修图+插画+视频剪辑】
修图:Lightroom+photoshop。
插画:photoshop连接手绘板(自行搜索手绘板),水彩。
剪辑:会声会影。
GIF图:PS

(↓撸几个绘制小过程GIF)

【关于交通】
1.关于往返机票
往:7月30日周六:深圳——吉隆坡(亚航AK129)3:15~7:(3.55小时)
       7月31日周六:吉隆坡——科伦坡(亚航AK47)21:00~21:55(3.25小时)
返:8月6日周六:科伦坡—+1—吉隆坡(亚航AK46)22:55~05:15(3.50小时)
       8月7日周天:吉隆坡—+1—深圳(亚航AK128)22:15~02:15(3.25小时)
出发前一个多月我们就开始关注机票价格,最后在出发前半个多月定下亚航含税往返/人2305。对于上班族来说这样的航班简直就是福音!因为旅途的白天都在玩玩玩,飞行都在晚上。相当于我们拥有2个白天吉隆坡和7个白天斯里兰卡的时间,没有一点浪费在飞机上的时间,但真心累!因为亚航的飞机你懂的,像我这种觉轻的完全睡不着,而且飞行时间也都不到4小时,睡一会也就到了。但就是看中了飞行时间很完美,苦就苦吧~谁让上班狗长途旅行的机会得之不易呢~(睡觉必带眼罩、耳塞、U型枕、红眼航班女生要在飞机上敷面膜以免影响第二天的状态)
2.关于斯里兰卡交通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1突突车:在城市游走时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了,招手上车即可,相当于我们的出租车。差不多一公里80~0卢比左右(短途),在努沃包车一天游玩了大部分景点,司机说2000卢比(非常便宜),但最后我们给了5000卢比(服务太棒!细节看游记呦~),之前问民宿6000卢比包车一天(略正常),给大家参考一下。

2公交:锡兰的公交车和长途汽车都是上图所绘制的样子,没错,是同一种车型。各大主要的城市之间都有往返的大巴,时间班次也比较多,价格也超便宜。如果不是首发班上车的话很可能一路都没有位置。这次旅行主要有三段搭乘了长途车:尼甘布—康体(140卢比/人,7人民币,3.5小时)、努沃—米瑞沙(330卢比/人,16.5人民币,将近7小时)、米瑞沙—加勒(550卢比/人,27.5人民币,50分钟),这价格简直要逆天啊!这三段的体验都很棒!最喜欢到米瑞沙那段,一路上风景超赞,但建议晕车的朋友备好药,因为有盘山道,比较容易眩晕。但是建议如果时间特别长可以下些电影、音乐打发无聊的时光。

3火车:去锡兰之前就无比期待搭乘火车,不仅票价低,沿途的风景更是让人赞不绝口!本次行程有两段搭乘火车:康体—努沃(高山茶园线路)、加勒—科伦坡(海上列车)。火车分为一、二、三等车厢,票价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如果想要更好的体验当地的人文气息,一般建议坐二等座或者三等座。虽然比较闷热拥挤,但可以体验一次“挂式火车”,和沿途的风景来次近距离接触,而且火车开的超慢,可以静静的观(zhuang)赏(bi)。
斯里兰卡火车时刻查询官方链接:

【气候】
斯里兰卡是四季常夏。但不会像我们这里这么热,年平均气温也就28度左右,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是每年5到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在冬季的12月到次年3月是旅游旺季除,夏季7、8月份也是当地的旺季。
说说我们去时的天气状况吧:我们是8月初去的,的确在尼甘布和康提不太热,尼甘布住的民宿开风扇也挺凉快,康提早晚略凉爽,和武汉比起来简直就是避暑来的!努沃特别冷,无比冷,风巨大!!!几乎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套上了,建议大家带一件长袖外套过去。米瑞莎和加勒因为沿海,挺热的,但依旧没有武汉那么热!晚上需要开空调入睡。
带把伞吧,遮阳又遮雨!

【货币】
马来西亚币:1人民币元=0.607马来西亚林吉特
因为只是转机,前后加起来呆2个白天,直接在机场柜台换了,汇率比较坑。后来在ATM机取比柜台好点~具体就不多介绍啦,因为换的钱较少,去市区一般都是刷visa。
斯里兰卡币:1人民币:21卢比
我们是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直接去科伦坡机场换,一次性搞定!很多蜂蜂说市区不太好换,索性我们一次性都换完了,留了100美元。建议在科伦坡、康提这种较繁华的地方换完,我们在booking定的酒店,有些可以刷卡或者收取美元,一般大一些的饭店、商场都是可以刷visa或mastercard的。
【签证】
某宝代办,直接把护照扫描件发过去,大概2小时就拿到电子签了!很方便。

【语言】
除了本国主要讲的僧伽罗语,斯里兰卡是一个英联邦国家,男女老少几乎都会些英语,大多数都会带有一些口音,但这并不影响基本的交流。

【通讯】
下飞机后出海关,就在兑换货币的附近,找到Dialog。一般最受欢迎的是1300卢比套餐:内含5G上网流量+50分钟国际通话+50分钟本地通话,对于绝大多数游客来说绰绰有余,斯里兰卡 境内任意标有“Dialog”标志的商店也都可以充值。

【宗教】
斯里兰卡是佛教盛行的国家,公民70%信奉佛教,16%信奉印度教,此外还有伊斯兰教和基督教。
【住宿】
住宿信息会写在每个城市开头的地方,所有民宿都在booking上预定的,到酒店需要支付现金。少数民宿可以刷卡或收取美元,booking上会有标注。
其实最开始预定的时候,对于斯里兰卡的住宿着实有些失望,因为大多民宿酒店的照片让人无法直视,但是网友的评论让人又不得不怀疑:有这么好么?
去了才知道,有些民宿确实需要找个摄影师或者会拍照的朋友帮忙一下了!有些民宿简直就是太赞了好么,之前没怎么住过民宿,对其印象也不太好:会不太干净吧?住在别人家里有些不自在吧?要自带洗漱好麻烦等等一系列。但这次完全打破了我这些看法:周到的一对一的服务、干净整洁的地面和床单、一次和当地人交流的契机、每间民宿几乎都自带花园,有的甚至自带私人沙滩环境超好!
啊~我和胖洲瞬间有种想开民宿的冲动了!

【出行小建议】
1. 斯里兰卡施行宵禁,晚上8点后大多数店铺都打烊了,除了超市等少部分店到点。所以晚饭尽量饭点吃,不然只能煮泡面了(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办法!)
2. 带了一些糖给当地的小孩,他们要钱的时候尽量不要给吧,不要助长这种风气。在努沃一位台湾同胞带了一些铅笔和文具,这个赞!
3. 体验一次用手吃饭,会让你吃的更香呦。(一般餐厅也会设有洗手的地方)
4. 斯里兰卡的蚊虫非常多,请备好驱蚊水。(听说这货在当地很难买到,所以去之前备好啦)
5.在进入寺庙参观时必须赤足、摘帽,所以在出游的时候,为了方便,最好穿一双凉鞋或拖鞋。按照当地民俗习惯,男士禁止穿短裤,女士则不宜穿短裙及吊带装。不要随便对着佛像拍照,如果对寺庙、佛像、和尚等做出不尊重的轻率行为,就会被视作“罪恶滔天”。斯里兰卡人认为左手如厕右手进食,所以不要用左手触摸佛像或者用左手触碰僧人。
6.点头、摇头:斯里兰卡人以微微摇头形式表示同意,点头作为拒绝。(恩。。。有次想要拍一个女孩,问她后她摇头,我以为。。。然后略悲凉的走了,真的只是出于潜意识!)
7.乘车: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僧侣格外尊敬。乘公共汽车,普通人均从后门上车,而僧人则从前门上车,车前还有僧人专座,他人不得擅坐。
8.斯里兰卡电压是230V,民宿一般会提供转换头,但充电的东西比较多建议带方便携带的插线板,我们带了个小米插线板,感觉还不错,小巧轻便。

↑怀着喜悦的心情周五上完班,晚上回家检查行李、洗澡、洗漱,12点半抵达机场。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办理完托运,已经快凌晨两点了。在登机口葛优躺在舒服的沙发上,临近登机时,突然。。

然而,就在登机前半小时左右,我家“亲戚”居然这个时候来了我简直要炸了,这意味着旅途中我要一直担心害怕会不会漏,在一些景点可能第一件事就是看有没有卫生间,每次来姨妈心情也会变得略差,去沙滩也不能游泳了 =͟͟͞͞(꒪⌓꒪*)不想来什么它就来什么。
啊,心好累!

↑抵达吉隆坡机场的时候,刚好临近日出,整座城市还笼罩在一片蓝色的海洋中。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恩,我俩困的已经不行了,但是!!!现在是早上了,恩,去玩吧,不要浪费这大好春光!

在吉隆坡转机实在太棒了!在KLIA2直接去标有“TRANSIT 120HOURS”的柜台办理过境签(网上说的是柜台A6-8,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总之大家看到TRANSIT 120HOURS这个就可以了),只需要提供去往斯里兰卡的机票、行程单和签证就可以了,不用填写任何单子只要按两个手指纹就OK了。
温馨提醒:办理过境时间必须大于8小时,但实际6小时内也是可以的,目前并没有非常严格的限制。非联乘航班是一定要办理过境签才可以转机的,但是,如果你没有买回程的机票,将会被拒签过境。
早上排队过境签的人还挺多,不过我们下飞机就飞快的跑,赶在队伍比较靠前的地方。过境签如此简单,以后转机在吉隆坡转好了!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出了海关左手边有一家兑换货币的地方,比较坑!但我们兑换的比较少,图省事~第二次转机到KL sentral的ATM上换的汇率比较合算一点。
↑我们走的是bus方向。
↑换好马币,出机场左手边看到一块区域好多人在里面睡觉休息。胖洲有些困,要不在这睡一觉?算了!反正也睡不好,还不如出去看看吧。为什么这么纠结!一夜没睡真心困啊。。。
早餐买了赛百味充饥(可刷卡)恢复能量,然后踏上我们的吉隆坡转机之旅啦~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在网上查了一下机场到市区的交通,坐机场巴士+地铁最适合我们!主要是便宜,也没那么麻烦。大家听我慢慢道来~(大家还可以坐机场快线或者打车,不过价格还是我选的最划算)
吉隆坡国际机场(英语: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KLIA)
◆ 机场的大巴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坐,我们是搭乘skybus,位置可以根据机场的指示牌找到,实在找不到也可以询问机场人员。11马币一个人,1个小时左右到达KL sentral(吉隆坡中央车站),在这里可以转乘一切地铁线到你要去的目的地附近。
比如我们抵达后第一站想去独立广场那块,我们先做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那里有去任何地方的地铁或者轻轨。我把我们去的景点的交通整理一下给大家:
◆ 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从KL sentral乘坐LRT黄线到Masjid Jamek站(3.2rm/2人),然后步行可抵达。
◆ 双塔:乘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内。
◆ 唐人街+马里安曼印度庙:从KL sentral乘坐Rapid KL坐一站路到Pasear Seni下,站台一边有天桥,另一边就是唐人街方向了。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skybus在3号排队买车票,11rm/人,大约1小时抵达KL sentral。
↑一般是坐满了就发车,买完票出大厅就可以看到bus了。
↑一路上我们都是睡过来的,车上冷气特别足,女生最好披个围巾。
抵达KL sentral,上图就是抵达的地方,之后返回也同样在这里买票去机场的。
下车后乘坐电梯到二楼就是KL Sentral了,可以想去哪去哪里~
每个景点怎么抵达我前面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之后就不再赘述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因为地铁站冷气太足了,索性把腿给围起来,哈哈哈,是不是还挺像条民族风的裙子~出室内又可以防晒啦。
下了地铁步行到独立广场就可以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和城市长廊都在那一块。
↑出了地铁站,走大概一公里不到就能看到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就是独立广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市的城市标志之一。建于1897,曾经是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办事处,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粉红色的墙面搭配茶褐色的伊斯兰风格大圆顶,格外雅致、大气。下图里建筑中间矗立了一座长达40多米的大钟楼,两边是几乎完全对称,这种端庄典雅的大楼,不太了解的人看上去也会感觉有些庄严而神圣之感。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位于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花园休息处,游客和行人都不太多,可能正直中午太阳实在太辣眼了。
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终于吹到电风扇啦,开森!八月中午的吉隆坡简直要热炸啦~
前方感觉有什么活动,在道路旁搭着临时的大棚,一看不知道~我滴神啊,原来是它哇↓
↑没错,是小梦最爱的榴莲!!!看到广告牌就已经忍不住想咬下去了。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貌似是一个“榴莲展销会”的赶脚,几乎全部都是售卖榴莲的摊位,买完还给免费剥壳儿,提供桌椅子,但是人实在太多了,爆满啊!我俩犹豫要不要买,因为不能刷卡,我们身上又没有足够多的马币。但胖洲看我馋的不行了,我俩买了个小个头儿的。

↑满足的端着榴莲排队给剥开,胖洲捕捉到我迫不及待开心的不要不要的样子~
↑吉隆坡最出名的就是猫山王榴莲,不知道我们买的是不是。真的非常好吃,颜色比国内的颜色要更黄些,吃起来更香更黏糯。价格也挺贵的,很小的一个花了40多马币。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独立广场附近有非常多的特色建筑,在这里仿佛自己置身于一个欧洲街道的错觉感(虽然楼主没去过,但在电影、游记里看过照片呦)。

↑城市长廊主要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里面有免费的WIFI,售卖一些官方的纪念品,受不了炎热天气的人可以进去避避暑。

早上就吃了一些榴莲,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好好对待一下我们的胃:走~吃日料去(乘坐地铁抵达KLCC)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肉实在太多了,后来我俩都吃不下了,份量超大,这一顿花了我俩102马币,可以刷卡呦。

啦啦啦,小梦模仿秀时间到了~是不是毫无违和感ꉂ ೭(˵ˉ̴͒ꇴˉ̴͒˵)౨”

乘坐地铁到KLCC,步行就能抵达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别名“双子星大厦”,是吉隆坡最著名的地标之一。没有到吉隆坡之前就在各种书籍或者杂志游记上看到过这个建筑了。
它建成于1997年,国油双峰塔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 88 层楼高的双峰塔,距离城市地平线有 452 米。这座美轮美奂的特出建筑物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它是吉隆坡市政中心 KLCC 范围内,最经典的一座超现代的建筑物。
因为晚上要飞锡兰,无法拍这里的夜景,天气也不怎么好,索性就不登顶了。在室内商场逛了逛,无比多让人眼花缭乱的品牌,但我只想在这里享受一下这里的空调!

↑双子塔的“后花园”应该是拍摄的最佳位置吧。双子塔后面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可以坐在湖边的阶梯上小憩。穿过湖,有一座桥正对着双子塔,那个地方是拍摄比较好的位置。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貌似还有游泳池,好多小朋友在里面嬉戏。逛完街在这里小坐一会,看看风景拍拍照的确很惬意。

↑桥上各种游客和双子塔合影。
↑这张感觉把胖洲拍成了180的大长腿欧巴!哈哈哈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来张合影么么哒~
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我和胖洲本着:来都来了,怎么都要去看一眼原则,通过2次转机的两个白天时间,把吉隆坡大多我们比较感兴趣的景点都走遍了。其实红眼航班转机已经非常累了,但是我两依旧满满鸡血似的走完。途中还拖着一个小行李箱,一路上几乎是我推一下累了换胖洲推,比如我想在这个景点拍照,停留的久一点,胖洲也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虽然有时也会有些小矛盾,但已经是非常合适的旅伴了。
和他一起旅行是一种安心又舒适的感觉。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之前在KLCC吃的日料店同层有家本地的料理店,我们打算晚上离开吉隆坡之前去那里吃,因为看到超多本地人去那吃,味道肯定也比较符合当地人口味吧,去试试呗~不对胃口也不用吃很多(晚上一般吃的较少)
在KLCC地铁站层看到的一个乐队正在表演,唱的超级好听!左边的墨镜逗比男戏特别足,各种带感的动作。右边的女孩简直是专业歌手的水平了,特别赞!菇凉肺活量应该很不错,一口气唱了好几首。

↑一碗这种大概2,3口就能吃掉的像米粉一样的口感,大约5人民币一碗。有4种口味,可以任意挑选,我们刚开始不太了解,只点了2份。没想到分量这么少,粉的口感不错,味道应该是加了各种东南亚特有的香料,甜甜的咸咸的。后来我们没吃够,又加了4碗,还加了两份串,这才有了些饱腹感。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有牛肉和鸡肉的区分,两种口味,所以是4种选择呦~

↑旁边那个小哥点了快20碗了!我俩惊呆了好么!吃辣么多,跟我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吃完饭,我们依旧是坐地铁到KL sentral,然后坐机场大巴到机场。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抵达科伦坡已经是当地晚上10点了,实际已经是吉隆坡时间的12点半了。上一晚又没睡,所以下了飞机只想赶紧去民宿倒头_(:зゝ∠)_呼呼睡啊。
办理完入境,出门直接就能看到大厅有两家正对着你的兑换货币的店,看出我们是中国人,用不太熟练的汉语对我说:“还钱。” 额,excuse me?原来他们说的是:换钱。
用400美元换了57540卢比,汇率还是蛮正常的。
电话卡买了1300卢比的套餐(就在换钱的后面,看到Dialog就可以了)

出了机场,发现几乎没有tutu车,清一色都是大巴和出租车。原本在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说好的价格大概是1500卢比,我们都准备搬行李了,突然冒出一个瘦瘦高高的小伙子,告诉我们1200走不走,我两尴尬的望向出租车司机,说完sorry直奔男孩的车。
男孩的车并不是出租,就跟国内的私家车接单这种,一路上男孩各种问我们去哪玩?行程和路线是怎样的。一听我们当然明白男孩是想让我们包他的车,我犹豫了一下:明天早上去往康提需要坐4小时的bus,但如果坐私家车大概需要2小时,而且主要车里还有空调和座位。试探性的问了一下价格,小伙给的价格大概是7000多卢比。我们要了他的名片(在锡兰几乎所有的司机,不论tutu或私家车司机,都有名片,需要短期包车玩可以多问几家,然后联系他们),准备明天早上找民宿老板问问价格再决定。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尼甘布住宿:Waja Bed & Breakfast(华嘉住宿加早餐旅馆)
当时在booking上看到他家评价不太多,大多都是好评,当时在想不是水军吧?去了才知道真的非常赞,特别是他家一进门就是一个小花园,种满了花草,房间虽简单但非常干净。
男主人是一个荷兰大叔,女主人是当地土著。后来聊天才知道他是个锡兰迷,来锡兰旅行多次,3年前的一次结识了他现在的妻子,后来定居锡兰、结婚在一起开了这家民宿,可见荷兰大叔非常喜欢锡兰,并把它当做第二个故乡。
由于我们是晚上11点多抵达,预定后会留言到达的大概时间。抵达旅馆的时候荷兰大叔在门口迎接我们,帮我们提行李。女主人准备了现榨的冰果汁。虽然只是匆匆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就走了,但是在这里让我对初到斯里兰卡充满了好感!
优点:价格无比的便宜,17美元含双早(大约113人民币)。环境很赞,和我们一样只在尼甘布中转的话,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地儿~
不足:热水不太充足,房间都是公共卫生间,洗漱不太方便。因为在尼甘布只是过夜睡一晚,所以距离一些景点有些远,需要打tutu车,但路程都很短,不到十分钟就能到,到汽车站大概十几分钟。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经过昨晚的熬夜,我俩一到尼甘布就倒头大睡。这一觉感觉前所未有的安逸舒服,虽然没有空调,八月的尼甘布确实也不热,风扇足以满足我们。起床刷牙的时候女主人正在给我们做早饭。
可能唯一让我崩溃的就是没有吹风机了,来着大姨妈用冷水洗头,然后立马用电风扇吹干。

↑在斯里兰卡民宿吃的早餐几乎都是这样的标配:切片面包和黄油果酱、红茶、煎蛋、一些水果。我倒是很适应,平常也会给自己做这样的早餐,比较简单营养,再搭配一些蔬菜就更不错啦。
我和胖洲吃的很安逸,听着舒缓的音乐,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讲着一会儿的行程,偶尔荷兰大叔还会问我们吃的怎么样,需不需要加一些面包。
快吃完的时候和荷兰大叔打听一会去康提的行程,他说的价格和昨晚司机给我们的价格贵一点点(他是打电话联系了司机才告知我们的),他比较建议我们坐bus去康提的,还说可以帮我们叫tutu车,中途经过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可以让我们拍照溜达一会儿再去汽车站。300卢比价格非常合理,我们开心极了!愉快的收拾好行李在花园等待tutu车。因为我们休息好啦,所以打消了包车去康提的念头~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女主人非常温柔,荷兰大叔不止一次的夸赞他的妻子:she is a good wife。
↑他们美美的结婚照。
↑港真,真的很喜欢他们家的花园和周围的环境。但是我这个养仙人掌都会养死的人真心没把握养一院子的花耶~不过首先你得有个花园,科科~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告别荷兰大叔和他的妻子,司机一路顺畅的把我们送到了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其实如果不赶步行也可以到的,一路上看到很多游客都在徒步。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位于在大海街Sea Road边。欧式歌特建筑,教堂外面有一棵古树,两边是铺满沙石的空地,看到很多蜂蜂的照片人们都在这里赤脚礼拜。
这所教堂应该是我在锡兰印象里最好看的,喜欢它干脆利落的线条,疏密错落有致的感觉,手绘起来属于怎么画都很好看的类型。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会有人吐槽我白色的袜子么哈哈哈,现在看来确实有些奇怪~

↑我们抵达的时候教堂里没什么人,估计已经做完礼拜了。

抵达康提汽车站,tutu车司机没有直接走,而是直接拿着我们沉重的箱子,一路指引我们去往康提的汽车的位置,直到我们上车他才离去,不知道是不是女主人在我们上车前嘱咐他的,还是他自愿帮助我们这些国际友人,让我们对这短暂停留的尼甘布印象很好!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开了十几分钟,又到了一个站点等了将近二十分钟才出发。尼甘布到康提一般需要花费3小时半,或者四小时。车费是140/人,大约是6.7元人民币,比包车便宜太多了,而且一路风景。一些蜂蜂说很闷热,但我并不觉得,可能是季节不同吧。把窗户口打开,风是凉爽的,不像深圳的风是热乎乎的。
中途一些小贩会在车上售卖水果和玉米,玉米40卢比,明显比国内的小很多,但是非常软糯香甜。快4小时的车程确实需要补充一些体力,大家尽量带些干粮和水。
↑在车上来张自拍,后面那位大哥实力抢镜有木有!太萌了哈哈哈,右边的欧洲小哥也是萌萌哒~
抵达康提后,搭乘400卢比的tutu到民宿。
康提位于斯里兰卡中部,海拔500米,是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文化三角之一。康提古城以佛教闻名于世,历史上曾是宗教和行政中心,整个城市被绿树和群山环抱,空气格外清新。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康提住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阿米戈一室公寓)
在康提虽然遭遇了摔相机和被坑钱等等一系列,但这毫不影响我对阿米戈的喜爱!在康提半山腰上的一所双层别墅,我们住的房间有阳台,晚上还可以看星星。70美元/2晚含双早(大约465人民币)早餐无比丰富,女主人会不停的端来煎蛋、自家院子种的杨桃、酸奶以及一些当地的食物,这顿早饭吃下来,我两真的不用吃午饭了。无比热心,问任何问题都会耐心的帮我们解答,房子环境特别赞,房间我们也爱!
这家民宿让我和胖洲萌生了:要不我们开间民宿吧!每天招待世界各地不同的旅客,给他们做早餐,做向导。有一个大花园,种植一些花草或果蔬。这样的感觉棒极了!
优点:民宿环境很赞,早餐很可口。房间干净,带独立卫浴,有空调。晚上可以看星星,还能鸟瞰整个康提城,视野非常赞!男女主人都很NICE,有什么问题他们非常乐意帮助你。帮忙叫的TUTU车司机价格也比较便宜,推荐!
不足:没有不足,我很满意!
位置:因为在山上,所以每次都需要叫tutu车下山,到佛牙寺、康提湖、火车站等都是300卢比,大概十分钟左右可抵达。从市区打tutu到植物园500卢比。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房间还有健身器材,胖洲立马过去举了举,尽给自己加戏呢!

↑放好行李,女主人叫我们出来喝茶吃曲奇,还准备了水果。实在太贴心了,当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们在车上没吃东西, 快饿死啦~
↑收拾收拾我们就准备出门啦,女主人帮我们预约tutu,300卢比到我们吃饭的地儿。司机还没到,我们决定在附近拍拍拍啦。民宿对面有一个小草坪,可以鸟瞰整个康提。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天气有些阴沉,但这种天气太适合出游了,一点都不晒!但妹子们还是需要防晒啊~

↑让tutu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white house,留下了他的名片,想返回民宿的时候让他接送,但他说下午不上班,后来找的司机都是要400~500左右的才肯送我们回民宿。
white house算是在蚂蜂窝评价比较好的餐厅,一楼有小糕点和咖啡出售,二层是餐厅。餐厅环境有些昏暗但是在当地算很有情调的餐厅,美食也不错,性价比很高。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点一份综合海鲜饭两人吃到撑!里面有鸡肉、牛肉、鱼、虾、鱿鱼、各种蔬菜的大杂烩,上面还盖了一个荷包蛋,不得不说锡兰的米饭略难吃,用胖洲的话说就是:稀碎!还点了一杯咖啡,口感比较一般。我管服务员要了热水,来姨妈肚子总是有些隐隐的不舒服,需要暖一暖。

↑White House距离康提湖非常近,出了餐厅往右手边走几百米就是啦。
↑康提湖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湖边有很多参天大树,繁密的枝叶自由的像四周伸展,像是要扎进湖面,起风时湖面会泛起水波,宁静且舒适。在这里散散步,看看湖对面山上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康提湖用白色镂空的石头围饰起来,上面有很多乌鸦的粪便,略不美观。大家要小心随时可能空降一些“不明物体”呦~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著名的皇后酒店。
↑皇后酒店对面就是佛牙寺,康提最繁华的街道也都在这一块。不过到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决定到周边逛一逛,采购一件莎丽明天去佛牙寺拍照照穿ꉂ ೭(˵ˉ̴͒ꇴˉ̴͒˵)౨”。

↑在锡兰随处可见猫猫狗狗躺在路边睡觉。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继续在康提湖旁发(zhuang)发(zhuang)呆(bi)~

杀价结束,我的杀价技能得到了提升和满足,原本6000多卢比最终以5000成交(大约240左右人民币),一口气还了一千多,简直是我砍价生涯中最光辉的时刻啊!
后来去超市买了洗面奶和一些酸奶零食,这是我第二次忘记带洗面奶了,第一次是去厦门!然而超市只有clean clear。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原以为今天阴天肯定不会有星星,但是居然有耶!而且还挺多,拍出来有些零散。
晚上的康提有些凉意,加上小风吹的我想立马钻屋里。

↑可以告诉你们超级喜欢这张呢๛ก(ー̀ωー́ก) 。和胖洲在阳台看星星看月亮,然后情不自禁的就亲吻,么么哒~此时的夜空繁星点点,好应景呢
↑早安,康提!
女主人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我俩不好意思剩太多,于是一顿胡吃海塞感觉我俩午饭都不用吃了的节奏。最终还是没能完全吃完。
↑餐桌后面的阳台外面种植了杨桃和菠萝蜜等等,满园的绿色让我知道为什么康提天气这么凉爽空气如此之好了,生活在这里寿命都会变长吧。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吃完早餐,在房间用之前店员教我穿莎丽的方法试了好多次,依旧不会穿。。。穿莎丽真心是门技术活啊!于是只好请女主人帮忙啦。
女主人让民宿的一个女孩帮我穿好,最后女主人也过来帮我整理,两个人在我身上捣鼓了一会,我瞬间有种在洗头店一样的舒适感,昏昏欲睡。
↑穿戴完毕,赶紧粗去美~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查询攻略说可以提前一天购买去往努沃的火车票,我们兴冲冲的搭乘tutu(300卢比)抵达火车站,然而被告知无法当天买,但是看到很多蜂蜂都是提前购买的,略郁闷。
胖洲查到佛牙寺距离汽车站大概步行一公里多,于是我两步行去往佛牙寺。一路上穿着莎丽吸引了不少路人赞美的眼神,啦啦啦~让我自信爆棚!有些人路过时还会主动对你说:you are so beautiful!我笑的合不拢嘴道:thank you~
↑其实只要距离不会太远时间不是太赶,我都是愿意步行抵达的。因为谁知道一路上会遇到什么好看的风景或者事物呢?

↑逆光下的乌鸦。在锡兰会看到漫天的乌鸦遍布在大街小巷的上空或者地面,很难想象这是锡兰的神鸟,在中国都是象征着不吉祥的动物,报凶信的使者。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钟楼后面的那棵树感觉快要成精了!个头已经高出钟楼大半截,这样看上去有点像钟楼带着一定巨大的green帽子。

佛牙寺门口会有很多贩卖大象冰箱贴的商贩,上面会明确标好价格,我以试试看的心态问可否便宜一些(恩,还价真的会上瘾!),后来几番较量,我最终以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到了,哎呀忘记具体价格了,反正砍了快一半了。
我得意的笑,其实真不在意还了多少,只是和他们对话,交谈很有意思。他们大多会友好的和你商量沟通。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斯里兰卡最重要的寺庙,位于康提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佛牙寺分为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佛牙就供奉在二层的内殿中。在历史上,佛牙寺曾遭受过解放组织的炸弹袭击,后来已经修复。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
开放时间:5:30—20:00
门票:当地人免费
          外国游客:成人1000卢比,儿童免费,拍照需另付300卢比(单反相机没问题)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买好门票,需要把鞋子寄存到门口保管处,其实寄存是分当地人和游客的。我两不小心把鞋子寄存到本地人那了,后来拿的时候给到100卢比的小费.

↑进入佛牙寺首先要进入这金碧辉煌的走廊,不知道是用的什么材料,感觉走廊特别亮,图案也很锡兰风~
↑穿过金碧辉煌的走廊,就到了供奉佛牙舍利的大殿啦。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大殿分两层,二层楼上分为几个展室,最为神圣的地方是专门供奉佛牙的佛牙室。除重大的佛教节日外,该室一般不对公众开放。

佛牙寺其实很小,经常会有一些祭祀的活动,可惜去的时候我们没赶上。
出来看到一群小猴子成群结队,井然有序的去往寺庙的某个地方,难道他们要来一场祭祀麽哈哈哈。
早安!斯里兰卡(夜小梦和胖洲の自拍婚纱之旅)
↑墙壁上,楼梯间的好多花纹感觉和刚进入时经过的走廊相似,有些石雕看上去被腐蚀的有些残破,但依旧很有历史的味道。
↑小朋友有些害羞,又想拍照,索性跟着我们后面走。好吧,姐姐满足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