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 浮光掠影,星月如梦

发表于 2018-5-28 17:09 显示全部帖子

聪慧的人类凿出了生活居所,也非常注重精神文化生活,于是凿出了寺庙和教堂。
时至今日,已经发现了超过六百个民居、教堂和寺庙的遗址,其中大部分都装饰有湿壁画。
徒步穿越卡帕多奇亚繁多的峡谷是探寻这些壮观岩窟教堂的最好方式。
其中最有名的要算已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所包罗的数十座中世纪岩窟教堂。著名的岩窟教堂有苹果教堂、拖鞋教堂、黑暗教堂、蛇教堂等。

如果用一个词给卡帕多西亚挂上标签,恐怕没有比“奇幻”更贴切的了。
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沟壑与谷涧之中,是一片又一片的“石柱森林”。
如果还让我加一个标签,我会说,这里美女如云~

发表于 2018-5-28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格雷梅小镇有个看日落的山坡,问镇里的人都知道,日落很美,我2015年去的时候,每个日落都在那里拍照耍~

舟车劳顿,抵达卡帕多奇亚已是傍晚,去卡帕多奇亚怎么可以不去这里的洞穴餐厅呢

伟大的自然,锻造了这里独一无二的地貌,教堂、餐厅、酒店……都一一应势而建,藏身于洞穴之中,翻山越岭,我们恍若从文明时代逆袭至蛮荒年代,变身为山顶洞人。

洞穴宽敞巨大,现代化的设施在里面一应俱全,墙壁上绘着几个世纪前的美丽壁画,洞穴冬暖夏凉,丝毫没有想象中的压抑感。

Altinocak洞穴餐厅,这个胖墩墩的有点像霍比特人的老爷爷应该是这里的老板

卡帕多奇亚地区有名的菜式,瓦罐牛肉~

旋转舞其实不是舞,起源于土耳其中部孔亚的伊斯兰教里苏菲教派的一种祈祷仪式,祈祷者籍由不断旋转来冥思及与神沟通,达到完全的喜乐~

他们相信万物无时无刻都在旋转,人的构成分子也与宇宙中的地球和星球一起旋转,人出生至逝世,从年轻、长大、老去,都是一个循环,是生生不息的,犹如旋转不停。

如果你是一位喜欢猎奇,追求新颖奇特的旅行者,那你一定不能错过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
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被誉为全世界最有趣的旅馆之一,不仅能欣赏到众多的拜占庭洞穴壁画,而且可以亲身体验入住于洞穴之中的奇妙乐趣。

卡帕多奇亚的至高点乌奇萨教堂脚下,有这样一家独特的酒店,它由拥有数千年历史的洞穴和民居重建而成,以价值连成的古董藏品为装饰,栖身在山坡上俯瞰着这片宛若另一个星球般神奇壮美的地域,它就是博物馆酒店,我们在格雷梅,就住这里。

隐匿于卡帕多奇亚的Museum Hotel 是真正意义上的洞穴酒店,初见酒店,心里难免泛起嘀咕,实在是太貌不起眼了,外观上看酒店并不大,难以想象为何如此让人趋之若鹜,随着深入地了解和体会,你会越发地喜欢这里

酒店的大堂~

非常有特色的酒店钥匙~

酒店的露天泳池是温水,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畅泳~

坐在酒店室外阳台,可以看到整个格雷梅,如果天气好,可以飞热气球,在这里是观看热气球腾空而起的最佳位置。

由于是真正的洞穴酒店(有很多所谓的洞穴酒店都是后来仿照的,不是在真正的洞穴里),所以,Museum酒店每个房间的大小都是不一样的,设计师也精心为每个房间设计了不同的风格~
发表于 2018-5-28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这可是真正的“洞房”

酒店晚上吧台还提供炭火烧烤~

美女小厨师,这下不知道是看美女好,还是吃早餐好了,纠结啊~

格雷梅必玩项目之一,热气球!
之所以选择在土耳其格雷梅,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热气球。
如果想看到卡帕多西亚如火星及月球一样的地貌,从天空中才能最完整地感受到,、同时作为土耳其旅游代表作的格雷梅镇热气球,拥有着最专业的热气球公司、飞行次数最多的工作人员,无论从安全角度还是飞行条件都是举世无双的,换句话说,如果这辈子真的要飞一次,这次是最好的机会。

每天清晨日出时分
会有近百只热气球一起升空
宛如五颜六色的糖果漂浮在云层

无数个各种颜色图案的热气球从这里峡谷中升空,迎着穿透天际第一缕阳光,在日出中欣赏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地貌。

乘着热气球慢慢升向天空
在云端倚靠着篮子欣赏美景
卡帕多奇亚的全貌一览无余
让天边朝阳映红你的脸庞……

热气球是个神奇的存在,好像提到它自动就会与浪漫、冒险、奇幻等一系列词汇联系到一起。
毕竟在许多科幻小说或者是冒险电影里,主人公就是坐在一艘热气球上经历那些奇妙的旅行的,到现今,很多人的梦想清单里,热气球也属于毕生一定要体验一次的项目!

当阳光开始慢慢投射到峡谷表面时,从热气球篮子里往下看如同在另一个星球表面飞行.......
发表于 2018-5-28 17:14 显示全部帖子

夏天天气好,几乎每天清晨都可以看到高空中缓慢飞翔的五颜六色的热气球,平缓飞行的热气球在一个又一个峡谷中穿梭,好像在精灵烟囱间捉迷藏。
有的时候热气球会飞得离岩壁很近很近,一下子唾手可得。有的时候热气球会将你带至高空,此时地面上的山峦就如石子路,层层起伏。

成功降落,热气球公司还会颁发证书和奖牌,开香槟庆祝~

其实,我这次来连续两天由于天气原因都不能再次坐上热气球,在卡帕多奇亚,越到冬天能坐热气球的概率就会越低,这里的热气球几乎可以说全年可飞天数加在一起不会超过半年,冬天能飞的时间而更是少得可怜,所以如果你也是专程去做热气球,一定出行前看天气,预留多一点的时间给卡帕多奇亚,还有就是积攒好的人品!

抖音上学画的,没坐成热气球,心情不好~

要搭乘热气球除了烧票子,有胆识外,还必须要拼!人!品!因为你有可能来了根本坐不了——所有的热气球公司必须听从当地权威部门的气候检测然后统一管理是否允许当天飞行。

卡帕多奇亚坐热气球,不是说你在地面感觉风不大,天气很好,就一定可以飞,我们凌晨六点到达基地,工作人员都已经在用鼓风机吹起来了,天边也渐渐开始红了起来~

看到这个旗子了吗,如果变绿色,就可以飞了,可惜,这次来连续两天都是红色

好吧,其实我也没什么遗憾,反正我坐过了

格雷梅必玩项目之二,Jeep,比什么红线绿线爽多了~

司机会开车在小路上狂飙,做出各种惊险动作,记得绑好安全带~
年纪较大或者会晕车的朋友,不建议玩,或者玩之前和司机说别开这么猛~

一般司机会主动把车停在风景漂亮的地方给拍照~
发表于 2018-5-28 17:15 显示全部帖子

同行的韩国小美女,看司机的陶醉样,滚开,让我搂

同样,结束前会开香槟庆祝~

格雷梅必玩项目之三,狂野ATV,可以在万能淘宝上购买这个项目,或者在镇里直接找。
不用担心不会开,这里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在开始教你开,而且操作非常方便,如果真的不敢开,可以两个人一部车,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开车带着你玩,无论你选择什么方式,都会有工作人员开车带队,非常安全。
但,一定要做好防尘防晒!!!我就是没有做,晒成人干啦!!

夏天来由于干燥,尘土非常大,跟在工作人员车后就是吃土的节奏,莹莹全副武装,我啥都没弄,后果,看下图

冬天来玩这个项目,由于下了雨雪,所以没有尘土~

又是香槟
卡帕多奇亚独特地貌是由于火山喷发留下各种熔岩,而由于各层岩石中所含矿物的成分不同,经过氧化后还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所以玫瑰谷不是因为造型似玫瑰,而是在日落时,落日会照射整片山谷,整个玫瑰谷会一片火红,很Rose!
建议日落的时候到此一游,但风沙超级大,建议带口罩或者围脖。

红线的景点主要集中在格雷梅周边,属于比较近的。可以报团,当然也可以租车,体力好的也可以徒步。
主要景点:
(1)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air museum:至少需要1个半小时才能把石窟全部看完。黑暗教堂另收门票10里拉,留存着很多精美的壁画(这个不用跟这个线路一样可以去,就在格雷梅小镇里)
(2)   大鸽房Cavusin:一座约翰受洗教堂,它应该是卡帕多奇亚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3)   阿瓦诺斯陶瓷小镇Avanos pottry village:陶罐购物点
(4)   迪夫里特峡谷Devrent valle:这里的火山灰形成的石锥是卡帕多细亚形状最奇特,也是分布最集中的
(5)   于尔居普Urugup
(6)   仙人烟囱Pasabag chimney:这里有全卡帕多西亚最美、最可爱的仙人烟囱,还有卡帕多西亚最高的仙人烟囱
(7)   Uchisarcastle城堡
说实话,无论绿线红线,不建议去,所以,我这次来没去,上点2015年去的时候拍的图吧~
发表于 2018-5-28 17:15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一个无法定义的都市。这里不是土耳其的首都,却是最大的城市。
遍片城市,大大小小众多的清真寺告诉你,这里是伊斯兰世界;但是它又不同于传统的伊斯兰国家,至少在街头不会总是看到浑身黑袍的女子,人们大多穿着现代,走两步就是知名的连锁商店。传统与现代在街头,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并生,没有尴尬的冲突,反倒显得非常的和谐,好像本就该如此似的。尤其在古城区,也就是游人最多的地方,这种复杂的共生非常的显著,好像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带来一种特色,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人,不同经历,不同需求的人,都希望在这里找到自己的需求,而伊斯坦布尔,就是一个可以给予不同需求的城市,不管你在这里是匆匆而过,还是几日停留,都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独特的风格,上千年历史的建筑,飘荡在空中的祈祷声,或是街头卖烤栗子的小贩,还是博斯普鲁斯海峡传来的汽笛,都是伊斯坦布尔的元素。

凌晨一点到达伊斯坦布尔,拿行李、买上网卡,取钱,然后去酒店,折腾了半天,终于住下了,房间窗外景色真美~
土耳其中国有大概5个小时的时差,室外20度左右,挺舒服的。

该纪念陵为纪念土耳其的国父阿塔图尔克在安卡拉市内一高地上所建。
陵墓建成于1953年,这一建筑融合了古代建筑和现代建筑的设计风格,至今仍是土耳其现代建筑的代表作之一。
陵墓包含公园、广场、陵墓、两座塔及陈列凯末尔遗物的博物馆。

工作人员在一丝不苟的整理~

从西侧陵墓大门进入,得先经过X光检测,接近陵墓时,会看到左右两座低塔,其中一座是“独立塔”(Hurriyet Kulesi),里面陈列陵墓建筑的资讯及凯末尔丧礼的照片;另一座则是“自由塔”

要不是国父凯末尔为了回报老根据地人民对解放战争的支持而将其设为首都,安卡拉也许还是一个以羊闻名的小山城。
现在它已是拥有400多万人口的土耳其第二大城市了,虽然与伊斯坦布尔相比,它还是一个小山城。

由于是政府所在地,旅游的人一般不来安卡拉,因为除了国父墓、古城堡、安那托利亚文明博物馆等为数不多且也不怎么有名的景点外,实在是没什么看头。

晚餐找了个鱼市,还凑合吧,个人感觉他们的食材很好,但烹饪手法,就呵呵了~

番红花城是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的城镇,离首都安卡拉约两百公里。
老城区的鄂图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包括私人博物馆、清真寺、墓园、历史喷泉、土耳其浴、钟塔、日晷以及数以百计的房屋,整修后在199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番红花城在17世纪时期是番红花的贸易以及种植中心,至今番红花仍在番红花城以东22公里的村落种植。

刚到酒店就给这只猫逗乐了,自己捞不到鱼,还呼朋唤友过来一起捞
发表于 2018-5-28 17:16 显示全部帖子

11世纪土耳其人占领后,萨夫兰博卢成为重要的贸易中心。
经过拜占庭的短暂统治后,土耳其人重新占领该城,城市自此得以扩大。
因黑海岸边的锡诺普港日益重要,萨夫兰博卢也随之成为联系欧洲与黑海以东地区商队路途的中转站,城内建起了清真寺、浴室和经学院。

番红花城全城被列入古迹保护。
番红花城自13世纪开始即是东西贸易的重镇,也是颚图曼帝国贵族子弟受教育的地方,这里保存有大约八百栋土耳其最精致的奥斯曼帝国式房舍,与皮革业、铜制与糕点糖果等传统手工产业一起继续存活著,散步于此,彷佛置身于时光隧道里,随处可以拍到你想得到的民俗生活场景。

土耳其的特色咖啡~

午餐在Kadioglu SehzaDe Sofrasi吃,小店环境不错,蘑菇很赞,饼和牛肉都还行,但服务态度真心不喜欢,上自老板下自服务生,从进店到买单,没有一丝笑容,如果不介意这个的可以来尝尝,反正我挺介意的~

偶遇一只吃面包的狗狗,谁说包子狗不理

鳞次栉比的店铺和手艺作坊组成了集市区,集生活工作功能于一身的古老的非穆斯林住宅区以及带葡萄园的度夏住宅。
最古旧的房屋是木料与粘土、砖瓦、石料的混合搭建结构,一楼界面不设窗户,而在二楼开一扇宽大突出的窗户以提供宽广视野。

吃完晚饭出门逛街,意外发现这个做手工琉璃挂件的小店,店主是当地警察,他太太是教师,白天上班,晚上开着小店做手工琉璃挂件。

他们不怎么懂英文,幸好有万能的翻译软件,当问起我自己能否亲自做一个挂件给儿子的时候,老板竟然同意了。

先把白色和蓝色两管玻璃用高温融化~

将事先选好的名字排列好~

把融好的玻璃压上去~
发表于 2018-5-28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压好了再次微调一下形状~

加上一个银扣子~

冷却后,大功告成!

传统与现代在街头,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并生,没有尴尬的冲突,反倒显得非常的和谐,好像本就该如此似的,尤其在古城区,也就是游人最多的地方,这种复杂的共生非常的显著,好像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带来一种特色,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人,不同经历,不同需求的人,都希望在这里找到自己的需求,而伊斯坦布尔,就是一个可以给予不同需求的城市,不管你在这里是匆匆而过,还是几日停留,都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独特的风格,上千年历史的建筑,飘荡在空中的祈祷声,或是街头卖烤榛子的小贩,还是博斯普鲁斯海峡传来的汽笛,都是伊斯坦布尔的元素。

酒店房间,窗外就是博斯普鲁斯海峡,大爱~

再见,亚洲
你好,欧洲

伊斯坦布尔的天气变化很快,转眼间一片厚厚的乌云就压了过来,下雨了~

伊斯坦布尔吃了很多餐,拿其中几个餐厅点评一下吧,这家Deraliye Garden餐厅是我在土耳其行程中觉得最满意的一家餐厅,在大巴扎附近,环境优雅,食物很赞,服务也非常赞~

Marmara balik在加拉塔大桥桥底,中规中矩的一餐~

Marmara balik在加拉塔大桥桥底,中规中矩的一餐,由于不错,红色的腌辣椒我很喜欢吃,小心不要点错,这种红辣椒有两种,一种酸的,一种辣的~

这家Tarihi Sultanahmek koftecisi位于伊斯坦布尔老城区,据说是百年老店,还在大众点评上名列土耳其美食热门榜第一名,我个人认为,除了牛肉块好吃一点外,其他呵呵,反正我是不推荐~

这个辣椒超级咸~

这个牛肉还不错~

羊肉,很骚~
命运多舛的圣索菲亚教堂曾是查士丁尼大帝一生的骄傲,然而当意气风发的默罕默德二世将君士坦丁堡更名为伊斯坦布尔的同时,也将这座已有千年的教堂改建为清真寺,直到1935年土耳其国父凯末尔将它改为阿亚索菲亚博物馆,被掩盖了400多年的马赛克镶嵌画得以重见天日。

它堪称拜占廷建筑的杰作,作为献给“神之智慧”的贡品,绝不掉价。
但现存之物已非原装货,而是第三胎了,它历时五年建成,许多石柱都是从远处的神庙拆运过来的。
其直径32米的大穹顶之高大壮观令人咋舌,乃至成为中世纪神秘主义的一个象征。
懂建筑的人会对其内饰外观叹为观止,不懂的人大概会对里面一根立柱上的大手印着迷:据说如果能原地不动地将手掌在里面转360度,就会有好运!

拜占廷帝国沦陷后,信奉穆斯林的奥斯曼皇帝下令将其改为清真寺,能兼容并蓄也体现了奥斯曼帝国的大度,否则早把异教徒的东西一把火烧为平地了,也正因其大度,大家今天才有机会看到世界上最独特的建筑物:主体是教堂结构,四周却耸立着四根清真寺的标志物――传音塔,不伦不类却又神奇无比!
发表于 2018-5-28 17:19 显示全部帖子

我2015年来的时候,教堂内部在维修,2018年来的时候,教堂内部还在维修,不单单是圣索菲亚教堂,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宫、苏莱曼清真寺,都在不同程度的维修,据当地人说,这是由于伊斯坦布尔城每年都在下陷,导致很多建筑物遭受破坏~

蓝色清真寺,整个清真寺内部全部密密地贴着美丽的伊兹尼蓝色瓷砖,蓝色清真寺由此得名。
一般清真寺只有四根唤礼塔,但它却有六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清真寺,寺外有一个大花园,可看到伊斯坦布尔最美丽的景色,与其一墙之隔便是古罗马竞技场,现在被称为苏丹阿合麦特广场。

蓝色清真寺,其原名为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因其内饰是由2万片蓝色的瓷砖铺就,而被外国游客以蓝色清真寺扬名。
以四根巨柱托起的巨大穹顶被誉为奥斯曼帝国的顶尖作品,这也正是其设计建造者、奥斯曼时期最伟大的建筑师希南的本意,据说他为了建造一个能流芳百世的清真寺,甚至不惜冒犯穆斯林世界至高无上的权威麦加圣地的规定,即只有麦加的清真寺才允许有6根传音塔,硬是为他心爱的蓝色清真寺也装了6根尖柱子。另有解释说当时皇帝要他把传音塔做成金子的,但他误听为6,土语里金子(Altin)和6(Alti)只差一个鼻音,等建好后已是覆水难收了。

地下水宫,大概因为它太有特点了,所以无论是《007在伊斯坦布尔》里的水上暗道,还是成龙在《特务迷城》里大展拳脚,几乎所有在土耳其拍的片子里都要以水宫为背景拍一场戏。

水宫始建于592年,原是为皇宫储水之用,现在则成了伊斯坦布尔地下一景,水宫面积近一万平方米,可储水八万立方米,由336根高8米的石柱支撑,其中两根柱子下面分别压着一个巨大的梅杜萨石雕头像,梅杜萨是希腊神话中的海怪,以凶残著称。

伊斯坦布尔最大乐趣之一,便是搭乘12里拉的游船游览这条32公里长从希腊时代开始,连接东西方世界的博斯布鲁斯深水海峡,无论是巴洛克风格的多尔马巴赫切宫、奥斯曼传统的夏宫,还是两座气势磅礴的博斯布鲁斯跨海大桥,一路上的秀丽的风景!

这里的船逢四十分开船,同学们可以带一些面包和饼干上船喂海鸥和鸽子,建议做傍晚的船次,这样可以看到博斯布鲁斯海峡的夕阳~
发表于 2018-5-28 17:20 显示全部帖子

上图是少女塔,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上的一座灯塔,本是军事用途,却在世纪的更迭间,沾染上了悲伤的浪漫色彩:国王为保护女儿而把她关在与世隔绝的灯塔里,但诅咒还是不可避免地应验了,现在,灯塔成了间餐馆,据当地朋友说,里面又贵又不好吃,所以,就没有当冤大头去尝试了~

伊斯坦布尔的彩虹阶梯之所以成为世界最美,不仅仅是因为它美丽的颜色,更是因为它背后的故事:
一位叫胡赛因的老人独自花费了4天时间,自讨腰包5千人民币,将社区里这条有着145节的阶梯刷成了他认为最令人高兴的彩虹色彩,成千上万的人慕名前来参观拍照。
图片是2015年去的时候拍的,这次我去的时候,这个地方一整片都在装修,都封住了。

托普卡珀意为炮台,该宫俗称老皇宫,位于金角湾对面的山顶,前瞰博斯普鲁斯海峡,后靠金角湾,气势雄伟,规模宏大,为奥斯曼帝国自立国后四百余年之皇宫内院,现改为博物馆,内设瓷器馆、珍宝馆等。
温馨提示,我去的时候,托普卡帕宫正在大面积维护~

不知道托普卡比宫是不是世上惟一一座以大炮命名的宫殿,反正它整个看起来就是一座强权的城堡,从那尖尖的大门卫亭上就隐隐泛出青光来,让人不太敢靠近,不过,一探苏丹禁宫的强烈愿望还是迅速压过了忐忑而迅速膨胀起来。

第一次知道艳史这个词,是在一部描写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特拉的书里,其实,古埃及宫廷之豪奢程度,远不及土耳其苏丹的百分之一,且不说奥斯曼帝国的东征西讨收获颇丰,就是拜占庭和罗马帝国的疆域扩张也为这块土地汇聚了数不清的珍奇宝藏。

宫里的第三庭院便是“宝库”的代名词,展品总共数百件,件件都是稀世奇珍,其中有由3260克重的绿宝石做成的悬挂饰物;一对46公斤重镶有6666颗蓝宝石的纯金烛台,其宝石数量正好是整部古兰经的节数;还有镶有几百颗金刚石的苏丹的盔甲、皇冠、宝座、箭袋和匕首等等。

当然,更让人无法想象的就是那颗传说中的“庇高特钻石”,也就是重达86克拉,号称世界第三的“汤匙钻石”,还有苏丹阿赫迈德一世回酬波斯王的宝石匕首,堪称托普卡比的两大镇宫之宝。
传说庇高特钻石最早是个捡垃圾的人拾到,用它换了两把木汤匙,后被一商人发现买下,辗转才进了皇宫,得以还其尊贵。因此称作“汤匙钻石”。

这么多重宝,当然要众多帅帅的大兵来守卫啦

从托普卡帕宫可以俯瞰伊斯坦布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