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旅行故事之"徒步王的草原”——记喀拉峻-库尔德宁徒步

新疆时间12:00整,全体五名队员顺利平安抵达终点:库尔德宁。五名队员,2重装,3轻装,历时5天半,穿越喀喇峻、塔里木、恰西、莫合、库尔德宁,设计行程110KM,实际徒步距离126KM。至美山水,犒劳艰忍苦行,一路上阅尽了雪山、草原、峡谷、森林的壮丽秀美……

旅行故事之"徒步王的草原”——记喀拉峻-库尔德宁徒步

回想一个多月前计划初拟定到约伴成行,到行前准备,一切就象一列长而无序的加减混合运算长式,装备的加加减减,热情的起起伏伏,信心的消长曲折都在背包上肩,房门落锁的瞬间有了结果

喜欢坐着火车去旅行,从第一次坐火车去异乡求学,到毕业后坐着火车去到外地出差,在内陆交通还不发达的九十年代,火车几乎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记得那时候的自己常常为拿到一张靠窗座位而暗喜,即使买了卧铺也总会坐在过道边,隔着玻璃望向窗外淡入淡出的田野、瓦舍、山峦、高远的云层、并行公路上快快慢慢的车辆...这种我在风景中、风景在我之外的感觉,常常会让人产生"三界五行之外"的恍惚。尤其喜欢长程的火车旅行,列车驶过轨缝发出的低沉短促的节奏、窗外旷远的风景、长程车厢内特有的倥偬离骚犹如一曲黑人爵士乐,Time Over Time,时间藉由空间的遥远而有了过滤的魔性,浑沌燥动的心绪在Jazz的单曲循环中潜沉得清澈而净定..……

列车一路向西,过了吕梁绥德,便逐渐进入黄土高原深处,为了保护路轨免受塌方滑坡之苦,沿路修了很多隧洞,列车象蚯蚓般在黄土下穿入穿出。与小伙伴说了会话回到包厢,红豆依然在睡着。下午一上车,红豆便扑在铺位上熟睡,此刻兀自睡得正香,柔和的阳光挂在她绵密黑亮的睫毛上煞是好看,或许此刻美丽的草原已入她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