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第二个七年之痒,我们牵手在南美之阿根廷&智利(下)

发表于 2018-6-5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带点小惊险的巴西一天游

巴西,这次南美本来想去的其中一个国家,后来因为线路的合理性所以就被落选,但依然是一个种草已久的国家。伊瓜苏瀑布分别在阿根廷巴西,虽然大部分的瀑布群都在阿根廷境内,但巴西边的伊瓜苏可以乘坐直升飞机,近距离俯瞰伊瓜苏,单凭这一定就已经不得不去。查了一下,要在国内什么巴西的签证相对比较困难,如果在布市或者阿根廷伊瓜苏港都可以简单就拿到巴西签证,就是需要等大概2天。所以特别因为这个巴西伊瓜苏做了很多功课,后来得知从阿根廷伊瓜苏港巴西伊瓜苏基本就2种方法。
1.大巴过境(必须持有巴西的签证,需要一个个下车出入境检查)
2.包车 (而包车又分为有签证和没签证,有签证我就不多说,没签证都能过去,这一下可牛B,而且灰常符合我们的一天游的需求,于是从前辈们的帖子中找到包车司机的WHATSAPP开始沟通起来。)
出发前已经加好Emanuel的WHATSAPP,前辈说他是比较老实和靠谱,价格也合理。
但从我开始跟Emanuel讨论价格的时候居然从前2年的包车50美金涨价到180美金,我也醉了,所以迟迟没有决定找他,直到我们到了伊瓜苏小镇,问了好几家旅游社或者包车司机,他们第一件事情都是需要我们去办理巴西的签证,这个时候我知道我不得不找Emanuel帮忙,而且跟Emanuel沟通的过程中,发觉他的英文水平在南美算是比较好,这一点还是比较方便,后来最后以150美金成交,并且一天游结束后把我们送机场,往下一站走。

Emanuel一早就到酒店接我们,出发巴西伊瓜苏,正对着他霹雳吧啦说了一堆的时候,发现他一面冷静,拿出手机,打开翻译软件,让我再说一次,翻译为西班牙语,此刻真滴无语,厉害!太厉害了!Emanuel说:“English Soso,我一直使用翻译。”

牛牛牛。
出发前,我跟他各种沟通,讨价还价,最后我还安慰自己跟小胖说“可能物价贵了,不过他英文好,还是沟通方便,还是找他好了。”这下自己狠打脸了。没想到一直都是用翻译软件,NTM的也太强大了。
  Emanuel真的是一个老实的人,而且非常细心。150美元值得无话说。推荐一个!(但还是建议提早办理巴西签证)
  没有签证去巴西溜,简单可以理解为偷渡,但由于阿根廷巴西边境,当地人都是不用过境,随便开车进出,而作为我第一次这样操作,真的是紧张S.Emanuel带着我们开车从阿根廷的边境办理了离境手续,然后下一站就是入境巴西,当车在排队过关的时候我的心率瞬间飙升到200.
心里小鹿乱撞:“万一被遣返怎么办,万一回不去阿根廷怎么办?会不会被捉?各种脑补的被被害妄真症,怎么办??怎么办”
谁知,我还没来得几反应过来,Emanuel跟边境人员点了一下头,挥挥手,直接开过来

顺利抵达巴西伊瓜苏了。

巴西伊瓜苏玩什么?
1.巴西伊瓜苏鸟公园
2.坐直升飞机近距离俯瞰马蹄形状的伊瓜苏瀑布群全景
3.巴西伊瓜苏公园
满满的行程,满满的收获!
  Emanuel虽然英文比较弱,但肢体语言非常丰富和细心,他把车停在鸟公园的旁边,然后,拉着我告诉我车就停在这,然后领着我们去售票处,让我们买好门票后送进公园,并告知在停车的位置等待我们。

伊瓜苏热带鸟类公园
鸟公园据说占地面积有37公顷,从园区里面的规划和建设可以看出公园保持了森林的原始面貌,大部分属于开放式的鸟园,除鸟还有某些种类的鳄鱼、蟒蛇、乌龟等等。每一个馆都设有门再去分隔不同种类的鸟儿,林间开辟有人形步道,方便游人穿梭在不同鸟类的活动空间。大概有180多种和近千只的鸟类。
一进园区,就被一群美美的粉红色火烈鸟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一直想去看火烈鸟,虽然之后的行程在玻利维亚的国家公园也可以看,可以说先来一个预热,粉得十分少女心,

鸟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巨嘴鸟和金刚鹦鹉。跳来跳去十分萌。让我想到的是巴西里约狂欢节的服装!下次必须要去巴西狂欢节,去“锄草”。
  巨嘴鸟又叫鵎鵼,看它们萌萌巨嘴,我跟小胖纸说:“我总担心它会不会有点头重脚轻,负重太多。”原来我的担心是有点多余。
  度娘来告诉我,巨嘴鸟的嘴虽然好很大,但是重量一般都很少超过30克。而它们的嘴骨构造十分特别,它不是一个致密的实体,外面是一层簿壳,中间贯穿着极细纤维,多孔的海绵状组织,充满空气,因此,它丝毫感觉不到沉重的压力。

看上去像玩具,实在太萌了,不得不多放几张大嘴鸟的图片

另一个品种的巨嘴鸟

发表于 2018-6-5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居然在臭美地照镜子

珍稀品种的猫头鹰啊。

一对对很有爱的鹦鹉,让人感受到处处都是爱的存在

发表于 2018-6-5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鸟类中的“长颈鹿” 样子有点傻傻的。

由于小胖每次招笑我乌龟都养死,所以看到如此大大的龟,我马上喜欢得不得了,感觉他们生命力已经锻炼得十分顽强,是时候测试下,让我来养养

不知道是啥鸟,一副很帅帅滴样子

坐直升飞机,在空中俯瞰观赏伊瓜苏的全景
  坐直升飞机,在空中俯瞰观赏伊瓜苏的全景是必须的。第一次坐直升机,心情相当激动!在空中观看更加可以感受到伊瓜苏瀑布的庞大和震撼。飞行员大哥还时不时来个360度调头,相当刺激好玩,相比其他地方的土豪级消费,在这里坐直升机价格相当亲民,值得大家来这里体验一下。

费用约130刀,时间大概15分钟

发表于 2018-6-5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丑夫终须见家翁,小胖纸出现了

马蹄形状的伊瓜苏
下了直升飞机,一个半晕的状态下

摄影TIPS 3 —— 直升机拍摄经验
  首先选位置很关键,直升机上有四个座位,其中副驾驶位置最佳,因为可以同时拍到飞机左边和前方的两个角度。而在后排的座位就只能拍到左边或者右边其中一边了,少了一个前方的角度。
  直升机上会有一个可以打开的小窗口,是让你把相机伸出去拍摄用的。所以不需要担心玻璃反光的问题。
  拍摄主要困难是风力和震动,飞行中的那种震动是很厉害的,所以在相机伸出去的时候,尽量不要碰到小窗口的边框,否则会抖得相机也拿不稳。而开了窗之后,吹进来的风也很强劲,所以要紧紧的拿好相机,要不相机被吹走就惨了。
  镜头方面,一支超广角或者广角变焦镜头已经足够,也建议不要换镜头,很容易因为抖动和风吹把镜头掉地上。当然我拍摄色的时候是有在广角和变焦镜头之间换来换去的,但这是因为我习惯了在各种极限情况下更换镜头,一般来说真不建议。

在直升机上使用的器材:A7R2 + 索尼 16-35mm 2.8 ZA + 索尼 70-200mm 2.8 G

巴西伊瓜苏瀑布
阿根廷巴西,明显感觉巴西人会做生意很多,伊瓜苏园区售票处和各个点都就是各种吃、喝、纪念品……而阿根廷领土的伊瓜苏却保持原始,商业性较少。突然想想估计要是被中国团队运营,把长白山那一套直接搬过去,阿根廷旅游业绝对创收n倍,上下环线门票各一、魔鬼咽喉再来一个门票、冲击瀑布门票双倍收费、小火车票……[机智]
一下是买门票后巴西伊瓜苏进入园区的接送BUS,各种的动物图案

阿根廷旅行和巴西旅,这么一对比下,伊瓜苏瀑布群百分之90以上都在阿根廷区域,而巴西只是小部分,而巴西最后在瀑布做了一个大型的观光栈道,在栈道下看确实非常澎湃,

发表于 2018-6-5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我好朋友看到我在阿根廷伊瓜苏园区里面的梅里亚酒店住,她说:“我做旅游定制公司的朋友说,你住在梅里亚的酒店并不是最靠近伊瓜苏,而是巴西伊瓜苏园区的那个酒店。”
我只能呵呵哒,然后:“你的朋友肯定是没有去过伊瓜苏。”果然被我猜中,
首先巴西阿根廷领土上的伊瓜苏瀑布群的不同,另外另外我去阿根廷伊瓜苏如果住 巴西伊瓜苏园区,我起码需要拿个巴西签证,而一下图片是巴西伊瓜苏酒店出来看伊瓜苏瀑布的观景台。虽然比梅里亚更近瀑布,但我们重点是看瀑布不是住酒店,所以哪怕是有巴西签证,必定推荐梅里亚酒店。

巴西伊瓜苏瀑布观光栈道,
这时候刚好风云变化,瞬间天旋地转似,然后就狂风雷暴,感觉人都要被刮走。

飞流直下三千尺

滴——黎耀辉和何宝荣的伊瓜苏,终于在我们的第二个七年之痒的旅行完整看了一遍,
黎耀辉认为:“站在伊瓜苏瀑布下面应该是两个人,但最后却只有他。”
而我认为:“站在伊瓜苏瀑布下应该是两个人,必须是两个人,我们牵手来了。为梦魂牵绕的伊瓜苏画上美妙的叹号!
发表于 2018-6-5 11:15 显示全部帖子
静谧美的冰川小镇——艾尔卡拉法特
冰川小镇艾尔卡拉法特。
  一个景点养活一个小镇,在南美是经常能看到的事,尤其是这个靠着阿根廷莫雷诺冰川的艾尔卡拉法特,更是活得相当滋润。来之前觉得只是一个中转休整的小镇子,和伊瓜苏瀑布旁边的伊瓜苏港小镇一样,应该挺落后的,但是来到之后简直亮瞎了我的氪金狗眼。小镇内到处都是各种鲜花,还有满街的薰衣草,而且各种五颜六色的欧式小房子,看上去相当清新漂亮。早知道就多留一点时间,在这里好好休闲一下。

原来以为要看到漂亮的薰衣草需要去南法,没想到艾尔卡拉法特小镇到处盛放着薰衣草。

毛茸茸的大黄蜂

艾尔卡拉法特的夏天,盛放着美美的薰衣草,我喜欢!!!

艾尔卡拉法特的夏天温差很大,晚上特别冷,但气候非常舒服。而日落时间是晚上的10点,玩的时间多了好多。重点还遍地繁花,让人心欢喜。

花都生长得特别美

这样的宁静又美丽的小镇,我好喜欢,你喜欢吗?

童话故事里面的小房子

发表于 2018-6-5 11:17 显示全部帖子
我是乌龙小姐
好不容易买好了邮票,明信片也写好了,开开心心往邮筒一塞。走了10分后……不对,刚才地址没有写China 赶紧又跑回店,出尽九牛二虎之力,英语解释一遍,结果店员啥都没听懂,怪我不会西班牙语咯,最后指着邮筒:“I want to get it back😂”简单粗暴,她居然秒懂了。马上帮我打开邮筒,我马上写上China两遍重新投递
阿根廷寄明信片可是一件不变异的事情,邮票大概盖就需要人民币60-70元,求一定要收到!!

莫雷诺冰川是世界上少数活冰川之一。据说冰川每天都在以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进,身临其下,突然让我想到冰河时代。而夏季来看冰就一定可以看到冰崩奇景,偶尔就会看到一块块的冰块落入阿根廷湖,然后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让人惊呆。最初还以为有人在放鞭炮,但很快,一切又都归于平静。散发着静静的美。
  总体来说看冰川有两种方式:
一.坐游轮,在阿根廷湖上面看冰川。二.冰川徒步,身临其境去踏足冰川之上,前者则比较轻松,而后者是体力活。但冰川徒步极力推荐,原因之后看图说话。美得不要不要的。可以说来到艾尔卡拉法特不来个冰川徒步是“不”道德的。

伊瓜苏瀑布的狂怒到冰川静美,这频道转化了有点快,但十分震撼!

休闲舒适的选择 —— 游轮上看冰川
游轮上看冰川,可以说是一个休闲的选择,

碧绿色的阿根廷湖水与蓝天白云镶嵌在一起

发表于 2018-6-5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伊瓜苏瀑布,南美人民都会提着一个小水壶,然后用管子喝这一杯类似绿茶的东西,一直都比较好奇。而游轮上一直坐我隔壁Alice也在喝着她,她给我介绍西班牙语叫:MATE。实际是一个杯子然后放上绿色都般大小的茶叶,然后用一个金属扁嘴又有隔除茶叶的功能的吸管。而南美人民一家大小,或者亲朋好友一起使用来喝,在中国感觉不太卫生,有点抗拒,但对着Alice的热情介绍和亲自掏出水壶来冲茶,这份热情绝对就入乡随俗。绿茶的味道,但不明白为啥要金属嘴,唐嘴唇啊,感觉有点不太科学。

Alice给我们解释MATE、艾尔卡拉法特的冰川、提醒南美出行的注意事项......还亲自冲MATE给我们喝,都说南美人热情,而我们觉得她必须是热情同时加上好客。

叶小胖想着冰川美景,喝着暖暖的MATE,样子十分陶醉
他不给我上传他着照片,我是冒死前来偷偷分享,必须为美景和Alice的热情点赞!

辛苦得来的无限美景 —— 冰川徒步开始
冰川徒步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项目,我两都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自小对冰雪都觉得十分稀奇。而冰川徒步,更加是稀奇中的极品。还没出发,我就脑补这各种冰雪奇缘的美好画面,到了现场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鸡冻。
默默的大喊三声:“太美了,太美丽,冰川太美了。” 虽然有点失礼,但还是无法按住内心的鸡冻
容许未见过世面的我出出丑,把其他歪果仁都吸引过来了,居然还一起2B地喊了起来。
小胖纸,我们赶紧撤...找个凳子坐着慢慢欣赏,当下的美景和宁静。

发表于 2018-6-5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艾尔卡拉法特,纯净的冰川,静静的美。

在艾尔卡拉法特我最最期待的就是BigIce徒步,BigIce冰川上徒步。原以为冰川里面都是冰,不徒步进去不知道里面别有洞天,跟之前游轮上冰川完全就是两码事。冰每时每刻都在融化,融化的冰水汇成一条条冰川里的蓝色小溪、小湖。可以透过一些小缝看到部分的小溪却埋藏在冰川的深处,居我们的领带说这时非常危险的事情,需要特别小心和留意,必须听指挥,随时一个不听话,掉到深渊的冰里,不知道被冰水冲去哪里

BigIce徒步:
体能要求指数五颗星
危险难度程度五颗星

BigIce徒步报名有年龄限制的要求,必须在18岁-50岁以内,而且不是交钱就了事,还需要签订一份安全免责的协议嚄。总体来说,旅行都是体力活而且必须提早预订,实用信息会给大家全面讲解。

小胖子还没开始徒步就开始补充各种能量

工作人员把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分成2小队,分别是西班牙语队和英语队伍,然后排队一个一个地帮忙穿上冰爪,穿好冰爪后再分为9个人一小队伍进冰川,

我们的BIGICE徒步小队伍,9人一个小组,我是队伍中的小矮人

发表于 2018-6-5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PY小露宝 于 2018-6-5 11:21 编辑

我想说,小胖纸拍好了吗?快点,俺滴屁股要湿了。

冰蓝清澈如泪半晶莹的冰水,好不需要怀疑是否真假或者PS,绝对是千真万确。太美,无法想象的美!

出发前朋友提到:“冰川徒步,徒着徒着就热,就穿短袖。”
我亲身经历,别试。
冻S,只穿了保暖内衣和轻薄羽绒加冲锋衣外壳。
宁愿多穿都不要冷到。 特别中午蹲在冰川上吃着饼干,喝着冰水,寒风凛凛
TMD,脸都冻僵了。

冰川水太纯净了,直接饮用,定能延年益寿

我们的向导是一个十分强悍的阿根廷美女,Paula,今年才28岁,对冰川徒步和攀岩的极限运动都十分熟悉,她对自己国家拥有这这样一个冰川而骄傲,从她介绍冰川和讲解注意的事项中,能感受到她对冰川的那份热爱。

虽然冰川上狂风乱吹,冷得不得了,中午饭也只能啃几口面包,但实在是太值得了。看完这个感觉就不需要再去看其他冰川了。

穿上着冰爪徒步还负重,真的不是一般的耗体能,当天直接消耗1300多卡路里,天天这样走,怎么吃都不会胖😂

冰川上6小时负重的徒步,体能差一点真的会跪。很累很累并非常快乐着!感谢大自然让我看到如此纯净的美景,在大自然的面前,人类是如此的渺小和脆弱。
  got it !每一个参加完Hoelo & Aventure BIGICE徒步的旅客派发的纪念品,并且威士忌配上千年冰作为干杯庆祝(并且暖暖身体,之前朋友说徒步起来很热穿短袖,吓得宝宝只穿了3件衣服,可以说冷S,大家不要学习,宁愿穿多了可以脱,冷到我鼻水都流了一地)

干杯! 叶小胖!!!

摄影TIPS 4 —— 冰川徒步拍摄经验
  首先明确一点,冰川徒步过程非常辛苦,所以携带摄影器材的时候,要多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力,能少带就尽量少带。
  徒步过程中,建议尽量将相机维持在随时可以按快门拍摄的状态,因为过程中基本是拍成一队,由向导带着走的。因为时间和安全方面的原因,除了某些固定的拍摄点,其他时候向导基本不允许任何人停下来慢慢拍照的,所以在走的过程中,看到漂亮的景色,就要立即拿起相机拍摄。
  在器材方面,广角镜头也是必要的,焦距方面越广越好。长焦镜头看个人身体状况和体力,可以的话还是建议带上。

在冰川徒步时使用的器材:A7R2 + 索尼 16-35mm 2.8 ZA + 索尼 70-200mm 2.8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