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重装徒步穿越扎尕那山

发表于 2018-8-2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ZJ白桦林 于 2018-8-2 16:23 编辑

721日,安之库牧场——三角石

早上6时多看到有光线从小窗口射进来,我们起床,走出屋外雨已停了,山谷中晨雾迷蒙,云海飘浮,山峰被云雾缭绕着,非常美丽。

山谷很幽静,除了溪流声和远处动物发出的啼呜声,没有别的声响,我走近青草丛去刷牙,昨天那两头藏香猪又突然间窜出,跑上了山坡。

做早饭,煮开水,收拾行李,早上730分我们又出发了,今天比较轻松,估计中午能走出大山。

沿着河道逆流而上,不断在河流两边跨越,在峡谷中穿行。两边绝壁断涯,奇峰怪石,山势奇峻,景色优美,我们不停地拿出手机拍照。

涉水沿河床走过一个用木头搭的,然后缓慢上坡,抬头看到远处的哑口,今天只要翻过这个垭口,就大功告成,可以一路下坡了。

山坡上开满野花,五颜六色,在碧绿的草地上显得特别耀眼。天空渐渐晴朗,云海在山腰间慢慢向上移动、扩散,我们喘着气、迈着腿,呈Z型向垭口奔去。

上午9时多,我们登上了最后一个垭口,海拨3697米。休息片刻后沿着牧道便一路下撤,穿过草地,穿过灌木林,穿过原始森林。

下到谷底,沿着一条溪流顺流而下,前面出现一群狗的拦路狂叫,我们靠近了一个用木头和泥土搭建的、飘着炊烟的、有人居住的藏民小村庄,跨过河流后,道路变好,再往前走,路上有车轮痕迹,有手机信号。

顺着河流走在机耕路上,前面看到了汽车,看到了人群。中午12时,我们踏上了水泥公路,来到三叉路口的神龟爬山石碑处,这里是大峪沟景区,海拨2935米。

在这里我们换掉了登山鞋,并洗漱了一下。后来听人说这里不是三角石,到三角石还有两公里路,于是我们又往前走了,下午1时来到三角石牌子下。

三角石并没有传说中的有面包车在接客营运,我打了电话联系了冰谷村马师傅(手机13893911515)的车子。在等车的过程中,边上一群藏族同胞带着全家在这里野炊、烧烤,看到我们很热情,一会儿给我们送自制的酸奶,一会儿又送上水蜜桃,我们连声说谢谢!

下午220分等来了藏族司机马师傅的私家车,200元送我们到卓尼县城。下午330分我们来到卓尼县城。这次重装穿越扎尕那山共徒步60多公里,累计爬升3200多米,经历三天两夜,活动顺利、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8-2 16: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ZJ白桦林 于 2018-8-2 16:25 编辑

发表于 2018-8-2 16:2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8-2 16:2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8-2 16:2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8-8-2 16:29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楼主 美图美景
发表于 2018-8-2 16:33 显示全部帖子
自北向南 发表于 2018-8-2 16:10 美图,好景色,好技术~

是啊,要是天气好更好看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8-2 16:13 真的很漂亮鸭!真是很棒的行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