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时光停留在缅甸——我在缅甸的15天。。。

发表于 2018-8-21 18:01 显示全部帖子
     在缅甸的15天里,信奉小乘佛教的缅甸人民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蒲甘Golden Myanma  HOTEL的老板;长途大巴上认识的杨永发;还有那些给过我灿烂笑容的脸孔。。。为了欣赏风景,为了用心去体会我一路看到的风土人情。。。我用相机记录得不多,发几张我在蒲甘拍下的你们。。。

头顶菜蓝子,抽着土烟的缅甸婆婆。。。

在制作添器的少女。。。

茵莱初印象——

从早上3点半,有睡意朦胧中,带着不舍离开蒲甘。。。往茵莱出发。。。一路看着手表上的海拔表从60多米爬升到1300多米,然后再下降到1000米左右。。。下午4点半左右,班车终于在一个叫水鸟的地方停下来。。。下车,很快就上了GH来接我们的车。。。

茵莱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虽然我没的遇到很好的天气,但一直自诩是鱼的我,天生就喜欢有水的地方。。。在GH门口下车,就爱上了这个有水有船的地方。。。

水天一色的茵莱。。。

茵莱湖位于缅甸北部掸邦高原上,为缅甸第二大湖缅甸的避暑胜地。我们10月去到那里,不出太阳的时候,还要穿上长袖的外套。湖面海拔970多米,南北长14.5公里,东西宽6.44公里,三面环山,来自东、北、西三面的溪流注入湖中,向南汇入萨尔温江。湖水清澈,阳光直射湖底。湖上漂浮着一片片的水上菜园,它叫“浮岛”。这些浮岛可以随湖水的涨落而升降,也可以像船一样划来划去。我曾经看到大型的挖土机在这些浮岛上作业。岛上的蔬菜既不会因湖水暴涨而淹没,也不怕干旱无雨而干枯。湖上的渔民、浮岛上的菜农、上学的儿童都驾着这种船来往于湖上,就连和尚出门化缘也时常乘这种船。而他们划船一般用两只脚,空出两只手可以捕鱼。
        在茵莱湖,游客不算很多,我去的那几天,就我们四个中国人,还有一些老外游客,感觉就像世外桃源

停泊在码头的船。。。

水上人家。。。

茵莱也有娇艳的一面。。。。

点灯节——

计划去缅甸的时候,我们只是看什么时候的机票便宜,根本就不考虑到要迁就点灯节的时间,说真,我们也不知道今年点灯节是什么时候,只知道是9-10月之间。。。但我们竟然幸运地遇上了。。。虽然这天一直时不时下着雨,但能参与一次当地这么隆重的节日,感受一下当地的过节气氛,很难得啊:)

在我们看游船的整个过程当,天都是阴阴的,就在这只船出现的一刻,天放晴了这么一小会,我就马上按下快门,抢到了这张相片。。。。。

缅甸的盛大节日除泼水节之外,点灯节也是个大节。在每年的九月到十月中的几天,当地人民都沉浸于欢乐气氛中。男女老少换上节日的新衣,家家户户点燃红灯。市区内外,到处都搭起灯棚,街道上的建筑物也装上五光十色的电灯,夜晚空中还升起各式各样的烟火,彩光灿耀,游人昼夜川流不息,盛况空前。?

而在茵莱湖,就会有游花船。。

茵莱湖孕育着的人们——

因为有点灯节,所以雨天来到茵莱湖也不觉得遗憾。。。点灯节上,茵莱湖的人民用他们的仪式来迎接我们。。。

早上6点,从我们住HOTEL出发,狂赶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花船游览的地点,湖上已经停了很多当地信众的船,当然更多的是我们这种慕名而来的游客。。。

当地的船夫。。。

看花船的当地人。。。

发表于 2018-8-21 18:12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茵莱的一天——

包船游茵莱,基本上是来茵莱的传统项目。。。在茵莱,船是他们出入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我们这天租了条船去体验一天当天人的生活。。。

这天我们去看了长颈族,看了土烟的生产,看了缅甸传统的打铁工艺,看了茵莱湖上用藕丝起来的饰物,看了传统的纸伞制作过程,去了看土林,还去了猫跳寺。。。

阴天下的土林。。。

跳猫寺里的猫猫。。。它们很神的,主人没来之前,我们怎样逗它,它都没反应的,只是爬到我们的身上眯着眼睛打盹。。。但它们的主人一过来,它们就马上来精神了。。。

跳猫寺里的猫猫。。。

缅甸的传统纸伞。。。本来打算买一把回来的,但手工有点粗糙,就没买了。。。

茵莱的黄昏——

茵莱的雨季就象一个耍脾气的小孩子,阴晴不定。。。那一天,我们经过了阳光、暴雨、彩虹、晚霞。。。黄昏的茵莱,还用彩虹送了我。。。茵莱,我也无憾了吧。。。

重回仰光——

仰光是我们的来缅甸的第一个点,也是我们缅甸行的最后一个点,离开茵莱,25号的凌晨6点,我们又重新回到了仰光。。。因为点灯节,我们之前资料上的住宿点都已经FULL了,我们只好背着大包在苏雷宝塔一带一家家去找住的。。。终于在一个当地人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住的地方,虽然不太理想,但真的不太想再折腾了。。。

重新回到仰光,除了一定要去的大金塔之外,我们还要去的就是唐人街了。。。

唐人街里的观音庙,里面的赵先生虽然是第四代华人,但还能说一口地道的广东佛山话,还能说普通话,还能说英语,当然还有缅语了。。。

唐人街的一家中药店,里面的装修都很中国化,老板是20多年前从昆明仰光发展的华人。。。

仰光街头。。。

政府把人民管得最严,人民还是会想尽办法去了解外面的世界的。。。。。

黄昏下的仰光。。。漂亮吧

仰光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ya)——

发表于 2018-8-21 18:13 显示全部帖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点灯节,这天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ya)里的人很多。。。信徒们认真地在自己的生肖神前替佛像浇水、点蜡烛、膜拜。我们在一高僧的指导下,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肖神,认真地浇水、膜拜。。。高僧说,只要我们用心去膜拜了,好运就会降临我们。。。

在自己的生肖神像前点上蜡烛的信徒。。。

仰光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ya)里的和尚——

这天在大金塔里好多的和尚,不知道他们是在里面修行,还是因为点灯节,他们还是从别的寺庙过来膜拜的。。。因为累,因为下雨,我在大金塔里坐下来休息,同时也拍下了很多他们的影子。。。

灯光下的仰光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ya)——

之前看游记说,大金塔最漂亮是夕阳西下的时候,而我们这天因为天气不好,差点就放弃了亮灯后的大金塔。。。后来想着,这是我们在缅甸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怎样也要看看大金塔的夜景吧。。。终于,大金塔的夜色给了我们一个缅甸行的惊艳结局。。。

灯光下的大金塔是震撼的,“金碧辉煌”这个词在大金塔面前也显得有点单薄。。。相机也不能把它的华丽拍下来,它是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记录一个景点。。。

发表于 2018-8-21 22:14 显示全部帖子
看不够的异域风情
发表于 2018-8-23 16:48 显示全部帖子
异国风情
发表于 2018-8-24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dg自由的鱼 发表于 2018-8-21 16:02 缅甸,我用15天去做了一次浅度的接触。。。[ ...

15天!真奢侈。 缅币换算国币大概去掉00? 图片筛选梳理一下,帖子品质会高许多。
发表于 2018-8-24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了
发表于 2018-11-4 08:23 显示全部帖子
看了就走不动了,暂缓菲律宾,也来个二十多天慢游。原打算缅甸10日游菲律宾考潜水证,假期有限取舍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