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非洲之南,写给好望角的情书(二)(全结束,攻略+游记)

DAY7
——在Nature's Valley与印度洋的亲密接触

因为前一天已经去了齐齐卡马,这天我们就不打算花钱和时间再进徒步了,趁着好天气,我们出发去花园大道各BAY的游玩,设好GPS上第一个印度洋上的BAY:Nature's Valley后,我们就离开齐齐卡马。

汽车在风景如画的花园大道驰骋,我贪婪地欣赏着两边的风景,GPS忽然提示要离开主干道,转入旁边的的小路。在GPS的指引下经过一条林荫大道,我们来到Nature's Valley附近的停车场。停好车后,跟着指示牌穿过一片树林,眼前出现了一片海滩。

南非的海滩不象中国那样人山人海,若大的沙滩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有的带着狗狗,有的带着孩子,也有两口子来散步。行程到这天已经是第六天了,在南非的所见完全颠覆了我对非洲的印象。南非不但国家富裕,人民生活也很休闲。

经过沙滩走到海边的岩石上,这些岩石经过无数年海浪的冲擦,纹理都就得很漂亮。

海鸟停在岩石上寻食。

我们在岩石上沁小心翼翼地走着,孩子们在岩石上蹦上蹦下,健步如飞。家长在边晒太阳聊天,让孩子们自由地玩耍,这样的童年才爽啊。

蓝得心旷神怡的印度洋,站在这里,我久久不愿离开。

细滑的沙子在海水的冲刷下出来了漂亮的图案

岩石上的青苔绿得让我按下不少次快门。

Nature's Valley的岩石上物产非常的丰富。我们在岩石上看到了珊瑚、青口,小小的蠔,还有看好的海星,五颜六色的海胆。

海星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不同颜色的海胆。

粉色、橙色、紫色,好漂亮的海胆

我在岩石上拍得起劲的时候,听到DJI起飞的声音,之前说风大敢不起飞的滨表哥,看这会风小了一些,又玩起无人机,精灵3拍回来不一样的Nature's Valley。

——南非的海鲜盛宴

Nature's Valley的美令我们不舍得离开,直到快中午才走,因为司机没看清楚路况,车子在盘山公路上的甘一个转弯处被一块稍稍突出的石头划破了左轮胎,这是我自驾8个国家以来第一次遇到的交通意外。
      于是一边换上备胎(所以取车的时候检查备胎很重要),一边打电话给租车公司报保险,租车公司告诉我们可以到最近的城市任何一个租车点换一台车继续行程。于是换好车胎后,我们开往最近的城市。

自助旅行本来就有可能发生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遇到意外如何应对,如果处理也是一门学问。正如这次,我学会了汽车出现意外的处理方法。
来到这里,找到租车公司后,办好相关手续后,放下之前的车,提走了另一辆车。

换好车后,已经中午一点多了,我们在一个忘记名字的BAY上找了一家餐厅,狠狠在吃了一顿海鲜,当是压压惊。点餐后,趁还没上菜到餐厅外的露台拍了几张相片。
这里三三两两地停泊很多游艇,还有一些颜色很可爱的小船,装典着这个海湾。

拍完相片后回到餐厅,坐在窗边享受着南非初春暖和的阳光,聊着行程里的趣事,舒适舒服!海鲜大餐嘛,看图吧。

南非的生蠔是我回来后唯一记得的南非美食,并至今念念不忘。

——毕业季,成年礼

吃完海鲜大餐后光线正适合拍照,于是和滨表哥又拿出无人机放飞,从高空看这个城市又是另一种景色。如果不是知道自己身处非常,单从这些画面看,一点也想象不到这里是非洲,而更像在欧洲

放完无人机后,我们开车离开这个美丽的港湾,前往我们这晚落脚的城市-莫塞尔贝Mossel bay。跟经一个城市的时候,我们被路边一家餐厅激昂的音乐、热闹的场面吸引住了,果断停车去看看以举行什么活动。
        到了现场,看到一辆一辆的豪华汽车,每辆车载着一个或者两个精心打扮过的年轻,来到餐厅门口的红地毯前下车拍照,再后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走过红地毯,来到餐厅门口再拍拍照,然后步进餐厅。这么有排场的活动主角是一群年轻人,让我们一时摸不清头脑。
       细问之下,原来是一个高中毕业Party,刚刚我们看到从汽车上下来的是今天的这个Party的主角。怪不得每个都精心打扮过啦。

如果不说,你会猜得到他是高中毕业生吗?

很有点明星范

南非这个彩虹之国,多人种的国度, 让这场成年礼更象不同种族在一起的嘉年华。

摆好POSE给我们尽情拍照。

他们进场后,会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再次合照,留下更多青春的印记。

现场还有很多家属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庆祝。。。。。。我们几个亚洲人穿插在其中,引来了他们的好奇,相视一笑,然后来个合照,气氛非常NICE。看着马上要天黑了,在南非天黑之后治安不太安全,就算最好玩我们也要选择离开。

——从莫塞尔贝Mossel bay来到南非欧洲小镇

告别那群可爱的高中毕业毕业学生,我们来到了莫塞尔贝Mossel bay这个海边小镇,洗去一天的疲惫后早早入眠。一夜无梦,早上醉来拉开窗帘,窗外的日出好美,支起GOPRO一边拍延时摄影,一边吃早餐,感觉超舒服。

拍完日出,吃完早餐,滨表哥又在玩无人机,从空中看莫塞尔贝Mossel bay的建筑密度,估计这个城市住的人口不少。整个城市的依山面海策划,住如果不是赶时间,在这里多住一天,出出海,感觉应该非常棒。

拍完航拍后,我们离开莫塞尔贝Mossel bay继续我们在花园大道的自驾。一路上我们经常不少的小镇,因为对这种小城开始审美疲劳,所以都是匆匆穿城而过。

清晨花园大道上的汽车

这一段的花园大道的两边开满小黄花,非常漂亮。

成群的牛堆在草地上晒太阳。。。

花园大道上标准的风景照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swellendam(欧洲小镇),刚进这个小镇,真的有几分象在欧洲。笔直的马路,高大的教堂,整洁的市容,但来来往往的黑人提醒我,这里是非洲。
在这swellendam吃过牛饭后,我们前往花园大道的另一个重要景点: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非洲的最南端。

——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非洲的最南端

离开swellendam(欧洲小镇),我们要到花园大道的一个重要地标:非洲最南端的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这里是印度洋和大西洋的分界处。春天的南非天气说变就得,刚刚还艳阳高照,当我们的汽车开上公路后,太阳已经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汽车离 开高速公路拐进一条小路,眼前出现了一片大海。

在海边的停车场把车停好后,往海边走。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也被译为奥古哈斯角)在葡萄牙语中意为“罗盘磁针”,此名源于一个自然现象:这个地区磁北极与地理北极的方向正好一致,但每只航行到非洲 大陆最南端这个海角的船只,罗盘的磁针总是不能没有偏角地指向正北方向。

厄加勒斯角海域的冬季风暴和巨浪非常著名,巨浪最高可以达30米,大船也有机会遭到海难,当地已经有许多船只沉没,因此这里也著名的危险海区。 1848 年开始在这里修了厄加勒斯角灯塔,这个灯塔还是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关于世界各著名灯塔的介绍,也有灯塔演变进程的历史介绍,还可以爬上灯塔顶上的棱镜上看 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全景。但我来到这里的时间有点晚,没有时间进去博物馆参观。

多肉植物在南非的海边无处不在,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也一样遍布多肉。

灯塔对出海滩有人在海钓,风太大了没走过去问他收获怎样。

海边的一张椅子,如果夏天坐在这里看海,感觉一定超好。

看到同伴坐在上面,我赶急帮他拍了背影。

在很长一段时间,好望角一直被错误认为是非洲最南端。1487年8月,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误以为来到了"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便给这个岬角取名"风暴 角"。葡萄牙国王认为发现"风暴角"是个好征兆,因为绕过它就能通往富庶的东方,遂将其易名"好望角"。直到 1966年,在非洲工作过17年的法国记者 路易·约斯,写了一本《南非史》,书中写道:"非洲大陆最南端是这个地方(厄加勒斯角),而不是一般人认为的好望角。

加勒斯角Cape Agulhas是印度洋和大西洋的分界处,这块碑告诉我,左边是印度洋,右边是大西洋。

屹立在印度洋边上的厄加勒斯角灯塔

离开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我们在黄昏中赶往赫曼努斯Hermanus,为了可以留更多时间在这里看鲸鱼,这里可以坐在岸边看鲸鱼。当晚到达赫曼努斯 Hermanus在餐厅吃饭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这几天的是赫曼努斯Hermanus的鲸鱼节,这几天每天都有三、四千人聚在这里参加嘉年华,无心安排的 行程,却幸运巧遇鲸鱼节,让我们小兴奋了一把。

DAY8。
——在赫曼努斯Hermanus的炸机

赫曼努斯Hermanus离非洲大陆最南端——厄加勒斯角很近,这里号称号称全世界陆上观鲸的最佳地点,被认为是全世界最适合观赏南露脊鲸的地方之一,每 年8月至11月,当成群的鲸从印度洋向大西洋洄游时,大量的南露脊鲸就会游近海岸,为游客从近距离观看鲸的交配、嬉戏提供了绝佳的机会。而每年的9月底 10月初, 赫曼努斯Hermanus会举办观鲸节,而我们幸运地赶上了,这么难得的遇到本地节日,前一晚和同伴商量好,这天多留半天在这里见识一下观鲸节。

一大早我和枫退完房,拿着行李走出酒店的时候,看到滨表哥又在放飞无人机,春天的赫曼努斯Hermanus海风很大,看到滨表哥飞起了无人机,我一直叮咛 他:风太大了,快点收回飞机。但 赫曼努斯Hermanus海边漂亮的滩涂让他贪恋在一直在拍摄,在飞机显示电量不足,强行返航的时候,一阵巨风令电量不足的无人机失去平衡,刮向海边。
之前在舶拍群里,每次看到别人说炸机后找飞机,我们都在群里起哄,没想到,我的第一次找飞机会是在南非赫曼努斯Hermanus的漂亮海岸线上。
遥控器还能收到飞机传回来的信息,证明飞机没有掉到海里,还在陆地上,当时心里就祈祷,飞机不要掉到海边的滩涂上,不然看到也捡不回来啊。
我们跟着手机显示屏的方向去找飞机,清晨的阳光洒在花花上,洒在草地上,洒在多肉植物上,让一边找飞机的我,还忍不住一边拍照。

这两匹马好奇地看着闯入的我们

开满一地的小雏菊

有点象牵牛花的不知名花花。

草地上新长出来的蘑菇,是不是很可爱?

穿过一版树丛底下的多肉植物,阳光照射在多肉的花上,我忍不住停下来拍了两张。

当我在拍多肉的花的时候,滨表哥在远处叫我:"明明,这边,找到了。"我马上冲进树林中。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终于看到炸机后翻转掉在地上的无人机。赶紧 拍一张相片纪念我的第一次寻找无人机的经历。最好笑是从南非回来后,有人写了一篇炸机后寻找无人机的攻略,我马上转发了给滨表哥,我和他说:"我也有足够 的经验写一篇啊。"

捡回无人机后,我第一时间抽出飞机上的内存卡,检查了一下没有大碍,地素材终于找回来啦,虽然后面的行程没有无人机可以放飞,但起码前面拍的素材都 找回来了。然后我很认真地和滨表哥说:"好啦,素材没事啦,后面的行程我们安心拍照吧。"滨表哥:“你就只关心你的素材啊?”我说:“是啊,我要回去写游 记啊。”估计那一刻滨表哥想把我的微信拉黑,以后都不和我聊天了。
回到酒店门口,收拾好无人机后,开车去镇中心参加观鲸节的嘉年华去。

发组炸机前赫曼努斯Hermanus的最后影像。不知道这里有什么矿产呢,从岸边流出大海的水会是绿色的呢?也正是这条绿带令赫曼努斯Hermanus的海岸线显到如此的与众不同。

——在赫曼努斯Hermanus看鲸鱼

赫曼努斯(Hermanus)是南非观鲸的最佳地点,这个小镇因鲸鱼而著名,是全球唯一能听到鲸鱼声音的城镇。在这个上小镇还有世界上唯一的鲸鱼观赏员 Whale Crier,Whale Crie是观鲸季节专门在沃克湾负责通报鲸鱼到来的人。在观鲸季节,Whale Crier专责巡视赫曼努斯的街道,如果发现有鲸鱼在海湾出没时,就会吹响巨型号角,提醒观鲸爱好者。
         赫曼努斯 (Hermanus)是世界上少数可以站在海边岩石上就可以看得到鲸鱼的城镇,所以我们决定先去看鲸鱼,然后再去观鲸节凑热闹。因为观鲸节这天聚在赫曼努 斯(Hermanus)的游客很多,我们花了好久时间才把车停好,然后跟着人流来到海边的岩石上。
        这天的天气很好,站在海边的岩石上,面前的大西洋深邃壮阔。

海边的岩石上坐着三三两两地坐着不少在看鲸鱼的游客,有三五知己,有恩爱情侣,有独自一人,有一家大小。

这张是我唯一拍得鲸鱼的一张,但按快门还是慢了一些,只拍到一点点,用来证明我是真的看到鲸鱼。

在海边的岩石上有几只旱獭(不确认是不是这个名字)在玩耍,最近的时候离我不到半米,我伸手想去摸它,但被滨表哥阻止了,说不安全不能冒险。

岩石上的水芋花,春天的南非真的遍地鲜花。

双胞胎姐妹

父女

小BB

现场还有送拥抱的义工们,给来到这个嘉年华的游人送出最温暖的拥抱。

在野餐的印度

万万没有想到,巡游表演队伍竟然是军用装甲车带头。

车上右边表演者举着的是本地的乐器。

巡游表演队伍里的本地乐器表演队

巡游表演结束后在合照

喜欢她甜美的笑容

老爷车展览,要门票,但不贵,里面有不同年代的老爷车,还有拖拉机可以免费试开,反正我们在这里玩疯了。

很多不认识的老爷车,可以随意坐上去拍照留念

这孩子看到我在拍他,配合在对着我摆了个POSE.

他们看到我的镜头,对着我各种挥手,喜欢他们纯纯的笑容

现场有拖拉机免费拉游客在场地内转圈体验,也可以给游客自己体验开拖拉机,滨表哥就爬上去试开了一圈。

好喜欢这台车,好可爱

不知道什么品牌的车,超帅的LOGO

几十年前的福特汽车,到现在看还是那么的酷

离开老爷车展,我们去取车的时候拍的赫曼努斯Hermanus的小景

取车的时候偶遇这个小黑,和她打过招呼后,我们离开赫曼努斯,继续我们在花园大道的旅程

——路过克莱因蒙德Kleinmond

离开赫曼努斯Hermanus后,我们继续最后一天花园大道的自驾之旅,这天我们会经过克莱因蒙德Kleinmond、Bettys Bay、Pringle Bay和Gordons Bay,然后来到离开普敦50公路的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住下来。

南非的春天天上的云层很厚,汽车在公路上驰骋,经常有行驶在云端之上的感觉。

离开赫曼努斯Hermanus没多久,遇到这辆老爷奥迪车,开在公路上的老爷车比停在停车场里要酷很多啊!

克莱因蒙德Kleinmond是花园大道上其中一个热门的渡假地点,在海边建着一排渡假酒店。

我们在海边停车场停好车后,沿着栈道来到海边的岩石上。春初还不是南非的旅游旺季,来到这里只看到三三两两的几个游人。

海边有一个泻湖,有孩子在湖边畅游。。。。。。看着这水让我想先仙本娜。

坐在岩石上看海的情侣。

岩石上的花,这是不是非洲菊?

离开克莱因蒙德Kleinmond的沙滩,无意中开进了旁边的一个贫民区。几个孩子坐在路边玩,看到我们热情在和我们挥手,在南非很多时候,在一个富人区旁边就会有一个贫民区,住在贫民区里的黑人一般都是给富人打工的雇员。

——Bettys Bay偶遇哈利摩托车队

跟着GPS的提示,我们来到了Bettys Bay,来之前没有查到太多的关于这个Bay的资料,估计这里也是花园大道上一个渡假的地方,沙滩上建有悠闲区,沐浴设施,还有海景餐厅。来到这里已经是中午,我们停好车后沿着沙滩往海景餐厅走去。

春天的南非,海上波涛汹涌

蓝天、白云、游人,悠闲自在的画面

沙滩上的岩石

从山上流向大海的溪流,可能溪水里带要铁矿,把沙滩染成碣红色。

坐在海景餐厅里看海

海边的情侣

在沙滩上纵情奔跑的孩子

跑累了,在坐在海边休息。喜欢她们甜美的笑容,忍不住按下快门。

冲浪回来

在海景餐厅里有个驾驶哈利摩托车旅行的车队在吃饭,看着他们放在餐桌上的头盔口水直流,那个帅啊。

然后我和滨表哥跑去拍他们停在停车地的哈利摩托车。

车头上超COOL的LOGO。

征得车主的同意后,我们直接爬了上车上拍照,这车对于160CM身高的我来说真的太高了,我真的是爬上去的。

爬上哈利后和车主的合照。

他们要离开Bettys Bay继续旅程,在他们离开前,来一张全景。十几二十辆的哈利摩托车,如果可以让我坐在后面跟一程车感受一下哈利自驾南非的话,那该有多爽啊。

——Pringle Bay有一个美丽的白沙

哈利车队走后,我们也离开了Bettys Bay,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Pringle Bay。春天南非的天气说变就变,在Bettys Bay的时候,天气还晴朗气爽,来到十多公路外的Pringle Bay时,黑压压的乌云罩在头顶上,还刮起了大风,那一刻有想过不去沙滩,直接开车走的。但想想都来了,怎样也下车看一眼吧。
       顶着大风爬过一个沙山,眼前出现了一个美丽的白沙滩。这时候天上厚厚的云层也吹散了,偶尔露出一点蓝天,只要我们不放弃,美景就会在不经意间出现。

爬过沙山后看到的白沙

带着狗狗在沙滩上散步的一个家庭,好喜欢南非的慢生活。一个闲暇午后,一家人一起,带着心爱的宠物,漫步在沙滩上、山水间、徒步径上,闲话家常,温暖、温馨。这是我的理想生活,但好象离我太遥远,遥不可及。

白沙滩上的孩子。

白沙滩上的情侣

南非每个沙滩必有的玩冲浪的人

——经过Gordons Bay,来到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

离开Pringle Bay美丽的白沙滩,我们来到了Gordons Bay,这里有一个游艇码头,这里停靠着很多游艇,码头上有很多小餐馆和酒吧,一家酒吧的当时晚上有烧烤活动,老板热情地邀请我们参加,但因为已经在斯泰 伦博斯Stellenbosch预订了旅馆,能只拒绝老板的好意。

游艇码头的黄昏

在码头上钓鱼的两兄弟,看到我们后,礼貌地和我们微笑地打过招呼,继续钓他们的鱼。

码头的路灯上停着海鸥

在码头上牵散步的情侣

第一次看到把爱车打扮成这样子是在欧洲捷克布拉格,在南非看到这车,再次感觉得南非真的很像欧洲

离开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我们来到了35公路外的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这也是我们自驾花园大道的最后一站,明天就会到达开普敦,结束我们自西往东的花园大道的行程,然后一路南下,开始好望角一线的行程。

黄昏时分的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

城市边上云雾萦绕的山

DAY9
——桌山之上,见识上帝的桌布

这天早早起来吃过早餐后,离开斯泰伦博斯Stellenbosch,出发去南非的标致:桌山。桌山Table Mountain,阿非利堪斯语:Tafelberg,意思为“海角之城”。海拔1087米,是位于开普敦市区西部的平顶山,因其形似一张巨大长方形条 桌,被称为“桌山”。桌山是开普敦的依靠,也象一位坐在大西洋边上的历史老人,是南非近四百年现代史最权威的见证者。

出发时的天气非常的好,临近开普敦市区,就能远远看见桌山。

开车上到桌山,看到停车场已经有旅行团在下车,我们决定分兵三路,我和滨表哥去停车,枫去买门票,别两个同伴去缆车那边排队。这个英明的决定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终于赶在旅行团大军之前登上上桌山缆车。

等缆车的时候拍的桌山的缆车站。

来来往往的缆车长1220米,始建于1929年。1997年10月,重新修整后向游人开放,新的圆形缆车可为乘客提供360°全开放视野,每车可乘65人。

坐在360°全景缆车上山时拍的桌山植物。

上山时拍的开普敦

在山下天气晴爽,上到桌山之上,竟然云雾萦绕,流云涌动。

一阵风吹来云雾在桌上流动,站在这时候的桌山之上,才感受到为什么说桌山是上帝的桌布。

一阵巨风把云层吹散,露出蓝天;另一阵风又把云雾带来,桌山又笼罩在云雾之中。天气好的时候,坐在桌山之上,可以俯瞰整个开普敦市区和桌湾。但我在山上超过两小时,一直等不到云雾散去,虽然这天看不到开普敦全景有点遗憾,但后来上信号山补回了这个遗憾。

桌山的平顶上有一个桌山的标本,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整个桌山的地貌,桌山平板状山体是砂岩层暴露於强风和受流水侵蚀所形成,山顶平面长1500多米,宽200多米。站在桌山之上,可以西望大西洋,南望好望角。

桌山上的方位标志

桌山的标志牌

桌山还是一个自然保护区,这里拥有2000多种濒临绝种的原生花卉、植物,约150种鸟类及包括岩兔、狒狒、狸猫等小型野生动物,我偶遇的这只是不是旱獭呢?

这块石头像不像一个人头?

桌山上提供极限运动:悬崖速降的工作人员。

桌山山势高,山上也没有见到水源,但植被却十分茂密,是因为地处两洋交汇的特殊地理位置,加上地中海的奇特气候环境,使之山顶终年云雾缭绕,山顶年降雨量为1525毫米,所以桌山之上植物种类繁多。

云雾之中,披着露珠的小菊花。

桌山上开着很多这些不知道名的小花

重新回到缆车站,太阳出来了,云海之上的桌山又是另一番风景,不管怎样天气之下的桌山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情,不可复制。

桌山有350多条线路可以徒步上山,我本来计划坐缆车上山,然后徒步下山的,但因为单程和双程的缆车价钱差不了多少,然后然后然后就选择了双程缆车啦。

坐落缆车下山的时候,看到徒步下山的独行老人走在百花之间,那一刻我有点后悔没有选择徒步下山。

——在豪特湾的半天

从桌山下来,我们离开了开普敦,前往豪特湾我们当晚的预订的民宿。豪特湾离开普敦只有二十五公路,开车40分钟就到了。豪特湾是开普敦最有名的海湾之一。 有关豪特湾的第一个记载是1607年,当英国机帆船"认可”号驶入豪特湾,船上的大副约翰查普曼将这海湾命名为”Chapman,sChance”, 查普曼的机会的意思。

先去预订的民宿放下行李,这晚预订的民装饰得比较有非洲风格

安顿好后,我们开车出去闲逛,豪特湾有很多马,也有很多游人来这里骑马,一路遇到很多家庭穿着整齐的骑马球装束,优雅地骑着马在树林中、草地上漫步。

草地上悠闲自吃草的马

这里的马见到游人都会主动过来示好,然后我们和这些马拍了很多合照。

在豪特湾近海的海湾上看到一艘潜水艇,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军事基地呢?但后来去到西蒙小镇的时候,在那里看到了海军基地。搞不懂南非的海事基地在哪里,但第一次在这么近海的地方看到潜水艇,还是很好奇。

趁太阳还没下山,我们沿着海岸公路一直往前开。

挖空悬崖修建的公路,行车在里面,竟然没有不安全的感觉。

在沿海公路的一个观景台上,一班MM开着汽车的音响,品着香槟在看日落,哇塞,好有情调啊!细问之下,原来其中一个MM生日,于是一班姐妹来这里帮她庆祝,于是我们也快速融入到里面去一起唱歌,跳舞。

玩到快天黑,那班MM要回家了,我们告诉了她们,继续往前走。在别一个观景台上我们停了下来。

观景台石切的围栏上写满了情侣们爱的誓言。

这观景台的对面是一个小镇,当时没有打开手机地图看叫什么名字。

把相机放在石围栏上,调慢速度,拍了几张小镇夜景。

离开观景台,我们沿着海岸公路翻上一个山口,忽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城市的夜景。这个城市一马平川,城市的灯光象天上繁星一样密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灯光映 亮了天空。拿出手机查了一下地理位置,原来这个城市就是开普敦开普敦不愧是南非最繁荣的城市,站在这里更坚决了我一定要上信号山看开普敦夜景的决心。

DAY10
——好望角,非洲之南

来到南非的第十天,我终于来到好望角这个非洲最南的地方。这天一早离开豪特湾,驱车55KM,来到了好望角国家公园门口,买好门票后进入公园,对 了,好望角是除观光游览车以外,禁止任何汽车入内的哦。好望角内的一草一木一砂一石都是自然遗产,哪怕带走一段枯树枝、一枚小石子都是违法的。
       因为来得早,旅行团还没到达这里,有没有旅行团的好望角非常的平静,站在这里怎样也不能把它和风暴联系在一起。

边走边拍,往好望角走

来到这里,把车停在路边,爬上海边的岩石拍波涛汹涌的大西洋。

然后朋友叫我坐下来,帮我拍了这张对面大西洋放空自己的相片。

终于来到好望角啦,来张到些一游先。好望角(葡萄牙文:Cabo da Boa Esperança,英文Cape of Good Hope)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是非洲西南端非常著名的岬角。可能我们很多人不一定了解南非,但一定都说过好望角。
这里最早因为多疯暴风雨,海浪汹涌,故最被称为“风暴角”。但这里是通往富庶的东方航道,故改称为好望角。在苏伊士运河通航前,这里是通往亚欧之间的必经之路。

拍完相片,大批的旅行团到来了,我们从旁边的小路往山上走。

走 到山上,站在这里看平静的大西洋,怎么可以相信这里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海地段呢。好望角,地处来自印度洋的温暖的莫桑比克加勒斯洋流和来自南极洲水域 的寒冷的本格拉洋流的汇合处,强劲的西风急流掀起的惊涛骇浪常年不断。这里除风暴为害外,还常常有“杀人浪”出现。这种海浪前部犹如悬崖峭壁,后部则像缓 缓的山坡,波高一般有15-20米,在冬季频繁出现,还不时加上极地风引起的旋转浪,当这两种海浪叠加在一起时,海况就更加恶劣,而且这里还有一很强的沿 岸流,当浪与流相遇时,整个海面如同开锅似的翻滚,航行到这里的船舶往往遭难,因此,这里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航海地段。

1487年8月,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Bartolomeu Dias)率探险队奉葡萄牙国王若奥二世之命从里斯本出发,探索绕过非洲大陆最南端通往印度的航路,寻找一条通往东方“黄金乐土”的海上通道。当船队航至 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的水域时,海面狂风大作,惊涛骇浪,几使整个船队覆没。最后巨浪把幸存船只推到一个未名岬角上,此舰队遂延存下来。迪亚斯将此地名命为 “风暴角”。

好望角的沿海公路

好望角上的岩石细节

从山上下来,刚好一艘帆船从海上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