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七.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五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 死亡谷国家公园 (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落基山国家公园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White Rock Mountain, Arkansas)

[北美徒步] . 遗失海岸 (Lost Coast Trail, California)

犹他州是著名的户外圣地,一州之内坐落着Zion, Bryce Canyon, Canyon Land, Capital Reef, Arches五个著名的国家公园,且景色地貌各有特色,并不雷同,每个都值得花时间好好走一走。其中Zion National Park更是已经在我们的候选名单上停留了好几年了。这一次,考虑到我们总共不超过一周的时间,仔细研究了路线之后,最终选择了Zion Bryce Canyon两个公园。这两个公园面积都不算大,长途路线选择有限,但是各种一天之内的短途路线却很丰富,尤其Zion,几条经典路线风格迥异几乎全是亮点。因此我们决定以car campingday hike的方式,尽量多的覆盖最有吸引力的线路。(事实证明这种策略还是很有效的,不仅体验到了两家公园里最具特色的线路,还在整个行程最后增加了一个意外收获。)

时间2017910 15

地点美国犹他州南部,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Speedy Gonzales,原籍东北,建筑师。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Dory,德裔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

徒步视频

哈哈哈哈哈,俏皮,IT民工,还工地!这个是属于风蚀地貌么?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8-30 10:12 哈哈哈哈哈,俏皮,IT民工,还工地!这个是属于风蚀地貌么? ...

第三张照片吗?那个就是布莱斯峡谷,风、水、冰多方侵蚀。
DvExplorer 发表于 2018-8-30 20:50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8-30 10:12 ...

看起来真棒!

ZionBryce Canyon都位于犹他州西南部,本相距不远,却各自有着完全不同的地形地貌。

其中Zion的地貌更为丰富,涵盖了高山、峡谷、河流,且红色的砂岩山石、又窄又深的峡谷以及切割峡谷的清澈河水都可算是Zion特有的景色,很难在其他地方见到。而我们就选择了其中最具特色的Angel’s Landing, SubwayHidden Canyon几条线路。此外,还有一条著名的The Narrow线路,沿着一条窄峡谷深处的溪水朔溪而上直至峡谷尽头,整条路线全部涉水而行,很有意思。可惜由于时间限制加上没有准备长时间涉水的鞋子,只好放弃,留待以后吧。

Bryce Canyon,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峡谷,而是位于Paunsaugunt高原东面,由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hoodoos),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无数的岩柱连成一片,远看就像剧场下围坐着的无数观众,走进其中又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巨大的迷宫。在不大的园区之内,其独一无二的景致却着实让我们惊叹。

第一天

今天的安排颇紧张,清晨出发飞抵拉斯维加斯,租车开至Zion National Park园区(约3小时),沿途找超市采购给养(鸡翅、香肠、西瓜一个,啤酒若干),到达园区后去事先预定的营地扎营,然后整装出发登顶Angel’s Landing

一路上无惊无险,顺利抵达园区。虽然时至9月,已不是最旺季,园区内的游客仍络绎不绝,Zion受欢迎的程度可见一斑。也是为了应对逐年增加的游客数量,园区内的主干道Zion Canyon Scenic Drive已经不再对所有游客车辆开放,除了住在园区深处酒店Zion Lodge的游客之外,其他游客都需要搭乘园内的免费巴士班车进出Zion Valley。待我们搭乘班车到达Angel’s Landing的起点Grotto Trail Head时,已经差不多下午4点钟,多数游客已经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开始返程了。不过我们有了在优胜美地登顶Half Dome的经验,倒是乐得在接近黄昏的时候才出发,不仅可以避开人群,还能在一天中光线最佳的时段欣赏美景。请一位亚洲面孔的妹子帮我们在小径起点前的班车站拍了合影后,终于踏出了此行徒步的第一步。

Angel’s Landing(天使降临)大概可以算是整个Zion园区内最著名的路线了。整条路线从Zion Canyon的维琴河(Virgin River)边开始,一直抵达峡谷侧面峭壁的顶端,路线单程约4km (2.4英里),落差454m (1488英尺) 。除了中间部分很陡峭的Walter's Wiggles部分有连续21个发夹弯,最后登顶的1km左右更是非常困难,必须拉着铁链手脚并用攀爬、并面对不少狭窄和急坠的路段。是一条堪比优胜美地Half Dome的刺激路线。

路线开始部分比较平缓,沿着维琴河慢慢爬升,且一直处在峡谷之内,有两侧的峭壁遮挡仍旧强烈的下午阳光,感觉很凉爽。

渐渐的随着我们越爬越高,整个Zion峡谷的面貌开始展现出来,让我们不禁每走几步都回望一眼,欣赏美景。

好漂亮的山谷~今天还有吗?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9-4 20:21 好漂亮的山谷~今天还有吗?

争取更新。最近有点忙,正在准备今年的徒步行程,下周出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