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带着小叠游津京

国庆放假孩子要去北京参加陈立农的歌迷见面会,不准备回家了。老婆想念孩子,命令我节后带点东西去慰问一下。正合我意啊,又能骑车了。接下来的几天把要上的班安排妥当,准备了带给孩子的东西和自己在路上要使用的物品,规划了这次骑行的两种线路。—、乘车去天津,然后骑车回家,大概用时6天;二、乘车去天津,然后骑车去北京,再从北京乘火车回家。看了几天的天气预报,说12号以后有雨,没办法我不喜欢雨战,最后选择了后者,最后发现被天气预报给耍了。
    下午12点半从海门包场乘的大巴,到达天津梨园花木市场下客点才凌晨4点多,这边正好降温,出发时还穿的短袖,现在的温度在10°以内,哆哆嗦嗦把自行车弄好,赶紧骑到梅江的永旺梦乐城找了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要了杯热咖啡,顿时暖和了许多。
带着小叠游津京
  离学校才20多公里的路程,6点到达,操场上仪仗队的学生已经在训练了
  这次的骑行从这里正式开始
  海河教育园建在原来的古海岸上,这里地广人稀,马路上基本上没什么人
带着小叠游津京
  记得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很远就看到这些体育馆,当时没能过来看看,这次成了首先 。
  海河教心体育场育园中
   游泳馆、篮球馆
带着小叠游津京
  绕体育中心一圈后,重新找了个角度拍了一张
  海河教育园里面有好多大学,但是我只想去看看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一直以来在我印象中南开要比天大建校要早,这次完全颠覆了,天大北洋新校区正大门
  行政中心
  校训:实事求是

学校中轴线
  图书馆
带着小叠游津京
  电气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这个现在可是国家重点哦!
  游泳馆,我喜欢这样的建筑,设计的比较现代

哇!操场上还有攀岩的场地,羡慕。
带着小叠游津京
   南开大学的大门,相对天津大学的设计的就比较简单多了
  南开的图书馆还是比较有气魄的,比天大的要大。前面的广场上树立着最杰出的校友周恩来总理
  学生活动中心,在里面的大厅里摆了好多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的作品,没想到他的画这么好
  换了个角度拍了张
  南开的化学还是比较牛的
  换了个角度拍的化学实验楼,好像在综合实验楼D区
带着小叠游津京
  公共教学楼,上课的地方
  图片太多了,直接拼了一下

自行车平时也不怎么骑,也就没怎么保养,链条缺少润滑,骑起来有点有点声音,在学校的自行车停车场看到有修车的,师傅让我自己弄
带着小叠游津京
   弄好后和师傅聊上了他老家是山西的,我看他应该也赚不到多少钱,不过他也没收我钱,还让我没事就去他这里坐坐。
  第二天:从住宿的地方出来看到有卖早餐的,要了个大饼鸡蛋,不错,挺好吃的。海河教育园所在的津南区离市里差不多30公里,第一个目的地还是学校
   南开大学老校区,也就是八里台校区,这是学校主楼,算是天津的地标建筑吧,好多宣传图片上有这栋楼
带着小叠游津京
  陈省身,南开数学的代表性人物,为了纪念他而取名的省身楼
  隔壁的天津大学
  学校一角
带着小叠游津京

天津电视塔,当地人都称之为天塔,下面是天塔公园

从水上公园门口拍的天津电视塔
  远处的天津奥体中心
带着小叠游津京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虽然说现在南开和天大都有了自己的医学院,但是至少在近期的天津很难撼动医科大学的地位,在这里要特批评一下天津大学,我们南通大学好不容易培养了一名院士,还被挖走了,以后的大学只要有钱,就能有好的发展
  站在大沽桥上拍的津湾广场
  大沽桥上的塑像
带着小叠游津京
  海河里的水还是挺清的,只是这几个大肚腩在这里感觉还是有的不雅
  天津劝业场,和上海的南京路差不多
  天津火车站,来过好多次了,比起西站和北站来说,建筑有点旧了
  离天津站很近的世纪钟
  这才是正面
解放桥

站在解放桥上拍的海河两边的建筑
  张学良故居,还要门票,就算不要买门票我都不高兴进去参观
  西开大教堂
带着小叠游津京
  狗不理,天津本地人不怎么吃了,现在就靠赚外地人的钱,想当初第一次来天津时,还特意起了个大早,去吃狗不理,哪知道这个不是早上吃的,只有中午和晚上才有得吃啊!
津门故里

古文化街
带着小叠游津京

望海楼教堂,这里的海应该是海河吧
  北洋医院,这应该是以前洋人开的吧
  天津之眼,这时白天拍的,大家说应该晚上去看,夜景更美
  晚上的天津之眼
  意式风情区,这个地方太让我失望了,白天、晚上都没什么好看的,不过听说这里酒吧和西餐不错

可惜啊,兜里没钱,只能啃啃窝窝头,赶紧回去睡觉,免得丢人带着小叠游津京

第三天:6点半出发,没在宾馆吃早餐,到天津怎么能不吃这里的煎饼果子呢,没在市里面买,在要出市区的时候看到一个做这个的,停下来买了一个
带着小叠游津京
  老板的生意好像不是太好,摊位上写着要转让
   怪不得生意不好,不好吃。包在里面的油条一点都不脆
  北方的爷们和我们南方的还是有区别的,我们这边早早起来就开始干活赚钱了,你看看人家小日子过得多滋润
带着小叠游津京
   以前开车去北京时在高速上看到杨柳青的牌子,怕绕道,没去,这次特意规划了路线
  杨柳青我小时候就听说过的地方,现在每年过春节电视上也都能看到这里闹春节的节目,越来越近了,看牌子上都画着杨柳
在当地人口中 杨柳青是个镇,是天津西青区政府所在地,我要去去的地方应该叫石家大院或者安家大院
带着小叠游津京
  景区应该是围着几个老宅新建的,里面不允许自行车进去,好了只好拍拍自己了
  到处都是画廊
景区里面人不算多,估计比较早的缘故,
带着小叠游津京
   这里也有唱戏跳舞的舞台,这儿是什么节目呢,扭秧歌吗?

安家大院,进去要另外购买门票

这里的雕塑基本上都是年画中的元素

出了杨柳青,沿着京环线继续向前,在天津和河北交界的地方(应该是王庆坨镇)好像有庙会,马路边有宠物集市
带着小叠游津京
  小猫、小狗都是萌萌哒!

你好丑
  想跳到我的车首包上来
带着小叠游津京
还有个人卖小猪的,一看就不是那种小香猪,不懂哪个傻瓜买回去,几个月弄1/2百斤,看你怎么办
过了集市导航就指示我往小路上走,我也没多想,正想离开大马路呢,车多,灰尘大,走小路还能看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天津的最后一个村庄,前面就是河北了。
带着小叠游津京
  不会吧,河北老乡,你们就是这样用搓衣板路欢迎我的吗?该死的导航,故意整我。我骑得可不是山地车啊,这下惨了。
  地上不行就看空中吧,离首都近了,空中好多的飞机在巡逻和训练

这两架直升机陪伴我骑了很远,该不会是看到我在一直拍他们,要给我来一炮
带着小叠游津京
  还好搓衣板路没多远,大概骑了2公里左右,终于拐上了县道,看烧饼店,老板为什么取名为瞪大眼烧饼,难道是很小的烧饼,要瞪大眼睛才能看清楚吗、不知道老板知道了我这样理解的以后会不会揍我
此南街村应该是彼南街村吧

廊坊市安次区的廊崔线好像通车时间不太长,马路离村庄都比较远,路边也没什么小卖部、小饭馆什么的。
带着小叠游津京
  中午块12点了,真有点饿了,不知道前面还要骑多久,决定拐进村子找吃的
  没有小饭馆哦,只有这家小卖部,小夫妻俩开的,里面的商品还不错,适合年轻人的审美,买了个桶面,老板娘还帮我烧了开水,边吃和小老板吹牛,他说离北京还有1百多公里,我听了偷偷的乐了,走的时候买了两罐红牛两盒奥利奥,虽然我不需要这些,算是感谢他们吧,帮我烧了开水
  快进廊坊市区了,小路又来了,不过这次挺好,骑这样的路我喜欢
带着小叠游津京
这路像我们这边的老海堤,我也没找到人问一问

廊坊市区不大,沿着银河路穿城而过,沿街也没什么好拍照的。出了市区路边有卖萝卜的,小沙窝水果萝卜,搞了一个,3块钱一斤,说实话不好吃,有点微辣水分也没那么足,咬了几口直接扔了,没有潍坊的大萝卜好吃
  遇到组织了,北京通州的骑友
带着小叠游津京
  组队骑了一会儿,人多骑起来热闹,大概骑了10公里左右分道扬镳,他们去通州区,我的方向的大兴区
这个牌子在路边是第二次看到了,第一次看到就琢磨了好久,筋头巴脑是个什么东西呢,这次看到我停下来拍了个照片,问了在雨润开魏蜀吾火锅的老板,人家毕竟是专业人士啊,告诉我是什么东西,原来是牛身上的一套

这个应该是山楂树吧,没敢再靠近点拍,怕被当成小偷
带着小叠游津京

终于进入北京市区了,第一站我选北京南站,虽然以前来过好多次,但是每次都是乘地铁从下面直接走了,根本就没看到过外貌,这可是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火车站,离得太近,拍不出效果来
  这个桔子不是一点点贵啊,5个32块钱,塑料袋还收了我一毛,真坑
  建国门旁边的飘HOME,性价比最高的,差不多在天安门和国贸的中间
带着小叠游津京
   吃好晚饭出来溜达一会,北京饭店
  晚上的天安门,不让停车呢,搞了一张赶紧撤。
   第四天开始:
北京协和医学院,当初有个小朋友想学医,这个可是努力的目标
  王府井

来北京这么多次,第一次离大剧院这么近,我都可以用手直接触摸到她

西单大悦城
北京市急救中心
  装逼神器,应该开出来给我们市急救中心的某位领导看一下,看你再对着我吹牛逼,什么送给我们也用不起,看看人家的,你用得起吗??????

前门大栅栏,我并不喜欢这些老地方,只不过是顺路,才拍了几张

这个会抽烟的都认识
这次到北京来之前,本来有个想法的,想在北京买个四合院,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想出手的,看来拥有这些的都不是一些缺钱的主儿,算了我还是看看吧
  别小看这些房子啊,每一栋应该都过亿了
带着小叠游津京
不能小看这些老头老太,说不定身价就过亿了,你们谁无儿无女啊,收了我做干儿子吧

金融街,本来想替某行长看一下总部的,可惜他们的总部基地竟然在顺义
恭王府旁边的前海

北海
  老街

我应该晚上来的,北海酒吧一条街,晚上应该很热闹
带着小叠游津京

那个谁,我说要看北京的现代地标建筑,你让我来这里

南锣鼓巷,
鸟巢,里面不让自行车进去
带着小叠游津京

国家国学中心,这个楼外面没有牌子,问了下科技馆门口的保安,他竟然告诉我是国家会议中心,一开始我竟信以为真

国家科技馆,今天正好是礼拜六,好多的学生

北京奥林匹克塔

国家体育馆
带着小叠游津京

水立方,白天没有晚上好看,晚上有蓝色的灯光

这才是真正的国家会议中心

lhp469829680 发表于 2018-10-15 14:08   这个应该是山楂树吧,没敢再靠近点拍,怕被当成小偷 ...

骑的真爽!不累吗?
发自8264小程序
才1百多公里,不累
   国家会议中心
  国字号的建筑就是不一样
学习古筝、二胡的小朋友看过来
望京
带着小叠游津京
  连续看到好几家这个咖啡厅,名字不好听,价格还死贵
望京SOHO,这个应该的小潘-潘石屹弄得项目吧,平常人弄这么一个项目,这一辈子就能活动很舒坦了

798艺术区,经常在媒体上看到,谁谁谁要弄个作品发布会什么都放在这里,进去一看,原来是一片老厂区改造而成的,798就出自原来的798电子厂名,如今我们南通好像也套用了这个模式,通启路那里,原来好像是国棉二厂的。艺术区里面的酒吧,几个老外在献艺,唱的还真不错
   艺术区街道

好骚的摩托,几个老外也流露出羡慕的眼神
  艺术区一角,说实话对于我来说,只能是外行看热闹了,这乱涂乱画的艺术

绿地中心
   嘉瑞公寓
阿里巴巴大厦
  名震天下的三里屯优衣裤,好想进去参观一下他们的试衣间,自行车不让进,摆外面怕被偷了,只好作罢

梅赛德斯,我的梦想

从三里屯就能看到这栋楼,近处反而拍不出效果

这栋也是,找不到拍摄的角度,这个是凤凰传媒中心,大家看到的凤凰新闻就出自这里
带着小叠游津京

这个我就不多说了,找了几个角度来了两张

国贸三期,目前的北京最高建筑
  中国樽,在建的最高项目,从下面看确实好高,买、租这些写字楼的公司应该具备一定的实力吧
带着小叠游津京

好了,到了最后一站,基本上绕了北京四环一圈,差不多70几公里
  打包完毕,进站乘火车
  一夜的时间,南通,我回来了
带着小叠游津京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津、北京外来人口多还是什么原因,那里的人好像都不太遵守交通法规,乱闯红灯的现象十分普遍,特别是骑电单车的,你们看看,还是我们南通人素质高啊,前面没机动车,大家都比较自觉的等着绿灯
  顺路,港闸的迪卡侬逛了下
几个月前在里面的优活买的荷叶茶没了,特意过来想再买点,找了半天没找到这个店铺了,估计是支付不了高昂的店铺租金关门了
带着小叠游津京
  傍晚顺利到家,小区的桂花开的好香,这是津京所没有的,还是家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