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绝无仅有的加拉白里中文版首登报告(含各种路线图、登顶证书)

此资料由日本友人翻译提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8264。个人认为这次首登体现了围攻的最高境界,这座山和南迦巴瓦的特点一样,若采用阿式攀登,不仅成功的机会微乎其微,就连生还的机会也是微乎其微的,喜欢阿式攀登的朋友要清醒地认识到阿式攀登并非是无所不能的,真正困难的山峰就是那些在首登完成之后多年无人问津的山峰,同样的例子还有最近导致金昌浩团队全军覆没的那座山峰。由此报告我们可以真实地了解到,日本当时为了拿下这座未登峰,同时出动了三支顶级登山队,已经是举国登山精锐尽出,无论是人力还是资源的投入都远高于梅里和贡嘎的初次攀登,可见此山的首登在日本人心目中重要到了什么地步。

~~~~~~~~~~~~~~~~~~~~~~~~~~~~~~~~~~~~~~~~~~~~~~~

可惜没有照片
  • 崇幄 当年拍摄的照片,我这边暂时搞不到彩色的,不过根据地图你可以GE啊,要不我GE,你接着 2018-11-19 19:31
日本人居然投了这么多人力物力~难以想象
xuhaoqing995 发表于 2018-11-18 19:29:56         应该就是加拉白叠了,不得不说日本人真是抢登了中国的太多山峰了。 ...
登山无国界,这个不能说抢,应该向登山英雄致敬。
非常详细且有价值的资料了。
80年代呀……日本最有钱的时代……
我不登山,但是看娱乐,当时的日本真壕啊,一个节目的庆典可以搬去英国开,参与人员的座驾都是劳莱,然后爱马仕的限量版随便做演出服……人员出差可以携眷承包所有人的生活费用……
看了攀登时间瞬间明白当时的日本为嘛可以这么大动作……
  • kerrigan 七八十年代市日本经济高速发展的黄金年代 5 天前
  • 崇幄 版主果然阅历丰富,至于大动作的原因我只听到个大概的内幕 虽然南迦巴瓦当时是最高的未登峰,但日本人更心仪加拉白里,内部评估从最低难度的首登线路看,加拉白里难于南迦巴瓦 再说当时中国队已经搞了三次南迦巴瓦 ... 2018-11-19 20:23
大隐隐于市江南 发表于 2018-11-19 09:22 可惜没有照片

先放这几张,喜欢的话我再上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19 18:22 非常详细且有价值的资料了。80年代呀……日本最有钱的时代……我不登山,但是看娱乐,当时的日本真壕啊,一个节 ...

版主果然阅历丰富,至于大动作的原因我只听到个大概的内幕。虽然南迦巴瓦当时是最高的未登峰,但日本人更心仪加拉白里,内部评估从最低难度的首登线路看,加拉白里难于南迦巴瓦。再说中国队已经搞了三次南迦巴瓦都没成,很着急,而当时中日攀登界可以说是结盟关系,中国出山,日本出钱出技术,所以中国希望能在日本的援助下搞定南迦巴瓦,日本说可以,那你先让我搞定加拉白里再说,果然,日本首登加拉白里不久,中日联合首登南迦巴瓦
没钱没技术,出山头共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