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Manila+Cebu放浪5日游

发表于 2018-11-28 08:1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菜心1699 于 2018-11-28 11:10 编辑

每年都要跟留学时候的小伙伴去旅个游,今年3月去的土耳其,8月本来计划的是马来西亚,因为机票太贵,折道去了菲律宾
去东南亚当然不能放过的就是潜水啦!
行程主要有两个,在Manila带了一天,吃吃喝喝逛逛,还去dropin了一下当地的crossfit馆
然后就飞到Cebu潜水去了,因为我比小伙伴提早一天走,之后是去了成都,回到Manila就在机场分别
大家在Manila又待了一天,我则接着去成都浪去

如果你有美国或者日本的签证,是不需要办理菲律宾签证的。直接买了机票去就行了,记得复印一张签证页,入境时候要在那张纸上盖印。就算没有其他可以抵用的签证,好像落地签也是有吧…不是特别清楚,不过感觉东南亚都很好去下了飞机,当地的朋友来接我们,然后就到了定好的airbnb入住。安顿好已经后半夜了,下去超市买了杯当地泡面,自己的这个爱好我也是醉了…到哪儿先来杯当地泡面味道一般

味道一般

Day-1第一天的Manila我们去了China town,说实话旅游这里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又脏,又乱,人们过的很贫穷艰难路过一个大桥向下望,就看到了如此场面,建议搭建的棚成了家,人们骨瘦如柴不予以过多评价,只描述存在

Day-1
不予以过多评价,只描述存在

进到China town里面就是各种店了,交通混乱,空气不是很好,而且走了很久,我们有点累了朋友是要带我们去吃一家中国菜,说实话,跟之后马上去的成都一比,真的是逊爆了点了个西红柿鸡蛋,炸鸭肉,还有些不记得了…西红柿鸡蛋…算了,不评价,炸的东西味道还可以

点了个西红柿鸡蛋,炸鸭肉,还有些不记得了…
西红柿鸡蛋…算了,不评价,炸的东西味道还可以

内盘炸鸭肉,配上了番茄酱,这个搭配不可能失败来了两次菲律宾,对吃已经绝望了

内盘炸鸭肉,配上了番茄酱,这个搭配不可能失败
来了两次菲律宾,对吃已经绝望了

去了一家咖啡馆,有种港式茶餐厅的感觉咖啡味道还可以吧在日本被好喝的咖啡惯坏了

去了一家咖啡馆,有种港式茶餐厅的感觉
咖啡味道还可以吧
在日本被好喝的咖啡惯坏了

芒果西米露,吃的喝的差强人意,但是菲律宾的水果真的是太让人满足了便宜的要死,还好吃极了芒果味道特别的浓,特别甜

便宜的要死,还好吃极了
芒果味道特别的浓,特别甜

这个好像是招牌,乱七八糟加了一大堆我还是喜欢芒果西米露后来在从Cebu回机场的大巴上车前买的菠萝也是好吃的特别难忘

这个好像是招牌,乱七八糟加了一大堆
我还是喜欢芒果西米露

逛了一天Manila我们回到了住的地方,住的地方是一片整洁,豪华的区域。高楼大厦林立,道路干净宽敞,车也少很多,旁边就是个商场,跟白天的世界截然不同来之前我找了附近的crossfit馆去dropin,练corssfit快一年了,出门旅行的乐趣之一就是找个馆练一下,这次找的这家稍微有一点点失望,比较小,跟我的馆差不多吧,不过人都非常的热情好客练的很是开心

练的很是开心

基本上水平来说男的还是普遍比较强,女的弱很多,日本这边的话,男女比例基本相当,女生也有很多练的特别好的

走之前留照,哎呀我的大脑门…后来回日本剪了刘海儿,现在可好多了

走之前留照,哎呀我的大脑门…
后来回日本剪了刘海儿,现在可好多了

Day-2第二天一早就飞到了Cebu,原本的计划是我们在Manila近郊海边玩耍,后来天气预报下雨,就改道Cebu,机票也是到达当天半夜定下来的到了Cebu之后还好坐车好几个小时去度假村,我们决定打车去找了出租,商量了价钱,感觉还可以,就上车了一路上很顺畅

Day-2

到了Cebu之后还好坐车好几个小时去度假村,我们决定打车去

找了出租,商量了价钱,感觉还可以,就上车了
一路上很顺畅

出租车分黄色和白色,长距离好像是黄色,段距离是白色…好像…他会问你去哪儿,根据距离选择坐什么颜色我们还讲了讲价,最后每人500p,好便宜

出租车分黄色和白色,长距离好像是黄色,段距离是白色…好像…
他会问你去哪儿,根据距离选择坐什么颜色
我们还讲了讲价,最后每人500p,好便宜

办理入住

到了度假村第一件事儿就是吃饭,东西放下直奔餐厅,看了图片其实也应该能猜到,一般吧我已经尽力在p了回看了照片,竟然没拍到屋子里的照片…总体来说很满意,屋子里非常干净,两张床很舒服,因为我们四个人,还给我们加了两个垫子,男生睡地上浴室就有点尴尬,很大,露天的,说好听可以边泡澡边享受星空,奈何上空鸟太多,拉下的屎都落在了里面,实在没勇气进去另一件间是厕所,还可以,很干净

我已经尽力在p了

回看了照片,竟然没拍到屋子里的照片…

另一件间是厕所,还可以,很干净

合照~虽然期待不了食物,但是水果还是很享受的还有就是朋友们了!

合照~

虽然期待不了食物,但是水果还是很享受的
还有就是朋友们了!

吃饱喝足,马上就下水浪去了~四人中只有我不会游泳,扑腾两下是可以,就是去不了脚沾不了地的地方看着大家都游那么远,我只能在岸边近处玩耍

看着大家都游那么远,我只能在岸边近处玩耍

朋友带来了浮潜新设备,水下可以呼吸的面罩使用效果:呼吸困难

朋友带来了浮潜新设备,水下可以呼吸的面罩
使用效果:呼吸困难

基本上一下就就晒晒太阳,下下水,睡睡觉来了这里就是要悠闲~虚度时光~这个时间点我已经晒成了煤炭每天一张面膜,还是抵挡不住失控的紫外线

基本上一下就就晒晒太阳,下下水,睡睡觉
来了这里就是要悠闲~虚度时光~

这个时间点我已经晒成了煤炭

每天一张面膜,还是抵挡不住失控的紫外线

晚饭我就不说了,也没啥好说吃完饭,就去逛沙滩了溜达溜达,没有目的退潮之后出来的海星,第一次见蓝色的海星

晚饭我就不说了,也没啥好说
吃完饭,就去逛沙滩了
溜达溜达,没有目的
退潮之后出来的海星,第一次见蓝色的海星

散步过后就回屋,走到楼下,看到面前的我泳池,恨自己这么多年都没学会游泳,当即跳下去游了两下,结果还是一样,心宽了许多

Day-3时间过的又快又慢,转眼第三天,辗转那么多才第三天这天我们约了潜水,前一天咨询了度假村的工作人员,选了附近的一家潜水公司早上早早的我就起床了,这次来带了瑜伽垫,早上在海边做了一小时瑜伽,真的是太享受了!特别容易集中,真想放他一个月假,找个海边,天天瑜伽

Day-3
时间过的又快又慢,转眼第三天,辗转那么多才第三天

瑜伽结束后大家还不出来,我就点了咖啡在外面坐下等,后悔没带本书来,没有信号,只能拍拍照,眯一会

等的有点无聊,自己先吃个早餐前车之鉴,没有再点什么bbq,炒菜点了个糯米棒和芒果,满意

等的有点无聊,自己先吃个早餐
前车之鉴,没有再点什么bbq,炒菜
点了个糯米棒和芒果,满意

大家终于慢慢吞吞的出来集合之后去到了隔壁一家潜水馆本来我们就有点晚到,可是确认证件的时候我发现,我忘!带!潜!水!证!了!入住之后基本不用掏钱,全都记账最后结,所以我们吧钱包锁在了保险柜里于是跟教练们商量,一位教练小摩托载我回去取我特别想说你接我摩托我自己骑回去吧,可是我忘记我们的度假村是哪家了… 而且加拿大教练,好帅身材好好没办法拒绝呀,单身狗的美梦时刻

大家终于慢慢吞吞的出来集合之后去到了隔壁一家潜水馆

于是跟教练们商量,一位教练小摩托载我回去取
没办法拒绝呀,单身狗的美梦时刻

一切问题都解决之后,就开始下水了这几年潜水没有离开过日本,毕竟日本就是个岛,潜水的地方太多了第一次在外潜水,而且第一次船潜,我还不会游泳,一开始稍有紧张第一潜过后就完全放开,尽情撒欢了图中右侧是本人,左侧是我好朋友马来华裔,经常一起吃喝玩乐

一切问题都解决之后,就开始下水了
第一潜过后就完全放开,尽情撒欢了

图中右侧是本人,左侧是我好朋友马来华裔,经常一起吃喝玩乐

特别喜欢这张水下的发型,拉风!酷炫!右侧是教练

每次到水下我都有一种进入另外一个世界的感觉,想永远这么飘着…哈哈哈,有点危险

还是我跟教练,水下摄影用的是朋友的gopro和普通防水相机水下摄影装备也是个大坑,不打算触碰享受当下美景,够了

还是我跟教练,水下摄影用的是朋友的GoPro和普通防水相机
水下摄影装备也是个大坑,不打算触碰
享受当下美景,够了

我们来的这个水域叫moalboal,在Cebu岛偏南的地方,其潜水的spot有很多一潜大概5000日元左右,好便宜…早上能潜两潜,下午能潜一潜,当然根据天气状况会有变化潜水公司也在一个度假村里,其实如果可以住在同一个度假村会比较好,选择住宿的时候可以先找个潜水center,然后定一样的住宿我们当时是贪图便宜,几个人都是很能省钱的人,哈哈哈穷人自有穷人的

一潜大概5000日元左右,好便宜…
早上能潜两潜,下午能潜一潜,当然根据天气状况会有变化

我跟马来的女生潜了一整天,早上两潜下午一潜,菲律宾男生早上两潜,美国男生没有潜水证所以跟我们同一海域浮潜这片海域最有名的是鲨鱼,但是全靠运气,显然我们运气不好不过海龟很多,一路遇到了很多次,比想象中的大的多

这片海域最有名的是鲨鱼,但是全靠运气,显然我们运气不好

不过海龟很多,一路遇到了很多次,比想象中的大的多

还有就是日本比较少见的鱼群我也没去过多少有名的海域,见识也比较少,这次看到了很多之前没看到的海洋生物然后就是想考advance潜水证了坑啊坑

还有就是日本比较少见的鱼群
然后就是想考advance潜水证了
坑啊坑

mona,这个见多了没什么激动,哈哈就是照片效果不好,实际并不是这个颜色没办法

mona,这个见多了没什么激动,哈哈
就是照片效果不好,实际并不是这个颜色
没办法

害羞鱼,自己起的名字

有时候你身在鱼群其实自己并不知道一开始潜水的时候,总是在意自己的装备,浮沉,眼镜,呼吸,等等错过很多风景后来潜多了习惯之后,才开始有精力观察周围的景色,周围的生物,这是个很奇妙而且美好的过程,会觉得海底的世界一次比一次大,一直吸引着你

有时候你身在鱼群其实自己并不知道
错过很多风景

石头鱼,伪装成石头一样

已经晒得不堪入目了

中午出来吃了点东西,喝了一杯local的饮料,等待下午继续潜本来我就打算潜早上,下午就休息休息,其实潜水还是比较累水下的水压会让人疲惫谁知道早上没潜够,下午又来了一潜出来之后当然爆睡,哈哈

本来我就打算潜早上,下午就休息休息,其实潜水还是比较累
水下的水压会让人疲惫
谁知道早上没潜够,下午又来了一潜
出来之后当然爆睡,哈哈

下午睡一觉起来,吃了饭发现这里有boardgame,马上搞起其实我没什么精神,脑子很慢了又是拼字游戏…我对待外语的宗旨就是,能交流就可以所以口语还凑合,要是拼起词汇量,我只能呵呵了…这仨人都是英语教育长大的,玩儿的不亦乐乎我早早败下阵在,看着他们厮杀还要用英文单词布局攻击防守得分,脑子不够用啊终于结束之后,我又搞了个SPA才幽幽的去睡觉了

下午睡一觉起来,吃了饭
发现这里有boardgame,马上搞起
其实我没什么精神,脑子很慢了

又是拼字游戏…
我对待外语的宗旨就是,能交流就可以
所以口语还凑合,要是拼起词汇量,我只能呵呵了…

这仨人都是英语教育长大的,玩儿的不亦乐乎
我早早败下阵在,看着他们厮杀
还要用英文单词布局攻击防守得分,脑子不够用啊

终于结束之后,我又搞了个SPA才幽幽的去睡觉了

Day-4

司机娴熟的驾驶技巧让我佩服不已!搞得我也手痒想试试

司机娴熟的驾驶技巧让我佩服不已!
搞得我也手痒想试试

吃了午饭就去等大巴大巴站前有一排水果摊,我迫不及待的冲了上去买了一堆超级便宜,菠萝好甜,要有很多我叫不上来名字的水果,抱着尝一尝的心态果断购入大巴车开了好几个小时,4个?左右吧,记不太清了,一开始没有座位,站了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还好我平时有锻炼,除了无聊一点身体没什么问题不过不得不说这里的交通真是奇葩,小型巴士大马路上趁着红灯上客下客?这个…

吃了午饭就去等大巴
大巴站前有一排水果摊,我迫不及待的冲了上去买了一堆

还好我平时有锻炼,除了无聊一点身体没什么问题

到了Cebu市里,找了个当地特色的烤猪店吃饭,听说Cebu的烤猪是最出名的我想说,终于来了,这么有名应该不差吧哎…还是让我很失望,烤猪好硬…彻底更加绝望还是只有水果最好吃

我想说,终于来了,这么有名应该不差吧
哎…还是让我很失望,烤猪好硬…
彻底更加绝望

还是只有水果最好吃

吃完饭发现飞机晚点,我们就在附近乱逛,竟然被我们发现了一个夜市,还有人在live唱歌,唱的真好,菲律宾人真是能歌呀!名不虚传而且和声的客人们也很嗨气氛特别的好周围的小摊上逛了一圈,虽然吃了晚饭,还是勾引起了我的食欲芒果沙冰,果断买!

而且和声的客人们也很嗨
气氛特别的好
周围的小摊上逛了一圈,虽然吃了晚饭,还是勾引起了我的食欲

芒果沙冰,果断买!

顺便还买了两只螃蟹,哎呀…在菲律宾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

我们就在夜市打发时间,吃吃喝喝,等待飞机的延误信息结束因为我Manila飞成都的班机在第二天早上的6点,延误过了12点之后我就开是有点着急了…最终在早上4点多的时候到了Manila机场

我们就在夜市打发时间,吃吃喝喝,等待飞机的延误信息结束

最终在早上4点多的时候到了Manila机场

Day-5谁知道一进机场,我就傻了所有航班停飞…原来是在这个航站楼降落的一架厦航的飞机在落地的时候因为下雨地滑,脱线,滑出了跑道撞到了路边,引擎给撞飞了,还好没有人员伤亡就是机场工作人员在想办法怎么把它移出跑道没办法,只能等了Manila机场整整一日游…飞成都还要在上海转机,后续航班作废,也没有办法再等东航安排,不然我成都的假期又要缩减一天,就放弃了东航的安排,自己买了机票

Day-5
谁知道一进机场,我就傻了
所有航班停飞…
就是机场工作人员在想办法怎么把它移出跑道

没办法,只能等了
Manila机场整整一日游…

在机场吃了一天,别说,比外面好吃点…是因为我的心情糟糕到谷底了吗?

菲律宾饮食偏甜,又很油腻,这两天真的不知道涨了多少的脂肪,但是出门在外的,享受最重要

最后附一张成都火锅,调节平衡一下,成都的内容就不上了,国内的小伙伴们应该比我玩儿的六~我在成都出了吃喝,啥也没干总的来说菲律宾之旅还是很爽的,不过我应该有一阵不会再想去菲了,东西实在太难吃了-完-

我在成都出了吃喝,啥也没干

-完-

发表于 2018-11-28 19:46 显示全部帖子
那黑漆漆的黑暗料理~
潜水好好玩哦
发表于 2018-11-28 19:49 显示全部帖子
图2那张图片是贫民区吗
发表于 2018-11-29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去过越南,去过柬埔寨,还没去过菲律宾。本以为都大同小异,但是只有真正去过的人才能知道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文。看完之后很想去趟菲律宾,也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了。
发表于 2018-12-3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28 19:46 那黑漆漆的黑暗料理~潜水好好玩哦

是啊,其实主要去潜水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1-28 19:49 图2那张图片是贫民区吗

好像是吧,真的贫富差距很大
发表于 2018-12-3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xzttour 发表于 2018-11-29 16:09 去过越南,去过柬埔寨,还没去过菲律宾。本以为都大同小异,但是只有真正去过的人才能知道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文。看完之后 ...

好厉害,我也想去越南柬埔寨,一直也没机会,很喜欢越南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