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爬完香港大东山 妹纸想说......

发表于 2018-11-29 16:52 显示全部帖子
出发前:对于户外活动,我活生生就一小白菜鸟,但却莫名对户外有一股说不出的热情,可能与自身喜爱旅行有关以往的爬行,我都只是去景点的山打卡直到关注了悦自由·户外,认识了蓝一,成功地找到了组织,才有了这次户外爬行的First times

01.出发前,我问蓝一(领队)“是否需要穿登山鞋”、“是否需要登山杖”、“需要带哪些东西”......

02.蓝一“啪”的一下把一长串文字发给我,几点到哪里集合,需要带什么,注意什么事项等全部罗列下来,并告诉我这次是“休闲路线”不穿登山鞋和不拿登山杖都行。

到达香港,集齐23人周日早上因从惠州出发,所以需要赶上了7点到罗湖口岸的大巴,8:13am到达罗湖和蓝一汇合

此次活动有两个汇合点,深圳香港,深圳小伙伴集合完毕后一起坐地铁到香港东涌地铁站与香港小伙伴汇合。

10:30am左右,23人在东涌地铁站集合完毕。

11:35am 我们到达了大东山山脚的南山营地公交站下车

12:15am 在山脚分享干粮、水果补充能量,并互相认识

Too young Too Naïve
大东山山脚

一开始我踌躇满志,脚步紧跟领队蓝一,途中还很开心的拍山羊
山羊鄙视的眼神  果然我还是Too young Too Na?ve

还不到30分钟,我已经大汗淋漓,呼吸急促,心跳加快,不得不停下来休息,前辈们说,我把自己裹得太严实,加上晴天太阳暴晒,以及平时缺乏登山的经验,才会和他们有如此大的差距。

本尊
作者:Ciera

顿时,我非常怀疑人生

“我要不行了”

“为什么我要这么折腾从惠州跑来爬这座山”

“不是说好是休闲路线的吗”

(这就是有经验和没经验的判断Level是不一样)

我一直低头喘气的爬着,顾不及观看四周,直到一个拐角休息我忍不住喊出了抖音版的赞叹

蓝天、白云、大海、山脉尽收眼底,像是走进了高清电脑屏保,美得让人不得由衷赞叹,我的领悟是“果然,美景是需要努力来换来的”

绝佳装逼圣地到达山顶,那绝对是一个向(zhuang)往(bi)之(sheng)地(di)

香港大东山

大东山的天气特别好玩,一会起雾,一会晴空万里,是否能拍到最佳角度最美照片,这和运气也有很大关系。

运气不好的时候↓

运气好的时候↓

[attach]44253997[/attach]

认真帮队友拍照的蓝一

这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云海中只身一人
香港大东山

以上图片摄影角度,都是蓝一和小威在之前的路线探索中找到的独家拍摄点大东山除了在山顶上一览众山、一睹四海的壮观,也少不了秋季芒草?带来的文艺气息

听闻陈奕迅的某张EP封面也是在这里拍的,上网一搜,发现EP的单曲没有火,反而拍摄地点成为了郊野拍照圣地

很高兴认识你们

此次大东山之行,除了收获美景以外,就是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同行时,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互帮互助,大家都非常友好和玩得开。

蓝一领队的缺点就是优点太多

可爱的烤红薯大叔

幽默的花弗碟

东北大妞程程

还有Henry,邓子,Zwuch、winnl、CC…...

虽然累,但似乎又意犹未尽,下山后大家也就各自回去了,离别时总希望有下一次的重逢,从惠州-深圳-香港-大东山这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折腾的安排,但这一天下来,这些“折腾”让我收获了很多,使我在日复一日雷同的日子里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这些色彩是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它如一杯铁观音,开始苦涩,饮入后却让人回甘。

最后温馨提示一下:下山记得拉筋,热水泡脚+晚上睡觉的时候把脚垫在枕头上,不会肌肉酸痛,就是膝盖有点疼!

大东山之初体验,总结四个字就是“不枉此行

发表于 2018-11-30 20:45 显示全部帖子
我看着也觉得景色优美让人羡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