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 | 旅拍婚纱在锡兰,拥抱那些不期而遇

发表于 2019-1-27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攻 略 部 分
▸ 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走的是最常规的小环线,因为时间较充裕,每个地方基本都住了2-3晚。没有选择包车,全程公共交通+短途包车,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D1 夜宿 尼甘布
D13 科伦坡

发表于 2019-1-27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 住宿
斯里兰卡 旅行,住宿不是重点,酒店便是本着高性价比的原则预定的,我们住过的有超过预期的,也有比较一般的,在此推荐几家我们觉得整体不错的。
1. 康提 —— 康提 厄尔 城市酒店 (Kandy City Hotel by Earl's)
地理位置:距 尼甘布 过来的公交车站非常近,只有七八百米的距离,非常好找。距离 康提 湖步行十分钟左右的距离,身处热闹街道,吃饭、换钱等都非常方便。
房间配置:和国内普通商务酒店配置相当,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但是不含早餐。
房间价格:220元/晚

康提
2. 努沃勒埃利耶 ——茶花平房 (Bungalow By Camellia)
地理位置:位于格雷戈里湖边的坡上,步行去格雷戈里湖只需要十分钟左右,位置还是比较满意的。
房间配置:整座房子是一座英式小别墅,一楼是大厅和餐厅,我们住在二层,房间里的装修风格蛮喜欢,设施也是该有的都有,含英式早餐。
因为附近没有什么餐厅,我们两顿晚餐都是直接在旅馆吃的,这家的饭做的都很不错,价格是人均五六十的样子。
房间价格:370元/晚

努沃勒埃利耶茶花宾馆
3.美蕊沙——米里萨法坎撒酒店 (Hotel Vacanza - Mirissa)
地理位置:位于美蕊沙较为热闹的一条街上,步行至美蕊沙海滩十分钟路程,过个马路便到。附近有好几家中餐都还蛮不错。
房间配置:房间很大,外面还有一个大阳台,可以远眺到海,晚上可以坐在外面吹海风,很惬意~
房间也是桌子、沙发等该有的都有。含英式早餐,但是这家的饭真的不大好吃,尝试了一次真的让我想要哭泣的程度。
房间价格:270元/晚

米瑞莎
4. 加勒 —— 加勒 堡斯雷纳旅馆 (Sirène Galle Fort)
地理位置:地理位置应该是这家旅馆最大的优势,也是我推荐的最重要理由,从旅馆去古城里、海边、火车站、 灯塔 ,都非常近,只需步行即可。
房间配置:房间较小,应该是我们住过的最小的一家,但是只是落脚休息也足够了,关键是位置很方便。因为当时入住比较匆忙,没有拍房间的照片。
印象最深刻的是早餐,真的太~丰盛了!主食+一堆水果+红茶,我们住了两天每天早晨的早餐都不一样。
房间价格:275元/晚

发表于 2019-1-27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 美食
基本上出了国,不管怎么样都是还是觉得中餐好吃,虽然在 斯里兰卡 有些吃的确实让我崩溃,尤其是我这种最容易踩雷的体质,但是在途中还是遇到了一些可圈可点的美食,虽然不多,还是分享出来。

1. 康提 ——Foodlands Restaurant
这是让我们所有人大叫好吃,并且吃了两次的餐厅,当时是在大众点评上找附近美食时看到的,因为离得很近所以就来了这家。
点了推荐的黄油咖喱鸡和飞饼,虽然卖相不大好,但是真的超好吃,鸡肉被做的无比嫩,配以独特的咖喱酱,真的很符合我的口味,我没有点米饭,点了飞饼蘸着吃大满足。
这家店的算下来很便宜,主食加果汁人均不到40人民币。

2. 努沃勒埃利耶 ——DAMRO茶厂三楼餐厅
茶厂的三楼是一个餐厅,靠近茶厂的这一面是通顶的落地玻璃,站在这里茶厂风光尽在眼下。
在并不抱希望的情况下,这家的炒饭却意外的好吃,鲜榨果汁也很棒,适合来茶厂玩正好到饭点的游客。虽然在景区内,价格也不大高,人均50左右。

Mackwoods茶厂
3. 埃勒 ——AK Ristoro
虽然在 埃勒 只有短暂停留,但是遇到了一家很不错的餐厅,是爪子在猫途鹰上面看到的,从我们的住处走了20多分钟才找到,这家餐厅不在主干道上,是在一处幽静的小街里面。
餐厅外观非常漂亮,只是当时忘记拍照了,女主人似乎是个 日本 人,餐厅里也有出售日式料理。这是我点菜比较 成功 的一次之一,可以直接在猫途鹰上面看菜品的照片,看上哪个指给服务员即可。

埃勒
4.美蕊沙——O Mirissa Cafe&Bistro
这家也是在猫途鹰上看到的,店内环境很好,特别喜欢他的装修风格,不禁拍拍拍了好多照片。
店内菜品的摆盘和味道都很不错,虽然我更难忘的是它的装修,但是菜品也是为这家店加分因素之一。

米瑞莎

发表于 2019-1-27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必备基础攻略
1.签证: 斯里兰卡 施行电子签证,直接自己在网上申请即可,需要准备酒店预定单与机票订单。
申请网站是 : 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费用是35美金,申请 成功 后会发送邮件,自己把签证a4打印带上即可。
如果嫌麻烦的可以直接在各大旅行网站找代办,价格也不会差太多。

2.语言: 斯里兰卡 常用 斯里兰卡 语与英语,用简单的英语沟通即可沟通。

3.货币: 斯里兰卡 卢比与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是1:24左右,也就是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24卢比左右的 斯里兰卡 货币。
我计算的窍门就是50卢比=2元人民币左右,100卢比=4元人民币,1000卢比=40元人民币,这样就很好换算了。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换好美金,然后到 斯里兰卡 后用美金兑换的卢比,机场的换钱处美金的汇率很好,基本和实时汇率没差多少,而人民币就相对亏一点。

4.电话卡:我们直接在TB上买好电话卡带去的,那边最常用的电话卡品牌就是Dialog,信号一直都不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天数不同流量的。

5.时差: 斯里兰卡中国 慢2.5个小时, 比如中国 12点了,而 斯里兰卡 才9点半。

6.转换插头(划重点):这个是要特别说明的一点, 斯里兰卡 使用多种插头,据说现在国家已经在统一插头了,但是我们在行程中还是遇到了两种插头,一种是普通英式插头,一般的万国转换头上都是有的,如下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尼甘布 等有些地区使用的是三圆孔的插座,这种插头在万国转换插上是没有的!我们到 尼甘布 的第一晚因为没有合适的转换插只好用充电宝充电,第二天又去买了圆孔的转换插,所以去之前最好准备两种,以备不时之需。

7.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过关时会收走,已经将中文标记,需存。

8.需要提醒的一点是 科伦坡 机场的饭真的可以说是巨贵无比!!!所以尽可能在外面吃了饭再去 科伦坡 机场。
机场里的餐厅都是按美元标价,一盘炒米饭折合人民币100多元,一个 汉堡 折合人民币70-80元,无论是麦当劳还是必胜客,基本都是这个打劫的价格,还不如等等上飞机了点飞机餐。
当地机场这个价格我们都是震惊的,也不知到底为何是这个标价,反正还是提醒大家能在外面吃饭就在外面吃了。

发表于 2019-1-27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筱莲 于 2019-1-27 13:50 编辑

▸ 交通
一、国际交通: 中国 广州香港 等地有直飞 斯里兰卡科伦坡 )的航班,价格较高,平日买单程差不多2000元左右。
贫穷的我们依旧选择亚航, 西安吉隆坡 转机再飞 科伦坡 ,大促时买下来往返1700左右,还是相当划算的~
二、 斯里兰卡 国内交通:
1.全程包车:适合时间较紧张,不愿意折腾的人群,好处是非常便捷,直接和司机沟通好路线每日跟着车走即可,如果想体验茶园火车、海边火车等可以将行李放在车上,司机会直接在火车终点等待。
沟通时需要提前谈好司机吃饭、住宿及临时改变线路等问题。
2、部分公共交通部分短程包车:我们因为时间充裕所以没有选择全程包车,基本是公共交通+部分短程包车,这种走法好处是比全程包车更便宜且自由些,问题是稍微折腾一些,尤其是对于带着大件行李的人而言,坐公交、火车等都需要操心行李问题。

下面列一下我们的每段交通,以供参考:
接机:
因为是晚上到达,所以直接在TB提前预定好的,司机直接将我们送到酒店,费用是6个人共150元;
尼甘布 - 康提
选择的是公共交通,三个小时的路程票价只要不到8元人民币,车后面有放大件行李的地方,还是比较方便的。

🌟 康提 - 努沃勒埃利耶
选择的是包车,司机是在路边问我们坐不坐车然后搭上话,觉得价格还算合理就直接包车的,从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需要三小时的车程,中途会在一个瀑布,和两个茶厂停留,6个人7000卢比,还是非常划算的。
🌟 努沃勒埃利耶 - 埃勒
这一段正是高山茶园小火车线路,我们自然选择的是坐火车。提前一天去车站买的一等座,票价1200卢比。
一等座类似于国内的动车,车内有空调,车窗没法打开,一节车厢与一节车厢之间设有电动门。车厢里基本都是欧美游客,没有什么当地人,好在车厢门可以打开,还可以拍一些外面的景致。
二等座和三等座直接当天去窗口即可,二等座150卢比,三等座80卢比。火车的班次最好提前询问当地人,只看网站上的担心可能会有所变动,所以一定要坐之前在当地问好。

埃勒 到美蕊沙:
依旧是短途包车, 埃勒 的主街上就停着许多车,可以直接前去问价,我们问到的 埃勒 到美蕊沙13000卢比,最后讲价到11000卢比,车程五六个小时左右,一路的风光还是蛮不错的。

美蕊沙到 加勒
加勒 距美蕊沙其实不大远,不到一个小的车程,其实坐公共交通也很方便,我们因为带着行李依旧选择在当地找了短途包车,直接送到了 加勒 提前预定的旅馆门口。
这一趟的包车是在 加勒 当地的旅游问询处找的,六人总共4000卢比。

加勒科伦坡
这一段是海边火车,继续选择坐火车, 加勒科伦坡 的班次较多,提前一两个小时到车站买票即可。我们买的是二等座,票价250卢比,车程3小时多。
海上火车的精华段在快要到达 科伦坡 那一段,如果想要看到完美的景观,就要选择坐在火车前进方向左边的靠窗位置。
这是我在当地中餐馆看到的火车时刻表,可做参考:
上午:3:40、4:15、5:00、6:00、6:55、7:25、9:00、10:55
下午:1:50、2:45、3:30、5:00
3.tutu车:tutu车就是 斯里兰卡 的出租车,车子比较小,最多坐三人,坐两人正好,我们几乎很少坐tutu车,但是据说有些tutu车很会乱要价,所有乘坐的时候一定要防坑。
4.Uber:这其实是我比较推荐的一个交通,在 斯里兰卡 打Uber价格虽不说很便宜,但也可以说很合理,系统根据路程长短自动定价,到达终点后直接给司机按照系统里的定价给现金即可,很方便也无须担心被坑。

后 记

这是和爪子一起的第二次旅行,竟然成为了我们的旅拍婚纱之行,他是一如既往的靠谱爪子,一个人拿起大多数行李,操心找车找船和一切旅游信息,当然偶尔还要因为我的某些他认为的危险行为来训训我,但是想来万事都是为着我好的。
最要感谢的还是大哥,一路或暴晒或下雨,都不辞辛苦的为我们拍照,得一朋友如此,一切皆在不言中。
斯里兰卡 之行已然结束,而我还期待着,我们更多的旅行故事。

发表于 2019-1-28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真好看,有些黛玉的意味
发表于 2019-2-13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很美,没有去过,也许可以去看看
发表于 2019-12-24 15:30 显示全部帖子
筱莲 发表于 2019-1-27 11:39 ▸ DAMRO茶厂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