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2019年春节期间游华东五市

有的时候想去旅游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气味,每到那个时间节点的时候,这种感觉就在召唤着你。比如,春天的气味,南方湿辘辘的空气的味道就很有召唤力。

富贵江南游

拈花小镇,是我心中标准的江南风情的样子

乌镇,古老的小镇,名气很大,但是人挺多,乌了巴曲,水了巴叽,人一多了就让人反胃了,如果是早上起来没有人的时候,静静地品味她,应该还是不错的。对了,乌镇的代言人是刘若英,一个清新的女子,我很喜欢。

2018年的年底,即将2019年春节到来的时候。这种感觉愈发的强烈,阴历26早饭后和我们公安局的刑警队X 队长在机关楼里走圈的时候说起来这个事情,他建议我去黄山脚下的民俗村呆上几天,最好是自驾游。我尝试着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募集贴,马上就有人响应,但最后还是感觉自驾游太累了,另外我也担心就是组团成功了,都是我的朋友,但他们之间的兼容性问题,玩不好,我心里也会不好受的。这样考虑后我就把我想出游的想法和没去过的地点告诉了东驰旅行社的宋丽丽,宋经理立即把我的情况和各方面的行程进行了对接,最后给出我一个去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富贵江南旅游的建议。

富贵江南游

上海滩,黄浦江,都是当年书写血雨腥风的地方。我们去的当晚上海一直下着小雨,人很少,显得安静,但这几个争风水的建筑,也颇有一番意味,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百度查一下。

这5个城市苏州、无锡我没去过,而最早的去上海、南京、杭州那还是1989年二哥在的时候带我去的,距今已经30个年头了,想来中国改革开放才40年,今天的上海,南京也都应该有了很大的变化。杭州最近一次我是2009年去过的,那时我带团学习,一共有10多个人在杭州学习了2天,并且游玩了宁波、杭州几天。

二月六日正月初二,这一天是中国的女婿节,网上早早就有人发出来警示的贴子了。

富贵江南游

喝上酒的女婿们注意了,那些喝不上酒的女婿们在等着你们哦,酒后别开车

上午11:00盘锦到沈阳桃仙机场的大巴在13:38分来到了桃仙机场,简单的吃了点儿饺子。

机场的饺子35元15个,喜家德是20元15个芹菜馅的

T3航站楼E10对面的椰岛找到了潘明领了飞机票,他建议我买航空保险,我说我们单位给我们这方面都保完了,不保了,他说全团就我一个人没有保。嘿嘿,我也是头一次不保。

富贵江南游

看到很可能乘坐的是春秋航空,廉价的原因原来在这里啊,让人心里感觉不是那么踏实。完蛋玩应的春秋航空公司实力真不强,登机口从11换到了28,然后又从28换到了16还带延误的。沈阳机场内部东西就是个跑啊,这小企业尽被大企业人家套路啊!绿标的春秋航空就跟绿皮火车在动车和高铁面前一样,是不是总得给人家让路啊?!

闲着也是闲着发二张机场节日气氛的照片,看看机场是怎么过春节的吧

等待的时候瞎逛一通,看中街1946的冰棍老好吃了。15元一根,忍住吧!结果又看见了哈尔滨的马迭尔冰棍,人家是20块钱一根儿。而我去哈尔滨的时候才10块钱一根儿。

富贵江南游

原来飞机是1715正点起飞的延迟到了1916分,2个小时啊!

另外一个去华东团的,来自内蒙古的一家人都睡着了。

21:56飞机落地上海浦东机场,接我们的是田师傅,此前短信告诉我们接机的小屈也不来了,她说她原本就是帮助同事来接机的。田师傅还找了另外一个帮忙的,他俩开的车居然都是鞍山的牌照辽C!宾馆离机场看来还是不近的,开了35分左右才到。

宾馆很是一般,旅游攻略上写的是一宿是一晚水乡客栈,其他有一宿是5星,然后就是四星的酒店了,我看第一宿的标准2.5星吧。对付睡一宿吧,就2800的行程,要啥自行车啊,能让我安静地睡着就成了,这时候的上海还是阴冷一些,被子也是有些潮气,开着空调睡着了。

[size=21.3333px]第一天就是到达。

第二天
上海到南京游六朝古都的【中山陵】、【茅山风景区】

2天早晨5:00起床,5:30吃饭,6:00出发,我们的导游叫许红燕。鸿燕都是向南飞的。可能是国内游玩,我对此前出行的攻略中哪天去哪里都没有认真地看,早上来到大巴上解决了我的第一个疑惑,我们团有多少人?34人!这里除了导游小许是南方人,其他的游客加上司机都是东北人,连车牌照都是辽AL7138

富贵江南游

许导上就告诉我们今天要有五个小时的车程,赶往南京!而最后我们还要回到上海,从上海返回沈阳。这是一个闭环啊,为什么不在南京落地呢?难道是上海太发达了,飞机飞到这里便宜吗?事后,我还真问了许导,真是这么回事。

途经无锡梅村服务区停车,好大的服务区啊,不同于西北的服务区可能缺少设施,也不同于东北高速的服务区只有主要部件,这里的商家把服务区做的挺大

服务区里也年味十足

富贵江南游

许导一路上都在给大家讲南京的故事。南京是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但都是短命王朝,因为在南京定都的这么多个朝代里面,最长的一个朝代应该是东晋才一百零几年的时间,南京看坟头,说的就是南京主要景点都是跟故去的人有关的,比如:中山陵、明孝陵、南京大屠杀纪念碑等等。中山陵也讲了1925年的时候孙中山先生在北京去世,葬在了北京香山的碧云寺里面,今天那里还有他的衣冠冢,但是三年时间之后从北京迁葬到今天的南京中山陵。抗战期间日本的飞机轰炸南京,出于对孙中山先生的尊敬,日本飞行员是接到过指示的,要求不炸那个区域。

中山陵可以百度查有许多的记载,这里我简要介绍一下:1925312日上午930分,孙中山先生胆囊癌在北平(今北京)铁狮子胡同行辕与世长辞。逝世前一天,孙中山提出效仿列宁保留遗体,并要求葬于南京。临终前对宋庆龄汪精卫等人说:吾死之后,可葬于南京紫金山麓,因南京为临时政府成立之地,所以不可忘辛亥革命也。

其实早在19123月,孙中山在紫金山打猎时就曾对胡汉民说:等我他日辞世后,愿向国人乞此一抔土,以安置躯壳尔。这一抔土就是8万平。

孙中山生前,曾经吩咐葬礼仪式和棺木式样仿照列宁的格式,让民众瞻仰遗容。可当孙中山逝世时,苏联赠送的玻璃钢棺材没能及时运到,只好暂厝在西式玻璃盖棺木棺内,停放在北平香山碧云寺石塔之中。1925330日,苏联政府送来玻璃钢棺材时,孙中山先生的遗体已入殓半个多月,由于当时技术原因防腐措施不当,遗容不能再供后人瞻仰,只好改为土葬。又有说是苏联故意拖延时间,并不想孙先生象列宁那样的安葬。

中山陵的设计当时是通过征集方案的办法实施的,第一名吕彦直先生中奖,陵墓建筑按南北向中轴线对称布置在中茅山南麓的缓坡上,从空中往下看,中山陵像一座平卧的自由钟,取木铎警世之意。山下孝经鼎是钟的尖顶,半月形广场是钟顶圆弧,而陵墓顶端墓室的穹隆顶,就像一颗溜圆的钟摆锤。含唤起民众,以建民国之意。吕彦直也被聘请为陵墓总建筑师设计施工。

1929318日,吕彦直主持建造中山陵积劳成疾,中山陵墓工程还未告成,就因患肝癌不幸逝世,年仅36岁。

许导还讲了这里到底是不是真的安葬有孙先生呢?他说蒋介石曾经两次设想把孙先生的遗体带走,最终都没有实现。

下车尿尿

许导带车在拥挤的路面上不断地指挥,终于停到了一个最近的停车场,我们也就不用坐电瓶车了。

许导在讲解团餐的事

富贵江南游

到了景区里也到了饭点了,团餐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