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天空之境的星空下——玻利维亚

发表于 2019-2-22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亚特兰大

这次南美之行可以说是偶得之。虽也曾走南闯北,但是只身去南美还是会心有所怯。数年前, 哥伦比亚的客人曾邀请我去 波哥大 ,但畏于 哥伦比亚 毒枭之盛名,我没敢应邀。最近有朋友从南美回来,告诉我现在 哥伦比亚 治安尚可,而且他们5月又将去 哥伦比亚 波哥大 参展,而我拜访 美国 客人的计划又不得不排上行程,所以索性就一次解决吧,先去 美国 ,再访 哥伦比亚 和朋友在 波哥大 汇合后还可以一起去南美其他地方玩一玩,于是就有了这次 玻利维亚 之行。

• 周游. 航拍真给力啊! 最下面一张貌似金库大门?还是防核弹设施? 2019-2-22 21:00
发表于 2019-2-22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 亚特兰大 呆了两天,拜会了 亚特兰大 的客人, 纳什维尔 的客人没能赴约,于是我得空安排了 亚特兰大 一日游,找接我机的李师傅安排了个 亚特兰大 休闲游。第一站先去了可口可乐中心,行程很简单,成人单票18刀,进去先听一小黑哥讲可口可乐历史,然后问问大家哪里来,哪些人第一次来,哪些人来过又来,现场听到有来自 印度美国 当地, 加拿大德国南非 ,当然还有我大 中国 的朋友,完了入场看一段短片。一段很简短却很温馨感人的短片,宣扬了爱。有对老人的关爱,情侣的恩爱,对小孩的宠爱,以及朋友之间的友爱,世界各国的人群来演绎一个个小故事,没有台词,只是大家手上都有可口可乐。典型的老美广告,在没有结尾的时候,你不知道广告的主题,但是仔细看这类广告,你会发现一个关键词:world. 老美的牛逼在于他向全世界输出可乐,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的时候,同时输出他们的文化。所以,一个可口可乐的广告短片,也可以让人感动的潸然泪下。这不就是可乐么?但是我感受到了爱,并为之感动。这是老美的文化输出。短片完后是简单的参观,然后喝上百种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可乐。那一刻,突然有感,聊记。
PS:无人机在 美国 首升空,李师傅很可爱,说我帮你看着,你坐角落操作,反正人家说不能飞我们就收,事实我也这么想的。在湖边飞的时候有个老美很惊叹于御的能力,问我仕么牌子,也想买一个,我告诉他,大疆, 中国 产!

亚特兰大
这个是李师傅带我去的一个湖,湖面很大,但是拍照并无出彩的地方,匆匆走了下就回了。

离开 乔治 亚洲亚特兰大 从弗罗里达的 迈阿密 转机。对于 亚特兰大 的印象,曾经只有鹰队和曾开过奥运会,而老鹰存于我记忆的还是 非洲 大叔穆托姆博。如今的 亚特兰大 据说已经发展成为 美国 第七,第八的城市,而且还在发展,堵车程度非官方说法已经超越 纽约 仅落后于 洛杉矶美国 第二堵。因为马丁路德金曾在 亚特兰大 活动并葬于此,所以 亚特兰大 当仁不让地成为 美国 黑人最聚集的城市,这个城市的灵魂是free style,Hip Hop,据说这个城市的黑人很多混的很好,but 我不care,所以来到 迈阿密 机场居然觉得人儿都漂亮起来了,总算有些打扮精致的摩登女郎和梳着油头,衬衫系进裤子的男士,去他娘的脏辫,纹身,臊臭,拖鞋,背心运动裤。真的,我在 亚特兰大 看到两个黑哥们好好的牛子裤故意掉下来直到大腿,露出屁股内裤的穿法,第一次看到是在厕所,我以为这哥们裤子没穿好就出去了,看到第二个的时候,我猜是 美国 黑哥们的前卫穿法吧。哦,对,我只是来转机的,我要去 波哥大 。那个北临 加勒比海 ,西濒太平洋,有壮美的国家公园,雄伟的安第斯山脉, 和美 丽的热带雨林的国家, 哥伦比亚 的首都。那里还有世界闻名的毒枭 和美 女。这些都不是重点,我要吐槽的是航空公司的通病: 亚特兰大迈阿密 一个多小时每天很多航班, 迈阿密波哥大 三个半小时也每天很多航班,但是 亚特兰大波哥大 转机一次的时间就是8小时起,多则10几,20多个小时,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时间那么久的转机机票还贵,比我买 亚特兰大迈阿密迈阿密波哥大 的两个单趟要贵多了。难道你们的转机附送五星酒店住宿,机场接送,美女按摩么?作为老司机的我,当然不费这个时间这个金钱,果断两个单趟分开买。那么问题来了,到达 迈阿密 先拿行李,再去check in一次,安检也再来一次。 迈阿密 机场是个大U型,运气好,我到达在U型的这头, 美国 航空,我接下来的 哥伦比亚 阿维安卡航空在U的另一头。于是,我理所当然地检阅了 迈阿密 机场的出发大厅。 美国 航空的势力最大,一长排。依次达美航空,美联航,还有个叫西南航空,法航,阿根廷航空也都有柜台。我想说的是,就不能有衔接完好的转机,性价比颇强的价格么?上次有个 美国 航空超售,有个华裔被拎下飞机,后来赔了不少钱的新闻。 美国 航空公司超售估计家常便饭,这次 亚特兰大迈阿密 就有很多人的位置被调整了,随后我看到很多挂工作人员牌的人上来坐去了那些被调整的位置,然后很多行李,以至于我的登机箱在检机票的时候被要求托运,我说我里面很多电脑仕么的,黑妞说你电脑拿出,我说还有其他东西托运不便,她马上甩给我一句,你自己决定,要不要走,走就托运。算你狠!朋友 美国 回来后说感觉 美国 氛围硬邦邦的,只有规矩没有人情,黑妞跟我讲规矩,确实她有权力让我托运,但是这个操作又是随机的,并非人人如此。回想起李师傅关于 美国 自由的描述,关在无形牢笼里充分自由。得论:这个世界本没有真正的自由和公平。

吃完在 亚特兰大 机场想吃吃不上的麦当劳,抹抹嘴巴,继续下一段的航行。 哥伦比亚 ,我来了!

发表于 2019-2-22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波哥大
到达 哥伦比亚 的第二天,客人带我去她的最终客人那里,一个花卉种植基地,真的没想到,我们的钉子还能用在这么浪漫的地方……

发表于 2019-2-22 13:34 显示全部帖子
波哥大 的交通比 亚特兰大 还恐怖,而且路差,很颠簸。不过整个城市给人感觉还不错,特别今天我们去的是 波哥大 市郊,田园风光很不错。先去了一个花卉种植园, 哥伦比亚 的鲜花出口全世界第二,仅此于 荷兰 ,而据说种植量还大于 荷兰荷兰 的交易量比较大。这个花卉种植园占地700亩,有360个员工,我们的产品主要用在大棚建设和花卉的包装上。 哥伦比亚 的生活作息完全沿袭 西班牙 ,2点中饭,晚上9点晚饭。今天中午这个餐馆客人说是个奇怪的餐厅,确实蛮有风格的,外面看门面很小,其实里面很大,有个1500平。已经有30年的历史,老板是一个爱抽大麻,喜欢朋克的怪老头,从一个小店,一点点扩大的。里面的装饰确实很有细节,看似杂乱,但是很多东西都是必须手工完成的,无论餐具,桌椅还是厕所的喇叭式出水龙头都有手工的痕迹,细节颇丰富。随后客人带我去了她在半山的家,只是她度假的一处房产,30年前买的一块地,很大,然后房子一点点建起来的,布置地很舒服。

发表于 2019-2-22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哥伦比亚 还是值得来旅游一番的,但是当地华人很少,治安不是太好,还是需要接洽好熟悉当地能讲西语中文的人才行。没有中西翻译,很容易懵逼。

波哥大

以上图片 御 摄于 哥伦比亚 客人度假的小屋。房子建在山上,客人说是30年前她买了这里的地,然后一点点建的房子,她喜欢睁眼看到满眼的绿色,所以房子四周植被繁茂。山上气温明显比山下低,这个季节有点凉飕飕的感觉,夏天应该是避暑的好地方。

发表于 2019-2-22 13:38 显示全部帖子
拉巴斯玻利维亚 共和 国首都,位于 南美洲 伊马普山和伊 利马 尼山之间的峡谷中,平均海拔3600米,是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首都. 玻利维亚 有两个首都,一个 拉巴斯 ,另一个苏克雷.原由是政府内部意见分岐,最后达成折衷方案,即总统府、议会大厦以及大部分政府机构设在 拉巴斯 ,而最高法院设在苏克雷.这样苏克雷只保留了法定首都的名义,而 拉巴斯 便成了实际上的首都. 拉巴斯西班牙 人起的名字,意思是“ 和平 ”。始建于1548年,当时名为“圣母的 和平 城”。

凌晨4.50 拉巴斯 入境 玻利维亚美国 签证不可用,需要花678当地币约合100美金签证费,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复印件,据说这是最新出台的规定。

拉巴斯

虽然躺下已经凌晨5点了,房间很冷,被子很重,四人间,三个人睡,实在太困,到底还是睡着了会,醒来阳光已经透过薄薄的窗帘洒满了整个房间,拉开窗帘, 拉巴斯 首次映入眼帘,这里望到的几幢高楼也就是 拉巴斯 仅有的几幢高楼了吧。

酒店门口扫几张,不知道是我们的房间给安排差了还是整个酒店和网站上的图片不符,酒店位置固然好,但是设施实在太糟心了

发表于 2019-2-22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女巫市场很多这种风干的草泥马,大大小小都有,据说是自然死亡的草泥马风干制作而成。

拉巴斯

在三毛的南美游记中有这样几句:石板砌的街道斜斜的往城中心滑下去,好份欧式老城的情怀......守摊子的嬷嬷们,披着丝制本色花拖着长流苏的披肩,穿着齐膝而多褶的大裙子,梳着双条粗辫子,一个个胖墩墩的在卖她们深信的巫术道具。这段话的出处是三毛的《女巫市场》,写的是 玻利维亚 山城 拉巴斯 的一个十分奇特的市场。我们昨天凌晨到底的酒店没有暖气,没有吹风机,没有茶杯,连电源插座也是拔了电视机的,仅此一个。扎身的毛毯,怎么睡都不热,迷迷糊糊睡醒后,发现酒店地处 拉巴斯 中心,毗邻女巫市场,就当是晚上惨状的最好注释吧。

发表于 2019-2-22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传说中的草泥马肉,硬的一B,没有好的牙口,还吃不动它。

发表于 2019-2-22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拉巴斯
美国 新买的AJ的羽绒大衣,210刀,现在看看好像有点土。

发表于 2019-2-22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逛完女巫市场,我们步行找缆车站,这个城市很奇怪,明明是首都,房子破败不堪,都快赶上 开罗了,从缆车上望下去,出来中间一簇,几乎无高楼,而且放眼望去似乎全城都是差不多款式的房子,也看不出哪里是富人区哪里是贫民区。这么一个城市,却有着全世界最长的城际缆车线,而且这个缆车并不仅是观光用,而是 拉巴斯 居民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