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天空之境的星空下——玻利维亚

发表于 2019-2-22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在 拉巴斯 纯粹是过渡,我们真正的行程在 乌尤尼 。这天晚上我们将坐10小时大巴到 乌尤尼 ,然后找当地旅行社开始行程。

火车公墓

拉巴斯 的晚上8点坐10小时大巴来到 乌尤尼 ,好在位置可以160度放倒,我对自己的适应能力很满意,这样的大巴行程我居然也睡的安稳,在 乌尤尼 凌晨的寒风中拖着行李走了10多分钟,除了冷,倒也没觉得困或者累。车站碰到一对 福建 来的夫妻,说他们朋友刚好回去,给他们介绍了家旅行社,据说很不错,照片拍的很有意思。我们原本是打算到了以后找几家比比价格的,但是事实上在凌晨 乌尤尼的街头(大巴到达的地方根本没有车站,直接停在路边),寒风凛冽,一家家找根本不现实,很多店都没开门,所以我建议还是先网上预定。虽然你一下车也会有兜生意的,但是仓促中可选不多,而且讲价很被动,还是提前预定比较靠谱,所以我们直接跟 福建 夫妻临时搭伙,一起去了他们预定的旅行社。到了地头,神奇地发现虽然都是华人面孔,但是我们完全是国际纵队,两个 巴拿马 的妹子,一个 英国的妹子,一个 美国 的妹子, 巴拿马 的妹子西语贼溜,砍价以及后面的翻译就都是她了。而且我还发现英国 妹子还是飞友,她带了台御PRO,我有御AIR,一交流,还是专业摄影的,这就齐活了。虽然很遗憾,她的PRO之前的一次飞行中摔坏了云台,而我的AIR在盐湖飞过后一直显示主控芯片过热,所以后面都没空中照片,但是很多风光和人物照都是出自 英国 妹子之手。

发表于 2019-2-22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乌尤尼玻利维亚 西南部波托西省城镇。海拔位于3,665米的高原上, 东北 距波托西170公里。人口8,639(1976)。始建于1890年。贸易和矿业中心。 东北普拉 卡约)和万查卡是银、铋、锌矿产地,西有产盐地 乌尤尼 盐沼。从百度看,这的确只是一个城镇,人口稀少,到处尘土飞扬,破败不堪的城镇,如果没有盐湖,这里就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发表于 2019-2-22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火车公墓

福建 的夫妻最终选择了一晚两天的行程,而我们7个选择了2晚三天的行程,所以最终我们7人凑了一团。人多的好处就是开心,热闹,唯一不足就是连司机8个人挤在老陆巡里,后排的三个真心有点累。虽然我们经常轮换,我的老腰还是在第三天的颠簸中出了点状况。 乌尤尼 的第一站火车公墓,到此一游!

发表于 2019-2-22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乌尤尼盐沼
其实这次南美的后程,天空之境是我们的重点。报了 乌尤尼 2晚3天的行程,但是整个过程真的很艰辛,昨天晚上8点从 拉巴斯 坐大巴10小时到 乌尤尼 ,凌晨6点在零下的温度里跟着地接走了10几分钟,旅行社简易的厕所,冷水洗把脸已经是很令人满足的待遇了。接下来的两晚,今天晚上有正经的酒店住,明天晚上又是没有厕所,7人通铺,海拔4700的酒店了。盐湖,星空,日落,绝美的风景,都要付出代价。

盐在一定高温下熔化,加入一些特殊材质,用模板定型,冷却后变成了有模有样的固体。这些材料成了盐酒店的建设石材。盐酒店的大部分建筑材料都是用 乌尤尼 盐湖里的盐做成,这个酒店我们自己在网上预定时候已显示满房,但是旅行社能订到,不过没人要加掏90刀的费用。虽然酒店的价格和国内,甚至于世界很多城市同价格的比,不存在性价比的问题。但是他胜在特色,特别是在 乌尤尼 这个地方,这个有还不错的设置,有热水,有还算丰富的早餐,有宽敞还带有电热毯的床的酒店,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于 2019-2-22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乌尤尼盐沼

凌晨4.30出发去盐湖追星。来到盐湖,星河已经在头顶,但是整个银河肉眼清晰可见。因为湖面的反光漫天的星星投影在地面,虽然四周无光,但是整个人被包裹在一片亮闪闪之间,如果没有在星光闪烁下,远处清晰可见的群山以及山在湖面的倒映,你会觉得你仿佛置身宇宙中,更何况偶尔还有流星划过。如果不是身临其境,你很难想象这种震撼和浪漫!但是星空不容易被记录,放一段群星退去,太阳即将登场时的天空之境的小视频,那种光影的变幻,置身其中,有种不真实感。

发表于 2019-2-22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乌尤尼盐沼

关于天空之境,我作如下阐述。首先,天空之境最好的到访日期是12月到2月,因为这个时间是 玻利维亚 雨季,可以确保盐湖超大面积的过水,有水才会有倒影。其二,雨季的天空会有云,多云的天空倒映在湖面才会漂亮,更有镜面感。不过就算5月旱季,向导还是可以帮我们找到大片过水的湖面,唯一缺憾的是无云的天空倒影很单调,而且很挑光线,我们下午进入盐湖,感觉很失望,出来的视频,照片都跟预期有较大的差别。好在我们比较有韧性,决定等一等日落时分的天空之境。果然,日落的光线令我们十分惊喜,而且因为太阳光没那么强烈,湖面的倒映更加清晰,日落时分是我们对天空之境感官的反转。而之前我发过的早起追星和日出时分的光影是天空之境给我感官的高潮。不过据同行专业摄影的 英国 妹子说,这个季节拍星河最好的时间还是晚上11点到12点之间,可以下个star walk的软件,可以清晰了解星座运行情况。盐湖里的星空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湖面的倒映,如果时间合适,镜头更广,一定能拍出完美星空。

关于无人机在盐湖,可以飞,我通过汽车引擎起降,但是如果光线不好,倒影不明显,无人机拍盐湖并无多大加分。悲催的是,盐湖起降后,御显示主芯片过热无法起飞,后面再无用。

早晨和黄昏的天空之镜有很好的光影,不同的美。但是我更倾向于早上的那种光,美的像在幻境。一把年纪了,我很少再有看日出的激情,但是天空之镜的凌晨让我觉得收获颇丰,浪漫的星空,日出前美如仙境的盐湖光影,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发表于 2019-2-22 13:55 显示全部帖子
乌尤尼盐沼
今天从 乌尤尼 出发,向 玻利维亚 高原腹地海拔5000多米挺进。5月的 玻利维亚 是旱季,高原上的天空一片湛蓝,万里无云。公路两边的景致像极了 拉斯维加斯 沙漠,一簇簇针叶植物顽强地趴在灰茫茫的岩沙地,公路有点破,前车开过扬尘漫天。用蓝牙连了司机的音响,开始播放国内的歌曲,异国他乡,耳畔熟悉的旋律,看两边景物飞掠,居然有种野性的美。这个时候,应该让我的御升空,在空中看着我们的破陆巡飞驰消失在蓝色的天际,徒留漫天狂沙!

这是我昨天去的路上写下的文字,我保证情真意切。在断网快两天,重回 乌尤尼 之后,我的文字画风将大变。一路颠簸一路灰,无人机又出状况,说主芯片过热不能起飞。7个人挤在一辆破陆巡里,虽然大家轮流换位置,但是对于我还是备受折磨。一路无信号,无网络,到了海拔4700米的民宿,7人间,无热水,无网络,无暖气,被子是三条涤纶的毛毯叠一起,洗脸刷牙的水冰冷,而且要水桶里舀,连上厕所冲也是舀水冲,晚饭等了一个多小时,连块肉都不给我 好在 玻利维亚 的高原好像空气氧含量比 西藏 高,章老板说他到3700的 西藏 时高反明显,但是我们一路高海拔,全都没有高反,除了急走时有点气喘。这一晚上全身僵直,蜷缩着睡到凌晨4.30司机来叫起床了,发现脚还是冷的,脖子僵硬,好歹熬过去了,全车人的念头都是早点回 乌尤尼 。早饭后出发凌晨5.30天还很暗,又是一路颠簸一路灰,气温零下,所有风景固然漂亮,但是和在 美国新西兰 看到的并无多大差,抖索着下车两次后我都不想下去了,好在同行中有在 英国 生活的 上海 牛妹子,专业摄影,后来扫风景的任务都交给她了。章老板一路感叹,和 阿里 的景色太像了,一样的搓板路,一样的无水民俗,一样的臭气熏天的露天厕所,一样的雪山,湖泊,一样的苍茫景致,连点缀其中的动植物都无大差。天空之境后一天一晚的行程如果让我现在选择的话,肯定cancle了,不过有一点好处,了了我去 西藏 的心愿, 玻利维亚 后无需 西藏 行。

乌尤尼
乌尤尼盐沼

火烈鸟英文是Flamingo,有着热烈奔放的名字,他们喜欢排成一条直线在浅浅的 水里 行走,动作优雅极了。每走一步都会点一点头,在水中划出一圈圈小小的可爱的涟漪。

发表于 2019-2-22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破落的风 于 2019-2-22 13:57 编辑

乌尤尼

露天温泉,老外喜欢,看到有个美女直接脱了外衣就下去了。其实这里没有洗澡的地方,上来后得自带毛巾擦干,倒有换衣服的房子,但是一般人怕麻烦是不会下去的。不过我同行的 美国 小姐姐好像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