桨板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2019年2月23日,来自广东地区百多名水上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了2019第四届环岛水上马拉松,有皮划艇、桨板、龙板、龙舟、单人龙艇、皮艇球等同台,在宽阔的珠江上划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每年元宵节后的第一个周末,珠江之友都会组织“新春第一划”活动,带你开启新一年的水上运动,愿大家诸事顺心如意!而我也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感谢小军及团队组织这次活动!

大合照(可惜没有我,当时去准备板去了)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我们的F组兄弟姐妹们!

本次行程的划行路线图!全程22.19公里(我手表记录数据,全程用时5:02分含休息时间)

一切都很完美(除了过程中的那些风雨和低温),但就算如此,还是有不少板友穿着很清凉的出现在现场!(此刻应该有掌声)!当然怕冷的我准备还算充足哈,里面有一套水母服,外面还穿了件3MM的潜水服,加上救生衣。不要太温暖哈,更不要说下雨时我带穿了一件冲锋衣,下雨时穿上,停雨时脱下!全程我的体验是好热啊!不过在广州塔下休整等待小伙伴时,在风雨中也被吹成了狗!哈哈哈哈哈!
在江风中吹成狗的我

出发时着装
铁人三项选手“Sophie”着装最清凉,前半程上身的皮肤风衣都没穿哈,请充许我仰视下!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汉服“小美妞”亮相了!
在珠江新城江面上拍的一张装B照!当时我跟拍照的兄弟说,等我拿出我的小旗,等看到这旗,那兄弟说:这就是你说的小旗,那大旗得多大,哈哈哈哈!
感谢中途给我水果吃的阿宝兄弟!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感谢在江面休息时让我吃上肉的优尚兄,第一次在桨板上品尝广东美味烧鹅,这个必须点个赞!

黄埔古港要过第一个水闸,搬板前品味下主办方特意为大家准备的双皮奶,味道好极了,更加有意思的是这次是在水面坐在板上品尝广东美食!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我在拍同伴,不小心也入了同伴的镜头!

阿燃兄弟新启用的创意“绿鹰”竞速板,愿这块板可以陪他走过各各美丽水域!

同行的美媚带着可爱的小狗一起划完全程,好赞!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同行的帅哥美女们!

航拍中的划行队伍!
出发码头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超帅的皮划艇兄弟!
我们F组的二个兄弟,在板上还特意准备了小板登,不要太舒爽哦!
南粤救援队的兄弟在帮助划行的伙伴们,感恩他们的付出!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后半程起点猎德桥下开始,新洲下水码头为终点,合计九公里,组织安排了一个竞速赛,累了个半死,好不容易拿了个第二名,回去后腰酸的不行哈!以后得加强练习了!

最后回归到主题:“论珠江水源保护任重而道远”,虽然从97年来到广东,到现在已经是二十来年了,我还是第一次在广州珠江划行桨板,虽然就在珠江新城上班,每天都可以从窗外看到花城广场和珠江,但也真是第一次从珠江水面上来观赏两岸的亮丽风景!而这次划行了海珠半岛二十来公里,从黄埔古港开始到广州塔一段,因为退潮的原因,水位比较低,可以明显观察到河涌的两岸,不停有生活污水排入珠江,那股怪味就不描述了哈!河面无数避孕套等生活垃圾、油污、死鱼等!从终点上岸后发现我的桨板上,沾污了好多好多不可描述之油污及白色油泥结合物......      说到水质,不得不讲一个活动过程中发生的细节,因为退潮水位低,我的硬板尾翼触底撞石头,上岸发现底板撞裂,同行的小伙伴问我:虎哥,如果给你个选择,你是选择落水还是宁愿修板呢?我沉思了好一会,回复到,如果是这样,那我还是修板吧!而同样的选择问了好几个小伙伴,但到的结果是惊人的一致......

不过从公充的角度出发,这些年珠江的水质比我刚从江西来到广东时好多了,但我觉得还可以好些、更好些.......真诚的希望广州的天更蓝、水更绿!

桨板环海珠半岛马拉松后感-珠江水资源保护任重而道远!
活动晚宴现场(F组)

黄埔古港江面品味美食大会!

体验创意新板的阿燃兄弟!

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美好的回忆一定很长久,兄弟姐妹们期待明年再会,期待明年的广州的天更蓝、水更绿!

终于在虎哥这里看到我的高清大图了,赞~
水质确实不好,希望珠江以后越来越干净

精彩分享,值得一赞!
zsinging 发表于 2019-2-25 15:17 终于在虎哥这里看到我的高清大图了,赞~水质确实不好,希望珠江以后越来越干净 ...

以后兄弟们多在一起出去划!
孔夫子啊 发表于 2019-2-25 15:22 [精彩分享,值得一赞!

感谢,有空一起来玩桨板!
环境保护,重之重。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烟瘾 发表于 2019-02-25 17:04 环境保护,重之重。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确实,让我们一起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