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冰岛10日顺时针环岛自驾

查看:20445 | 回复:47
【签证难不难】

冰岛 属于 申根 国家,所以只要有有效 申根 签证就可以去 冰岛 。 申根 签证办理入境的第一个国家或者停留时间最久的一个国家。因为国内目前还没有直飞 冰岛 的航班,如果是在 申根 国家转机,办理转机国家的签证即可。
冰岛 申根 签证的拒签率还是很低的,很好办理,但大使馆在 北京 ,需要本人去 北京 录指纹,比较麻烦。
因为我是临时决定去 冰岛 的,所以冒着一些风险办的 法国 申根 签证,因为法签出签最快。我去年办过一次法签,可能是出境记录比较好,居然这次给了我一年多次的 申根 签证。
我拿着法签去 冰岛 ,在 昆明 出境的时候被卡了。办理登机牌的时候问我要行程和回程机票,回程机票我已经提前准备了 巴黎 飞 成都 的机票订单,但没有行程。我临时修改了一个 冰岛 去 法国 的行程,而且行程上 法国 停留时间最长,并且打印出来给他们看,才顺利办理。
据说 北欧 国家入境查的挺严的,我从 瑞典 入境,入境的时候签证官只问了我purpose,我心里紧张到差点没反应过来purpose是什么意思,回答了travel之后就顺利入境了,到 冰岛 没有看护照。
最终我拿着 法国 申根 签证入境 申根 国的时候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最后也没有入境过 法国 ,至于下次去 申根 国家会不会遇到什么问题,其实我也不知道。
【国内没有直飞航班】
国内目前还没有开通直飞 冰岛 的航班,去程我是从 昆明 出发的,在 曼谷斯德哥尔摩 两次转机,飞行加转机时间接近30小时,感觉飞到了地老天荒。 曼谷 转机不出机场不用签证, 斯德哥尔摩 转机用申根 签证入境。从国内到 冰岛 ,在 北欧 国家转机的航班很多。
我买的 曼谷 航空和 冰岛 WOW航空,泰航的飞机餐还挺不错的,WOW航空是 冰岛 的廉价航空,没有飞机餐,购买的时候要单独买托运行李额。

发表于 2019-2-27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YIYI笔记 于 2019-2-27 10:48 编辑

【时差】

北京 时间-8小时
【器材】

尼康D800,24-70,70-200
iPhone6
大疆 御air
我的无人机一共就飞过两次,因为 冰岛 经常起风,且风很大,无风的时候很少,而且 冰岛 很多景点都挂着禁飞的标志。
有相机防水套的最好也带上,时不时下雨的 冰岛 ,导致我的相机淋了不少雨,其实挺伤器材的,好在它比较坚强。
发表于 2019-2-27 10:49 显示全部帖子
【网络】

在国内机场租的环球漫游wifi,在 冰岛 上网比较稳定,充一次电可以用一整天,手机也不用换卡,还算比较方便。
发表于 2019-2-27 10: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YIYI笔记 于 2019-2-27 10:51 编辑

一个最不像首都的首都
Reykjavik刚开始念的时候特别拗口,雷克亚未克作为 冰岛 的首都, 冰岛 的第一 大城 市,也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北的首都,但刚飞机落地的时候,你不要惊讶,这里就是一个首都。 但当你自驾 冰岛 一圈再回到这里的时候,你会觉得这里确实像一个首都。

最喜欢的就是雷克亚未克街边的小房子,对于 北欧 最大的幻想就是住进这些小别墅里发呆了。

citywalk也是雷克亚未克的最佳打开方式,市区里的一条商业街,彩色的小房子非常的可爱。如果手套、围巾等装备还不齐全的朋友,建议在雷克亚未克全部采购完毕,如果是和我们一样顺时针环岛,后面几乎就买不到了。如果是逆时针环岛,还可以在 维克 小镇买。

冰岛 每个城市里的路牌都特别好看,随处都是一道风景。

街上有很多特色小店,说实话店里的东西都挺精致的, 北欧 风的简约设计都深得我心。这只像企鹅一样的小可爱就是 冰岛 的国鸟Puffin,但是9月已经飞回北冰洋上了,要等到每年的4月底才会飞回陆上。几乎 冰岛 的礼品店里都能看到Puffin。

虽然距离圣诞节还有3个月的时间,但橱窗里已经有着浓浓的圣诞气息,期待在某一年下雪冬天,到 欧洲 过一个圣诞节。

雷克亚未克是一个浪漫而又幸福的城市,街边有着花一样的路灯,在路灯底下,还有一片爱心,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幸福指数是很高的。

远远就能看到海边的哈帕音乐厅,世界上最美的音乐厅,由无数个玻璃结晶体组成的外观,面对着城市、海洋与天空,散发着不同颜色的光芒,美轮美奂。

音乐厅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的设计都非常的精美,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 冰岛 神秘莫测的 北极 光。面墙是由蜂窝状的玻璃块组成的,上千块不规则的几何玻璃块随着光影的变换而变化着不同的颜色。

在海与陆的交界处,在音乐厅里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与连绵的雪山。

夕阳光的照射,哈怕音乐厅也越发的美妙。

阴晴不定的 冰岛 ,即使是在雷克亚未克城区里,也经常能看到彩虹。

在雷克亚未克有两个可以很好的观看市区全景的好去处,一个是市区里的雷克亚未克大教堂,一个是市区外的珍珠楼。

雷克亚未克大教堂是 冰岛 的最高建筑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作为城市地标性建筑的教堂,在市中心的山丘上。

其实 冰岛 有很多漂亮的教堂,而且设计独特新颖,雷克亚未克算是其中之一。大教堂为管风琴结构,现代简约的建筑风格,在阴天里看起来更加的神秘。

教堂主厅四周有着很多面细长的窗户,阳光透过窗户,橙色的光晕营造出神圣之感。

[p=28, null, left]乘坐教堂里的电梯就可以到达顶部的观景台,俯瞰雷克亚未克的全景。

[p=28, null, left]整座城市都是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前方便是大海,非常的漂亮而又生机勃勃。

发表于 2019-2-27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从教堂出来后,路过街上的一家古老的相片馆,门口满满的胶片复古风。

橱窗里摆放着的胶卷与相片,吸引了我们的驻足。

店里的墙面上挂满了复古相机与相片,Patrick询问了老板是可以拍照的。老板是这些照片的主人,正好在整理着相片,仿佛每张相片都在讲述着不同故事,摄影师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发表于 2019-2-27 10:56 显示全部帖子
珍珠楼Perlan位于Öskjuhlíe山上,最开始是人们将地下采集的热水储存在这里,利用高地落差可以供应给全市使用,后来储水功能逐渐废弃之后,建筑师为这座城市的六座热水槽设计了镶嵌玻璃的金属圆顶,建起了珍珠楼。

里面有观景台、玻璃餐厅、咖啡厅、也有博物馆,在餐厅里喝杯咖啡看看风景是非常惬意的,如果用餐的话还是比较贵的。

到珍珠楼一定要去六边形的露台上俯瞰全城景观,每个角度都能将雷克亚未克的迷人风景一览无余,甚至还能看到远处的雷克亚未克大教堂。

飞机从空中飞过,非常的清晰。

来到 冰岛 ,蓝湖温泉是一定要去的,在雷克亚未克附近,离机场的话更近。

发表于 2019-2-27 10:56 显示全部帖子
泡蓝湖温泉的 欧洲 人特别多,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我们的票都是领队Patrick提前定好的。蓝湖温泉是露天的,冬天泡温泉就是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不过放眼望去温泉池里都是人,很像在下饺子,里面每个人提供一杯免费的饮品,还可以体验火山泥面膜。

蓝湖之所以呈现如此梦幻的蓝色,如牛奶一般的质地,是因为 水里 富含矿物质,非常养肤。

往蓝湖温泉周边走走,几乎就没有游客了。蓝色的湖水与白色的钙化物,特别像 四川黄龙

围着周围转了一圈,蓝湖附近还能看到很多火山熔岩上布满了苔藓,在 冰岛 的极地气候环境下所生长。

冰岛 天气说变就变的天气,前一秒还是艳阳天,下一秒就开始刮风下雨了,在风雨中坚持拍了一张照片后立马狂奔回室内。不过和苔原拍照的时候记得一定不能踩踏,站在旁边的岩石上就好。它们的生命力非常脆弱,一旦碾压,地貌恢复就要数十年甚至更久。

发表于 2019-2-27 10:57 显示全部帖子
彩虹之路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能不能把我的愿望还给我“

坐在车里听着周杰伦的《彩虹》,看着窗外的彩虹。

告别了雷克亚未克,开始顺时针环岛,一路向 西北 ,前往斯奈山半岛。一路上下雨、晴天不断的循环着,所以今天也是看到彩虹最多的一天。看了一整天的彩虹,感觉自己会幸运一整年。

每出现一道彩虹的时候,车里的我们就会激动一次:快看,彩虹!Patrick说,希望你们的激动之心可以坚持到最后一天。

果然不出所料,后面几天再出现的时候,我们的激情已经失去了一半,但每次Patrick还是会让我们看彩虹。

在路上可以经常看到路边有一栋孤独的小房子,遗世独立之感。

冰岛 是一座“冰与火之岛”,在 冰岛 除了有磅礴的冰川,还可以看到令人震慑的火山,而且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处允许游客进入火山内部探秘的地方。

要说 冰岛 最美的风景,那一定是在路上。

冰岛 的绵羊也特别萌,有羊群的地方,那片草就是绿色的,其实我比较关心的是,这么冷的地方这些绵羊不冷吗?

在有着“瀑布之国”之称的国家,每天都能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