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冰雪加拿大

加拿大之旅早在2017年就列入计划,签证也提前办好了,但2017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加拿大政府所属国家公园免票入园,做好行程后,再找酒店已经全部爆满,价格也是飞速上涨,我不愿意去凑热闹,故推迟到2018年秋季。
       没有想到,2018年5月份,家里出了些状况,这趟旅行又差点泡汤。一直到8月初才确定下来,赶紧买机票订酒店,订了9月22日飞温哥华的机票,价格也上涨不少,班夫和贾斯珀合适的酒店已经没有了。
这次出行我们老两口带着女儿和丈母娘,共26天,四人总花费差点10万人民币,超出了之前预计的费用,主要是下手买机票订酒店的时间太晚了。
        加拿大旅游主要是冰原大道的banff班夫、jasper贾斯珀以及yoho-幽鹤三个国家公园,黄刀镇看极光,然后走枫叶大道,去尼亚加拉瀑布,和温哥华,卡尔加里,蒙特利尔,魁北克,渥太华,多伦多等几个城市,能同时兼顾看极光和赏枫叶的季节只有每年的秋季。
        温哥华进,从温哥华租车去三个国家公园,到卡尔加里还车,坐飞机往返卡尔加里去黄刀镇看极光,卡尔加里飞蒙特利尔,走枫叶大道,经蒙特利尔,魁北克,渥太华,到尼亚加拉瀑布后从多伦多回国。

计划的具体行程,实际上根据天气变化有些差异。

第一天:飞温哥华
第二天:温哥华
第三天:温哥华
第四天:租车自驾温哥华--班夫附近的戈尔登小镇
第五天:幽鹤国家公园和班夫国家公园
第六天:班夫国家公园
第七天:冰原大道--贾斯伯国家公园
第八天:贾斯伯国家公园
第九天:贾斯伯国家公园
第十天:贾斯伯国家公园再走冰原大道回班夫镇附近的坎莫尔小镇
第十一天:坎莫尔小镇--卡纳纳斯基--卡尔加里还车
第十二天:卡尔加里飞黄刀镇看极光
第十三天:黄刀镇租车追寻极光
第十四天:黄刀镇飞卡尔加里
第十五天:卡尔加里飞蒙特利尔
第十六天:蒙特利
第十七天:蒙特利尔租车走国王大道去魁北克市
第十八天:魁北克市
第十九天:魁北克市自驾枫叶大道去蒙特朗布朗
第二十天:蒙特朗布朗--渥太华
第二十一天:渥太华
第二十二天:渥太华--千岛湖--金斯顿--尼亚加拉瀑布城
第二十三天:尼亚加拉瀑布城--尼亚加拉湖边小镇--多伦多
第二十四天:多伦多
第二十五天:多伦多
第二十六天:多伦多--北京

因为带着79岁高龄的丈母娘,行程比较宽松,也缩减了最初做计划的几个景点和几条徒步路线,只保留了几条难道小的徒步路线,从实际走下来的情况看,枫叶区的蒙特朗布朗和黄刀镇应该再加一天,为的是不可预见的天气情况,我们的运气不好也不坏,在黄刀镇两天就赶上了一天好天气,看到了美轮美奂的极光,在蒙特朗布朗只有一晚两个白天,天气都不好,我们离开的第二天天气转晴,我们太后海了。
         出去旅游,能否看到最美丽的风景,全看天气情况,今年国庆期间,加拿大下了70年不遇的大雪,这期间正是我们在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游玩的时间,大雪使美丽的风景大打折扣,只好说运气不佳。
先把一些各地代表性图片放上来,全程都是手机拍照,原汁原味的没有进行如何处理。
         现在很多人出去旅游,拍照的兴趣远远大于欣赏风景的兴趣,每到一个景点,首先是举着相机找角度调数据,而忽略了好的风景对人的视觉第一冲击感,在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我喜欢旅游更多一点,拍照只是记录旅游的一个全过程,不会为拍一个好镜头浪费精力浪费时间,而降低旅游的质量。

先把部分地区的代表照片放在前面

千岛湖

尼亚加拉大瀑布

多伦多市政厅

翱翔的牛 发表于 2019-3-14 14:19 加拿大之旅早在2017年就列入计划,签证也提前办好了,但2017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加拿大政府所属国家公园免票入园 ...

沙发坐下看大片
坐上板凳等下文
    飞机降落温哥华,按照路牌指示来到边检大厅,大厅里有很多自助办理出关手续的机器,有中文,按照提示很简单就自主办理完出关手续,随机抽检需要面见边检官的旅客,我们四人只有79岁的丈母娘抽检需要面见边检官,什么也没有问,只看了看护照,我们三人直接就出了边检大厅。

冰雪加拿大

出了边检大厅,按照指示路牌,来到租车公司柜台,租车的人不少,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排到我们提车。

车是在租租车平台上预定的丰田三箱轿车,租车公司服务员是一位香港人,能讲中文,对我们不懂英文的人来说这是太好了,只需要护照,驾驶证,信用卡,驾驶证的翻译件和租车的预订单,香港人对我们说,今年加拿大雪来的早,建议我们换一辆牧马人吉普车,每天只需要加20加币,包括了全险。我在预定车时考虑了牧马人,但在下订单时,牧马人没有车才换的丰田,也没有买全险,现在不仅换了牧马人还包括了全险,正是我求之不得的事,立刻成交,租车共计10天,价格为2443元+200CAD。
这一英明决定无疑是正确的,在随后发生的70年不遇大雪,没有这辆牧马人,我都不敢开车了。

冰雪加拿大

开车进温哥华才1点过点,酒店要3点后才能入住,直接将车开到斯坦利公园山顶观景台的展望角(Prospect Point),这里可以近距离观看狮门大桥,以及远眺北岸群山。狮门大桥与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差不多,我们后来也开车走过一次。

斯坦利公园太大了,外围一圈可以走汽车,内部也有几条路可以走汽车,更多的是很多小路可以慢跑、骑车、或散步,我们开车走了一圈,感觉困意来袭,开车到酒店办理入住,休息倒时差下午不再出来。

酒店有自己的免费停车场,价格US$189,一楼大厅有一个古色古香的会客室,房间很大,卫生间干湿分离,提供免费早餐。

冰雪加拿大

晚饭在酒店附近一家日料店解决,非常新鲜,忘了拍照了。
这次加拿大之行提前预定了大部分住宿,大多数都是提供早餐带有厨房,早餐吃的饱,午餐大多数是在景区吃一些自己带的牛奶果汁面包鸡蛋和水果的简餐,女儿午餐只吃水果和酸奶,晚餐自己做。
第二天    温哥华一日游
主要景点:加拿大广场,温哥华会议中心,煤气镇,唐人街。

睡到自然醒后去吃早餐,早餐不错。

冰雪加拿大

餐后开车去加拿大广场,走上一座桥,看到桥下海湾风景很不错,绕到桥下,这是海湾旁一个适合散步慢跑的小花园,海湾里停着很多私家游艇,远处的高楼在清晨的阳光照耀下倒影在水中,我很喜欢在清晨或夕阳下散步,在我住的城市是找不到这样好的散步环境。

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对面的购物中心一楼有一个大型停车楼,坐标:49.286741, -123.110884。
温哥华停车比较贵,按小时收费,4小时的收费和24小时的收费相差只有4加币,自助缴费,把收据放在车前明显的位置,出停车场也没有人看管,完全靠自觉。

冰雪加拿大

在加拿大广场最显著的位置上,有一个游客服务中心的小屋,免费领取一份温哥华的旅游地图,旁边是去卡皮拉诺吊桥公园免费班车发车点,只要买门票即可。

加拿大广场可以说是温哥华的地标,坐落在温哥华东北方向的海岸边,1986年万国博览会的加拿大馆是这里的地标建筑,现在叫温哥华会议中心,最显著的特色是建筑上的五面白色大帆,像一艘即将起航的巨轮。

直接去会议中心室外的二楼,这里有一家剧院,每天定时放映飞跃加拿大4D电影,现场买票27加币,我们到达时,在现场扫码,网上购票18.95加币,只等半个多小时就可以进场观看,这期间正好可以在附近走走看看。

冰雪加拿大

会议中心对面是购物中心,我们的车就停在一楼停车场。

水上飞机在海面上起起落落。
这里也是游轮的停靠港,一艘十几层高的巨大游轮停靠在码头。

冰雪加拿大

飞跃加拿大全长30分钟左右,座位分部在上下好几层,面对环形大幕,视线非常开阔,画面全部是航拍画面,飞越加拿大名山大川、越过冰川、激流险滩,座椅会随着画面上下俯冲,有在空中飞翔亲临实景的感觉。

转到购物中心,一颗巨大的蓝色水滴立在海岸边。

这里是水上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停机场,不时的有飞机起飞和降落。

冰雪加拿大

煤气镇也在附近,走路过去也就10几分钟,先路过温哥华火车站,在火车站外的停车场能看到巨大的游轮和五白帆的会议中心。

煤气镇是地名,早之前是一个小镇,是温哥华最古老的社区,温哥华就是从煤气镇逐步发展壮大的。
这里最有名的是立在街边的一座蒸气钟,用蒸汽作动力维持钟表运转,在每15分钟发声报时,并在顶部喷发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