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雁荡山:金枪峰——大龙湫穿越(附轨迹)

雁荡乃中华三山之一(还有黄山、庐山),国家AAAAA景区、“世界地质公园”。5.1小长假的头天一早,福州假日户外俱乐部一行37名成员摩拳擦掌奔赴浙南,开始了为期4天的穿越雁荡山之行

雁荡山总面积450平方公里,属亿万年以前形成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秋雁南归途中多栖宿于此,故名雁荡。
   雁荡山笼统分北雁荡山和南雁荡山,以景观区位又分有东、西、南、北、中雁荡,最具知名度的是雁荡三绝“灵峰、大龙湫和灵岩景区”,均在温州市乐清市地域,此外还有方洞、方山、羊角洞等五景区,分列温州台州两州范围内,与“三绝”合称“雁荡八景”。

到达乐清的头天(5月1日)游览了“三绝”的“灵山夜景”,接下来是穿越大龙湫,这
是我们四天行程中的第一条穿越线路,具体线路:
    罗汉寺—金枪峰—大龙湫景区。起点238米,最高567米,
全程9.5公里,累计爬升1008米,运动时间4小时。强度、难度一般,只是罗汉寺后山一段长约300米的陡坡须谨慎爬行。

全程最大看点为金枪峰与大龙湫景区。

金枪峰乃深山中拔地而起的一柱,火山岩石质,垂直高度近30米,顶上直径约5米,因形似男性生殖器官金枪不倒而得名。与我们殊途同行的“宁波聋哑人登山队”勇敢地攀岩登顶,让我们这群驴友大开眼界、佩服不已。按原计划,他们还要在相邻的两峰间溜索,后因另一峰顶的钉挂被人拔除而作罢。

湫者瀑也。大龙湫落差197米,有“天下第一瀑”之誉(雁荡山脉南边的文成百丈漈也号称天下第一),大龙湫在空中、潭底成两条龙,腾飞翻卷,仪态万千,变化无穷,历代文人墨客无不为之倾倒。

除了大瀑布,大龙湫景区还有很多山川景观和人文古迹,请跟随我的镜头来。

轨迹查看下载——https://www.2bulu.com/track/t-H%2Bn64fcxcrY%253D.htm
雁荡山:金枪峰——大龙湫穿越(附轨迹)

→→→止于至善的帖子总览(8264)

一早,我们从乐清白芙线公路边起步。海拔238米

雁荡山:金枪峰——大龙湫穿越(附轨迹)

山麓的古罗汉寺,距离起点400米。

途遇一支宁波聋哑人登山队,他们分乘两辆小车前来。

走进山林

雁荡山:金枪峰——大龙湫穿越(附轨迹)

罗汉寺后山一段近300米的大岩坡,与宁波聋哑人登山队同行。

同行的聋哑人登山队

我们的队伍中一半是女驴

雁荡山:金枪峰——大龙湫穿越(附轨迹)

此处须谨慎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