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5.1假期__江西五府岗重装徒步

发表于 2019-5-9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五府岗位于江西上饶市上饶县与福建省武夷山市交界处,是江西第六高峰,是上饶县最高峰,距上饶市区90余公里,离武夷山市40余公里。五府岗主峰1910米,为华东第三高峰,8座海拔1800米以上高峰相依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华东第一天然屏障。万亩原始森林,幽静而神秘,为天然氧吧,令人神往。在这里,生长着高山云锦杜鹃。这里是一块红色的土地,粟裕、刘英等曾率部在此休整,游击队曾在此安营扎寨,为战时由赣入闽的战略要道之一,在这里留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多姿多彩的森林生态景观、绮丽迷人的水文景观及变化万千的天象景观,源于自然,又融于,可谓生态与自然和谐统一。五府岗与玉女溪、五指峰、天龙谷、圣塘庙一起构成五府山的五大景区。该景区拥有近五万亩原始森林,十多公里长大峡谷,六百余亩高山草甸和数十多处奇峰异石。景区内不仅植被好、景色秀、瀑布多,而且还有许多珍稀植物,已被列入国家级森林公园,是一处集森林探险、瀑布观赏、牧歌江南、深山漂流的绿色观光旅游名胜区。我们一行十六人,登山路口从上饶市铅山县武夷山镇王村村山前自然村开始,登山单程大概需13到14个小时(根据个人体力而定),除了欣赏山顶五府岗美景之外,沿途伴着小溪上山的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

五府岗徒步路线轨迹图
发表于 2019-5-9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出发

清新的微风迎接着进山的人们

发现野果__野草莓呀,学名覆盆子

杜鹃含苞得放

汇成山溪

走出了大山

发表于 2019-5-9 09:36 显示全部帖子
完成了一天的徒步,等车回农家。

聊天小息…

我们这次‘五府岗’重装徒步在江队的带领下,是4/30日19:30分由上海南方商城包车向江西上饶五府岗出发。一行一十六人,其中最大的是新中国同龄人,最小的95后。经过二天一夜(近8小时)约23公里的重装穿越,完成了‘五府岗’项目。实现了:一览众山小,山高人为峰。

发表于 2019-5-9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风景在路上,谢谢精彩分享!!!